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追求更高境界的眾生

這張圖有種吃太飽的撐感......


  大概半年前在靈界有個經歷。當時沒紀錄是因為在FB 打到一半當了全消失,一怒之下我就不寫了XD 現在既然氣消了還記得,我就寫下來了。

  當時也是睡夢中在靈界進修,我和很多外星同學搭著遊覽車(類似的交通工具)剛結束一趟有趣的校外郊遊兼實習,這個實習內容大意上是當一日星球眾生去瞭解這顆星球上特殊的能量流動結構(類似商業結構,源源不絕地出產很多快樂的正能量來補給周邊的星球),同學再分組討論說,我們該如何依據自己現有的才華去做合適的工作分配,以達成最有效率正向回饋的功課。就像是說,藝術家該如何和顏料製造商有合作的機會呀,廣告商的宣傳,和人群互動的關聯性,彼此擴展影響力,提供公眾美與愉悅的感受……總之是很有趣也極富教育意義的旅遊。

  畢竟我們都是年紀(意識層次上)差不多的小朋友,在車上我們大聲嘻笑,傳遞餅乾,或者拿餅乾丟同學的笑笑鬧鬧。老師們能量比較大,都先回學校準備下堂課的教材(能量很快速地穿透時空過去),而學生回學校的速度較慢,晚一點才會到校。(大家的能量狀態不同,車子結構就比較堅硬點好保護我們渡過一些比較湍急的宇宙能量流)

  但是突然我們這輛車被路邊一群眾生攔下來了。這輛車是自動駕駛的,只要有誰擋在路上就會自動停駛。我剛好坐在後座窗邊,往外看到其他校車都順利地繼續前行,就只有我們這輛車被擋住。同學們驚訝地停下玩樂,我們的車門從外面被打開,有一票像是便衣警衛的眾生(因為很壯、防衛結構堅硬的根本不像路人甲)接連上車,祂們不苟言笑地穿梭在座位之中來回檢視,彷彿在辨識、尋找某個人。

  我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覺得祂們好像和我有關。但是我一時間真想不到我招惹誰了?好吧也許我在地球偶爾會和白目精怪打架,但在宇宙中我覺得我挺乖的,有依照長老的指示當乖小孩盡量不惹事,雖然有時候會捏緊拳頭想揍白目的宇宙同學(盡量忍著),但小朋友之間本來就常打打鬧鬧的……不至於讓警察找上門來吧?

 

  保險起見,我還是故意皺鼻子拉眼皮、把自己裝得醜醜得躲在朋友背後(縮在祂的光中),免得被發現。如果祂們找的不是我就太好了,但如果真的是找我,嗯,至少這招有用吧?畢竟我這個嫩嫩小朋友根本無法抵禦一群便衣警衛呀。

  但是其中一位便衣警衛來到同學面前,還是立刻認出我了,祂居然還指出我,要我走出來!

  喔天哪,真的是找我嗎?我忐忑不安猶豫了一下,但看起來如果我自己不走出去,祂們也會架著我出去。算了,不想把場面搞得太難看,我只好走出來。而借我躲光的同學不安地拍了我一下,悄悄問我說:"祂們到底是誰?妳過去沒問題嗎?我們還沒到校呢!我要不要告訴老師一聲?"

  我懷疑了一下,感受(能量蒐集與辨認)這些便衣警衛的層次,雖然祂們照慣例(職業需求)會把能量鎖碼所以不知道祂們的名字、背景與目的等等,至少我感覺不出惡意,祂們似乎隸屬一方公職單位,只是我的能耐還不夠更進階的確認,我悄悄地回同學說:"我也不認識祂們。回去學校後告訴老師一聲吧,可以的話請老師通知我家人一下,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大問題的……"


  之所以我沒有立即傳訊息給家人(長老與Mulo)的原因也是因為,可能長老與Mulo有些背景吧不算是一般靈魂,還有些聲名,因此我上學的時候總是容易被奇怪的同學用酸溜溜的言詞說:"妳都靠家人才爬到這個階段的,有問題都回家問呀,幹嘛來上學!"

  可是星際學校又不是看人脈關係的,還是得看自己努力的學習進度才會再分班到適合的班上。而我想大概也是同時身為地球人的關係,所以對很多事情的體悟會比較敏感,而聽說待過地球的靈魂都會有學習力特快的特質。

  我當然會很生氣,我家人怎樣和我無關呀!我還不是得自己揹著書包上學,怎麼可以說我的努力都是家人安排的?學校會塞功課,我回家也會被家人塞功課,我的功課是一般嫩嫩的兩三倍,更別說當地球人生活上很多事情得處理,還有累世傷痛三不五時會跳出來,只是我的努力又不是誰都看得到......

  好幾次我都覺得很委屈又憤怒,想說乾脆就別上學自習算了,反正我不缺請教的長輩。但長老安慰我說,團體人際關係是永遠不可缺的,我一定得用更成熟的方式應付那些冷言冷語。而祂們拿出Mulo的小時候資料給我看說,Mulo以前也是學的速度太快被同學排擠,後來就靠自學長大的……某方面來講團體關係一直都是我和Mulo的課題,我們遲早都要面對這個問題,Mulo也說就算祂在外境界自習也會遇到類似的霸凌,就看自己該如何轉換心態應對了。好吧,我認了,那些酸言酸語就當作沒聽到,或者就更努力地用成績打祂們的臉,快點進階到更好的班級用實力證明一切……

 
  因此可以的話,在地球的靈界與星際中我盡量靠自己處理個人的問題,避免有給別人說閒話的機會。雖然半路從校車上被攔下來……算是綁票嗎?我有點踟躕,可是這群眾生的能量也不壞啊,就只是隸屬我不知道的層次與單位,那我就邊走邊看吧。

  祂們帶著我下車與路邊的同伴會合,為了找我這個嫩嫩居然派了三十幾位人手真讓我大開眼界。其實光祂們之中隨便一個就可以把我抓起來甩到宇宙的另一端了,大概是便衣警察和小學二年級生的差距。我試著問祂們是誰,來自哪裡?隊長則模糊不清地說,祂們依照上級指示「邀請」我前去參加一場重大的聚會。


  喔,原來這些人手是排場,可是我分明感覺到如果不聽從還是會被強制「邀請」過去的(氣勢很強的沒有另一種選擇)……祂們的口語和行動不一,我真是被搞迷糊了。

  其中之一位眾生憑空劃出一道光門,示意我獨自走進去。

  雖然小湛滿腦子問號,但校車已經被放行離開了,我在一群大人的團團圍繞中也無處可逃,只好硬著頭皮跨進去光門。高層次的眾生可以隨意打開通往另一個時空的結構通道,我一進去就發現,欸,這是餐廳還是旅館?我居然踏進了像是高級私人會館、充滿紅絲絨與高檔裝潢的房間門廊上!空氣中還有輕靈的音樂,我愣在原地,畢竟我過去有機會和Mulo與長老參加祂們的會議,都是進入一片銀白無際的偌大會議廳,而非格局較小、密閉且隱私的會館,我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顯然這兒不是公家單位的開會場地。但至少不是監獄之類的可怕地方,我有點安心但還是不敢放下戒心,雖然我已經拿起外套中的電話考慮打給長老求助了。

  此時一位態度從容優雅的先生從廊道前現身,用地球的方式來說,類似執事那種高級總管,和剛才那全副武裝的便衣警察氣氛完全不同。祂對我深深一鞠躬,非常客氣有禮地要我隨祂走,有高貴的眾生邀請我與祂們相見討論重要事宜。我放下電話,遲疑地說好吧,再跟著祂前進。看起來我很安全……吧?

  我們直走沒多久,執事轉了一個彎,再示意我獨自進去,背後門隨之關上。這房間的能量很特殊很稀有,如果要用地球的方式來說,就是充滿中西合璧的古典氛圍,大概是民國初年那種擺設很雅致(舉例)、家具與地板顏色和材質都有被設計過,還有某種日式般嚴謹挑剔的設計,以及漂亮一看就知道價格不斐的典雅盆栽(像是紫色蘭花)點綴在角落,空氣充滿香氣、音樂與舒適的溫暖氛圍。有一個男人站在空間內歡迎我,但我不認識祂,我想問祂幹嘛找我,但是祂轉身指了一處座位要我去坐(一個上座的概念),我轉身坐到椅子上,但祂又消失了,原來也是服務人員。這椅子很高,和我的體型(能量)差異太大,我坐上去甚至勾不到地上。


  雖然我很喜歡看美麗的事物,但身陷在一處完全不知道在哪裡的空間內,更沒有WIFI(電話顯示無訊號),天啊發現無法求助,我又緊張起來了,這和軟禁差不多吧?早知道我就在剛才的走廊打一通電話回家了!實在太不妙了!

  我緊張到沒辦法好好欣賞這些高檔的能量,不過說真的回想起來,這些構築的能量很多都很稀有甚至沒見過,只知道它們擺在一起呈現的氛圍很雅致、還有許多巧思及特殊的美感,而我懂得的能量結構還不夠多,無法辨別這些細節,我真的像是小朋友被帶到總統府似的搞不懂這些能量設計與深刻的意涵,裝飾得再豪華又如何?我只想回家!

  電話一直打不通,我快哭了!

  而我剛才進來的地方根本沒有門,門就這樣消失了!四周都是牆!


  但是哭又能怎樣?緊張又能怎樣?我沒辦法改變我正處在一個密閉無人空間的事實呀。雖然我和Mulo之間聯繫的能量很緊密,偏偏祂不知道去哪個境界進修了訊息無人回應,不然祂應該能收到我的求助。我挫折地攤坐在那張椅子上也不是辦法,我勉強振作起來,告訴自己深呼吸、別太消沉,重新找回內在與神性的連接之光,把注意力放在自我調息上,也許頭腦清醒一點可以想到更好的辦法……終於我感覺好多了。


  當我感覺好多了,一抬頭發現面前的地毯上出現三位正爭執得滿臉通紅的女子。祂們打扮得花枝招展,看得出出身富貴(身上裝飾的能量很多),正大聲嚷嚷著該怎麼去更美好的境界。祂們完全不介意我在這兒聽著,開始分析各種管道、人(靈)脈,誰可以支援祂們,或者提供最便捷的方式……


  我當下一整個傻眼,祂們看起來比我厲害多了,至少是大學生程度,算是在這個宇宙看過能力中上的眾生吧,怎麼也和地球人一樣在爭論「該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前往更好的境界享受最高尚的生活與待遇」?我沒搞錯吧?還是說我其實在地球上?如果是地球的結構,我應該還能應付……

  我猶豫地反省,再次觀察這個能量空間,呃,是星際的能量沒錯,不是地球那種沉重的能量結構,原來想追求高等、再高等、無限高等的心態,是各個境界的眾生都有的狀態呀……


  總之祂們談話的內容就開始比誰的出身高貴,覺得自己的爸爸(家人那邊)的資源更豐厚,其他兩個要聽祂的指揮提供能量資源;但另外兩個不服,接著提出自己應該取得主導權的理由,像是有親戚在宇宙擔任什麼大官等等。

  身為資歷淺薄旁聽的星際國小生,大概還能得出幾個重點:祂們目前所知的「前往更高等境界」就好像要在天花板上鑽一個洞,單憑自家的能力開洞,電壓絕對不足,要其他兩位的家人補助電壓。祂們主要重點是在辯論說,誰才有資格第一個鑽洞、就可以第一個前往更高境界,獲得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劃時代殊榮(舉例)……至少是破祂們這幾個家族的先例,獲得刮目相看的榮耀。總之就是想幹一番大事讓諸位親朋好友覺得祂們超棒超讚的。

 
  我不禁大翻白眼,如果我是為了聽這番老套說詞(從地球到星際)被綁來這個地方,我真的會死不瞑目。我忍不住插嘴說:

  "各位大姊,祢們口口聲聲都在強調要去更高的境界,但是境界是追溯不完的呀。如果心內不滿足,不甘於目前的生活,那到哪個境界都會不滿意而想逃離到下一個境界的呀。"


  祂們停下來看我一眼,我以為這句話就是祂們找我來開會的理由,我們終於可以進入主話題討論……但沒有。

  祂們真的只是看我一眼,面無表情地轉回去,好像沒看到我、沒聽到我說的話一般,完全不當一回事(大概是我能量太小太嫩毫無說服力),繼續爭執祂們之中到底誰才有資格拿那把電壓充足的電鑽,在開出一條洞之後鑽進去新的境界揮舞勝利的旗子。

 
  地球上這種人看多了,經驗讓我知道不需要多說了。

  至少我可以確定我不是祂們被找來的重點,也沒有被殺掉(?)的危機。


  但問題是,不理我那何必找我來呀!我坐在這裡很無聊呀,哪裡都去不得,電話沒辦法打,只能坐在這兒乾瞪眼是怎樣?我超級無奈地在高椅上蹬著腿踢著腳,呆在這邊聽這些廢話也太浪費生命了……我真的要等祂們吵出一個結論才能回家嗎?


  突然間有股溫暖熟悉的氛圍出現。

  安烈爾從我右方現身,不是祂開的光洞,看起來是剛才見到的執事邀請祂、隨之打開了這空間的門,讓祂直接來到我身邊,而一座新的椅子出現,祂手長腳長勻稱的身形坐上去剛好,每次見到祂,都讓我充滿愛戀,好像全世界只剩下祂的存在,覺得祂真的超帥超棒的。(嗚嗚我知道我好花癡但是真的是這樣),安烈爾先送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再嚴肅地看向我面前那三個女子,祂們見到安烈爾出現立刻恭敬地閉上嘴。


  啊,小湛才恍然大悟。原來祂們把我帶來的目的是要讓安烈爾過來,目標是安烈爾,而不是我,我只是那個餌……

  喔老天,我羞愧死了,我居然傻傻地給安烈爾找麻煩了。


  祂們對安烈爾一鞠躬後,又急忙解釋祂們帶我來的理由,說有很重要的事件需要和安烈爾討論,並想徵詢祂的意見等等,再把剛才想把天花板鑽個洞的構想提出來,希望安烈爾這位已經鑽破一堆天花板經驗的眾生可以提出更有效率的建議。

  安烈爾坐到我身邊,悄悄丟給我一封心靈私訊,感嘆說:"妳怎麼就這樣被人利用綁來了?我找不到妳很擔心……是聽到學校老師和長老的通知,我才發現到這些孩子居然把妳帶來這種地方。祂們甚至動用一些管道封鎖這個空間,非得逼我出面來處理。"

 
  而檯面上安烈爾沒有直接回應祂們的問題,安烈爾態度平靜但話語嚴厲地說:"祢們之前有來信找我約談,但我說了我沒空,我有更多要事要處理。但祢們居然把我最重視的靈魂帶來祢們的空間內形容軟禁,要求我過來聽這些幼稚的言談,祢們的父親知道嗎?祢們動用祢們父親的職位與警備規劃這一套故事,我會公事公辦追究到底,並申請必要的懲處……"

 
  安烈爾開始引用各種艱深的法條,祂們三位嚇得不敢吭聲,我懶得聽那些細節了。

  安烈爾來了讓我感覺好安心,我右手伸過去,握緊祂的左手,祂也緊握住我的手。我專心深入地感受祂的能量、帶給我的安撫與愛,感覺到我多麼愛祂,且對於自己的不小心感到很不好意思,祂穩穩地握著我的手,傳達而來的意思是:"下次別再這樣了。我真的很擔心。"


  後來安烈爾直接通報祂們的家人把祂們帶回去,祂們的家人看到孩子幹了綁票這種蠢事也傻眼了頻頻道歉,願意接受法律制裁。

  我隨之被安烈爾牽著帶回家,長老們看到我平安回來都鬆了口氣,祂們擁抱我說,也許我真的不想給大家惹麻煩都想靠自己處理危機,但是像這種出現半途攔路的意外狀況,對方是我無法應對的眾生,拜託還是打電話通報一聲。有時候白目是不分境界與層次的,別讓家人擔心就好。

 
  我知道了,我也學到一課了Q_Q,看到安烈爾很擔心我也很難受,我會更謹慎地保護自己的權益,必要時丟臉打電話求救也沒關係。

  以及,原來宇宙眾生也會不滿足自己的生活圈,急著想去更高的境界呀......


  唉真的是喔,不把當下的自己顧好、把心穩定,無論逃到哪裡、想去享受更安逸、更高等的生活,終究都是對外在無盡的追逐呀。

  不過自己想追逐這些東西就算了,至少別綁架別人好不好啦!

3 則留言:

  1. 之前意外看到某個人的本靈?還指導者?,瞬間感覺到對方除了帥之外,氣質好到也讓我整個就想發花痴....

    回覆刪除
  2. 1.看到這句:「而聽說待過地球的靈魂都會有學習力特快的特質」,我直接蛤了出來,真的嗎?我怎麼不覺得,當初蓋婭決定在宇宙這個地方創造,看來某方面來說不是巧合啊!看到安烈爾出現那裡我也出現了笑容,覺得小湛的形容很棒啊,喜歡你們的互動,只是自己當下大概也不會打電話。
    2.原來宇宙眾生也會有這樣不滿足的問題,這樣也不覺得地球有如外星人形容的這麼落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