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睡前順毛



這陣子都比較晚睡,除了包貨品之外就是忍不住多滑手機,就會被團隊一直唸一直唸甚至被敲頭與打屁股。
 
  昨天我終於趴下去睡之後,突然感覺到誰在摸我的頭髮,是那種很關愛疼惜的順著毛摸的感受。我一時間以為是安烈爾,抬頭看到的卻是團隊中一名指導靈。
 
  平常我太三八兼厚臉皮了,和指導靈的互動都是衝過去抱祂們親祂們(小孩子嘟嘴樣),如果祂們很忙很煩時,也只是垮著臉說:"好啦好啦淘氣的小朋友,玩夠了沒?快點去寫功課!"總之忍耐度很高XD 但如果真的沒空陪我,會直接呼叫長老,那我基本上也不是很想面對那群長輩(功課會加倍發),所以都是蹭夠爽了再回來忙自己的事情。話說,有時候團隊被我蹭得又愛又煩又無奈的樣子,是很大的成就感(像是玩貓貓的爽感,貓越不想碰越想摸牠)。
 
  因為習慣當團隊的麻煩鬼了,被這樣溫柔的梳毛還真的是難得欸。平常我被對待的方式就是成為呼拉圈吧(咦),通常是我想黏在祂們身上又一直被甩飛(也沒有太用力),不知不覺就形成了和祂們之間互動的奇怪遊戲。不然就是我被摸肚肚搔癢,被捏臉.....
 
  大概是我瞪圓著眼,非常地驚訝指導靈居然對我這麼溫柔,祂也皺眉說:"妳那什麼表情?"
 
  好奇心上身,小湛的睡意一下子跑得老遠,我緊追著問:"我以為只有安烈爾會對我這麼呵護呢,發生什麼事情了?祢怎麼看起來感觸很多的樣子?快告訴我啦~"
 

  "喔,就是妳一直在調整的事情呀。"指導靈若有所思又悵然地說:

  "雖然身為人類最好的狀態就是整合內在與修補靈魂累世創傷,讓身心靈越來越完整一體。但可能沒多久妳靈魂Mulo的性格部分,包括很多累世過去的人格合一,會不會改變現在妳的性格呢?那些性格都比較獨立與陽剛,而妳現在是充滿小孩子氣的小可愛,如果影響到妳的部分,會很感傷呢。" 
 
  "但那些過去的記憶都是我不是嗎?我不覺得我的性格會被覆蓋掉吧,對不對Mulo?"我轉過去看祂。我發現我比想像中平靜,也許早幾年的我對於合為一體是非常排斥的,但也應該是這幾年來持續的內觀,發現所有前世今生的性格都有依循某種脈絡,而我正走在那樣的道路中,認同我有不同的面相與品質,自然不會想強硬劃分「我」或者「非我」的差別了。
 

  Mulo從書桌與考卷堆中抬頭,一臉奇怪地說:"怎麼會擔心這種東西咧?小蘋果是特別的,她就是她自己呀。她會是主要的人格,只是檯面下會有各式的其他人格的危機處理反應,而我並不擔心傷痛的部分,她可以處理得好的。"
 
  "看吧看吧,我也是這樣覺得的。"小湛轉回來對指導靈說。不過我和Mulo的反應一個樣,或許也代表我們之間的默契幾乎同步了,沒有太多落差。就是一個枝幹相傳的樣子呀~
 
  "好吧,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指導靈一頓,突然摸著腦勺嘆氣說:
 
  "我們真怕妳哪天醒來,用Mulo的機掰口氣說「看三小,快去工作啦」,那我們真的會哭死,會對我們撒嬌的小朋友不見了......"
 
  (其實這意思不是台語,只是台語比較能表現出輩分差距的感受,就這樣翻譯了XD)

 
  "等等,所以重點是祢們擔心未來要照顧的是另一個Mulo翻版的我,而不是現在會翻肚皮討摸摸的我喔?"小湛聽到這裡不禁大笑,心底有點暖暖的。
 

  "喔對呀,畢竟在靈界中祂算是長官級的,和我們可愛的湛湛小朋友不一樣,那個意識層次差太多了,可千萬別變成那樣。"指導靈不禁合掌。
 
  "再繼續碎碎念我會每天問候祢盯進度喔。"Mulo翻白眼說。
 
  "沒事,我們知道祢很長一段時間內的功課進度多到沒空理我們的。"指導靈們笑著嗆聲。Mulo就沉默以對,因為祂們說的是實話。

 
  "唉呦,我聽了很開心耶,大家這麼愛我這個人格甚過於Mulo,有種做人終於成功大勝的感覺了~❤❤❤  "小湛樂不可支地說。
 
  指導靈祂們便照慣例摸摸我也搔搔抓抓一陣,就催促我快睡了,別耽誤靈界的行程。而直到今天,想起這件事就會開心得笑得像傻瓜一樣。

1 則留言:

  1. 原來人生性格的組成是來自不同的「我」,其實一直以來都在想「真正的我(覺知)到底是什麼性格」這個問題。尤其在內在小孩累世出來展現自我時,我覺得原本的我被蓋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