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陰性眾生與陽性眾生

0818


  這次辦活動由於毛巾類的體積頗大,如果網友購買的品項一多,一般便利袋根本裝不下。而小湛本身並不喜歡過度包裝,都是拿之前網購留下來的紙箱、塑膠袋和泡泡紙來保護貨品。而這次有毛巾的好處就是本身即為緩衝墊,包其他的產品正好。只是說,包貨品包到後來,還是會發現庫存的紙箱不夠多,而我就會去社區的資源回收處找乾淨的紙箱。

  網購真的太方便了吧,社區內住戶又多,所以每天回收場都會增加好幾個八、九成新的乾淨紙箱,也多虧打掃阿姨每天都在用心整理,我幾乎沒有在回收場見過蟑螂與老鼠,現場也都沒有異味,所以就很放心地在那兒找堪用的箱子撿回家打包產品。能多重複使用既有的包裝,也是減少垃圾的方法。
 
  撿了好幾次紙箱都沒感覺到什麼問題,但有一次我拿起一個紙箱時發現……欸?外表很乾淨、結構都很完整沒錯,但怎麼那兒怪怪的呢?本來想放回去丟掉,但想想又好浪費,這大小剛剛好,不用真的可惜。於是我拿起來又放回去、放回去又拿起來,莫名其妙的掙扎著。最後憑著不要浪費資源的心意還是撿了起來,邊走邊想不對,我才想到,這好像是靈界的問題喔?



  平常不太會開天線看的,加上這陣子比較累,不是睡很多就是在整理產品候補的名單與對帳,感覺遲鈍了不少,但直覺還是有啦。於是我開天線瞄一眼,喔,好吧,奇怪了紙箱上面怎麼黏了一大團晦氣啊?不是眾生,就是一團黏答答的……關於人的情緒、過度的縱慾,一些比較低沉生物性的野生氣氛。

  可是天色昏暗,我也已經離開回收場的燈光,正走在社區昏暗的花園之中,不太能確定這個紙箱原本包裝什麼。

  好吧,無論它之前包的是啥貨品也都拿出來了,再也不屬於廠商和原主人那邊了。可能是情趣用品之類,或者來自氣氛不是很好的三教九流地區。無論如何它現在就只是一個紙箱,是可以重新利用的東西,只是我該拿附著在上面的沉重能量怎麼辦?我個人有點能量潔癖,可我又不想浪費物質資源,卻也不願意浪費力氣處理這些……

  一個點子冒出來,我仍在走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對社區內的精怪說:"嘿,祢們願意幫我處理這些嗎?"

 

  眾生,不一定是阿飄,而是動植物的靈魂、因應地氣而誕生的精怪等等,祂們會從各處吸食能量來茁壯。陽性的眾生,像是植物精靈吧(擁有物質界載體的),光靠吸收早上的大太陽能量就可以飽足了,祂們早上才會出沒、晚上休息;而比較陰性的眾生則相反,祂們沒有物質界載體、習慣在夜晚活動的精怪(其實也是無法抵禦太陽太強烈的能量、沒辦法吸收),就會在路邊、森林等各處陰影中撿拾白天人們與生物留下的能量。這種遺留到晚上的能量都很濁重,因為快樂喜悅的能量很輕盈一下子就飛到天上去了,負面的情緒,像是慾望、憤怒,嫉妒等等的,就會黏在地上比較久,且也比較對應陰性眾生的胃口。

  我不會把眾生分好與壞,而會視為一個世界能量流動上,必定具有的動脈與靜脈之間的互動關係。只是因為小湛我本身也是人類,我活動的時間通常和陽性眾生相處(去運動或者逛街時),偶爾才會和附近的陰性眾生打照面(買晚餐就會遇到),而身為人類本身具有陽氣,也因此Mulo在我還懵懂的時候就重複告誡我說,眾生不一定是壞的,基本上我們還是要知道自我保護的方式,在還是嫩嫩小朋友時期避免與陰性眾生相處。首先祂們可能無法克制口腹之慾,再來就是我無法避免自己被掠奪,至少我們可以保持距離與禮貌避免衝突。

  所以即使如今我算可以自我防衛了,我也遵循Mulo的提醒依然很少與陰性眾生互動。而阿財和阿福祂們是已經修行千年的精怪,比只能躲在樹陰下的眾生能量更聚集,早上也仍舊可以跑來跑去,無論正負能量都會吃,而在白天跑、陽光充足可以吃得更飽足,因此晚上也變成祂們的休息時間。只是說,我覺得可以的話就是禮尚往來誰都不要欠誰,那最近我比較忙也沒空和祂們互動。我比較喜歡君子之交淡如水。

 
  總之談這麼多,就是人類晚上盡量少出門、少活動啦,常常在夜間活動或熬夜的人,因為身為人類是陽性的,會一直散發能量,更吸引陰性的眾生來靠近,而我們入睡時會有某種機制保護全身。如果再夜間一直散發醒著的能量,久而久之體質會偏陰性,接連運勢帶衰。一般人在白天晝日活動,無論是否曬到太陽,基本上都會讓我們的能量更強盛健康,別擔心白天在外面活動時陽性眾生會來拿你的能量,頭頂上的太陽能量多得祂們才不屑理你呢。所以白天活動,讓我們更可以穩固自己,運勢也會相對較好,做事情更順利。

 

 
  再回來紙箱的故事:撿紙箱時是晚上10點左右,這時間是陰性眾生正熱鬧開趴的活動期,而祂們挺怕我的(抱歉我臉一直很兇,以及風聲不太好),數百隻躲在個個陰影中窺探我路過,當我想起祂們可以處理這團晦氣,隨口一問,祂們頓時驚訝地問:"真的嗎?真的嗎?"

  是啊,是這樣。我回祂們,把自己的防護降低、偏離紙箱一點,祂們也懂得避開我人身的部分,以驚人的搶食速度湧過來,像是黑色的浪潮捉取紙箱內外甚至夾層中的晦氣,才不過三秒吧,我大為驚嘆,一下子晦氣都消失進到祂們嘴裡了。祂們舔著尖爪指頭心滿意足地和我道謝,而我也剛好來到家門口,就此告別了。(祂們太小了,就像黑色長翅膀的各種大小長耳朵精靈,大的不過我的指頭,小的像是跳蚤)

  我回到客廳才就著燈光檢視紙箱,看來是國外來的貨運,依然看不出原本裝了什麼,便把既有資訊撕掉,整理好外觀,再來裝貨品。

  我再三確定晦氣真的都消失了,乾乾淨淨地甚至還發著微光。我邊整理著貨品邊忖思,雖然陰性的眾生對具有陽性特質的人類有潛在威脅,但實際上祂們也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存在,是負面能量的清道夫。人類總無法避免地因為生活壓力產生各種負面情緒,陰性眾生也憑藉負面能量而存續。就像這個世界需要會使食物發霉的微生物在看不見的角落回收各種細膩過期的資源。

  換個角度來講,如果因為陰性眾生的存在而使陽氣(健康)受損的人類,也需要為自己的衰弱負一點責任。因為陰性眾生的整體能量非常弱,只有在適合祂們的夜間時刻祂們才會顯得有力量。基本上祂們都會迴避健康的人類,當人保持在健康狀態,能量強盛氣場旺,會嚇得祂們躲遠遠不敢靠近。除非把自己的身體搞虛弱了,陰性眾生才有能耐靠近人類,構成靈擾的狀態。

  而就小湛我所知,當陰性眾生進補能量到一個階段,祂們將能夠進入簡單的輪迴圈成為動植物與昆蟲,一旦進入輪迴圈就像是進入物質界、成為陽性能量眾生的里程碑,藉由輪迴累積能量經驗,改變自身的陰性屬性,成為向陽的眾生,進入正能量的成長管道。而這需要漫長的時間累積,需要數千、數萬年之久,要成為像阿福與阿財那樣的精怪,則需要更漫長的時間了。畢竟阿福與阿財的前身就是物質界的神木與野豬,只是活的時間很久遠,靈魂想保持這樣的狀態遨遊於世間,再進階的輪迴就是成為人類,祂們暫時還不想XD,當人類太累了。


 
  前面說到紙箱被整理乾淨之後還能發著微光,那是因為所有的物品呀包括人造物、塑膠之類的,在被製造出來的時候,都呈現一種「中性」的能量狀態,也有一定程度的微光。
 
  隨著物品存在的時間越久,物品會被周遭氣脈與人事物的氛圍(能量、思想)沾染,例如備受珍惜的娃娃,就被被投注於更多愛、與靈性的能量,繼而有更多自我的意識,成為精靈,能脫離物品到室內其他地方探索,但畢竟還是得回來主體歇息,祂們沒辦法抵禦外界太多的能量,像是太陽、甚至人的極端情緒,祂們也會感覺到「受傷」而縮得極小,躲入物體中心呈現休眠狀態。例如有種名為「沙漠玫瑰」的礦石本身也是具有精靈的,只是存在的地點太酷熱極端,因此意識體濃縮得極小,需要透過觀察才會見到。
 
  人們身邊用久的器物多少也會沾染使用者的氣場,讓我們感覺熟悉親切,有「家的感覺」。這些意識體以旁觀的角度與我們共同生活,也是從我們身上學習、了解對這個世界的概念。而性格友善的人們身邊的器物,與性格暴躁的人們身邊的器物,能量上也會有明顯的差異。換句話說,人們確實地用自己的意念塑造環境的氛圍與品質。
  
  當器物的意識體足夠凝聚成為精靈之時,友善的人所塑造的環境氛圍下,精靈通常也具有輕盈能量輕盈的品質,可以更快地進入輪迴圈成為陽性眾生。反之,性格較負面的人們周邊的精靈會對應著成為負面眾生,留在陰影之處較久,難免吸取人的陽氣,只是祂們更容易感到飢餓,好幫主人處理更多負面情緒。
 
  但幸好人的壽命沒那麼長到可以餵養祂們到天長地久,原本的使用者更可能因為本身性格使然而短壽去世,而子孫會感覺到老東西「毛毛的」而丟掉,這些眾生就得被迫離開寄宿的物品(時間一長物品會壞掉,但祂們的意識已經可以永存,且能獨立離開物品),在各種陰影底下尋找食物吃。
 
 
  當小湛我覺得陰性眾生可以把負能量吃光光,露出物品既有的中性能量真是超棒的點子時,長老立刻看透我的想法,瞬間敲了我的腦袋,提醒我說:"偶爾一次餵祂們就好,餵的次數一多就像撒餌,會引來更多的。妳不想惹這個麻煩吧?"
  
  啊,的確是。我只好搔搔頭放棄想找祂們淨化各種東西的點子。一般物品所附著的外在能量很少,大概像灰塵薄薄一片,靠自己輕吹、拍拍處理就行了。紙箱這次則像是黏了巴掌大的口香糖麻煩,但也是少有的狀況。而我可不想撒餌養太多有得沒的呀,這些每天都要吃東西的,且陰性氛圍累積到某種程度會改變地氣,使附近充滿霉運(車禍、事故意外多),會更麻煩的。


  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就好了(合掌)

  
  靈界本身也是有趣的物種(靈魂)進化生態鏈,在這裡沒有好壞之分,有的只是各種體驗與成長、經驗和智慧的累積。每次我從觀察中發現了一點新想法,就會更覺得,這整個世界(各種層次與維度)比想像中更複雜,也更壯闊奧妙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