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整理創傷後遺症




剛才經過客廳陪媽媽看了一下電影,劇情是從女孩子們的視角來拍攝被誘拐被迫賣淫與被輪暴的橋段。結果立刻挑起心底的創傷,好幾個有類似經歷的前世人格女子在心底尖叫大哭,開始毫無理智地翻起那些血淋淋的親身經歷的畫面。
 
  小湛全身無法克制地顫抖,趕快逃離客廳,試圖安慰著那些前世,但過程真的太恐怖了,創傷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顧那些經歷,實在是頭腦的正向思考與理智沒辦法安撫的部分,像是影片的停止鍵壞掉、頭也無法轉開的3D恐怖片播放,強迫收看,還很清楚知道那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恐怖感,從內而外的崩潰,引起我噁心反胃、全身繃緊、手腳發軟。
 

  我真覺得可以看到前世、記得前世不是有趣的事情。雖然不是每次看電影都會引起那些事件的回顧,但總是有機率挑起類似的潰堤情緒。而我也只能自己一個人面對。沒經歷過的人很難知道這種無人能夠分擔的無助感,好像心底有個黑洞要把你吸進去,即使你拼命掙扎仍然無力抵禦。
  
  好吧,至少我還能和祂們互動,沒絕望到底。

  而祂們只是叫我畫圖處理,這次也不是Mulo主導了,通常這種嚴重的跨時代心理創傷都得外聘一些醫療團隊來整理,當然要付費的沒有誰會免費幫你處理......不過我發現這次的醫療團隊是安烈爾聘來的欸QQ,祂看我在那裏抖得半死欲哭無淚地整理內在,除了抱抱我、給我鼓勵之外,還願意掏錢包支援我,雖然Mulo也不缺錢,但就是祂的心意......嗚嗚嗚我好感動喔(哭抱)。
 

  畫圖過程中有感覺到安烈爾很努力地在旁邊支援、擁抱我,讓我感覺沒那麼無助,有點踏實之外,因為翻攪的新舊情緒也讓我混亂地哭著道歉,說對不起我真的好麻煩祢們來幫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這麼強烈的愧疚感也不知道從那兒來的,反正想哭想喊就是了,發洩一下,也許我真的不習慣麻煩別人,都想靠自己處理吧Orz
 
  當然安烈爾就一直抱著我哄說,乖,忍不住就別忍了,沒辦法做到的就交給祂們了,該哭的時候就哭,團隊們會大力相助的。
 
  雖然這張圖畫起來挺暖的又繽紛,過程卻很煎熬,感覺心底的洞剛剛補起來,暖活一點了,突然另一邊傷口又裂開了,醫療團隊又得處理新傷口......真的是喔,很棘手的狀況欸。當然那些前世記憶還是會重複又重複地翻起來,我就努力地迴避不看,把焦點專心放在安烈爾的抱抱中,努力地深呼吸、鎮定自己,告訴自己現在是安全的,過去的都過去了,我們現在是被愛著的......有點像是溺水中抱著浮筏同時,還想撈潛在海中的其他人(前世)一樣。實在力不從心,剛撈起來又掉下去,不知道能不能全部獲救,反正不要放棄就是了。
 
  最後的狀況比較像是,醫療團隊做了緊急包紮讓傷口不至於擴大,但傷口仍在。祂們提醒我這幾天對自己溫柔點,讓傷慢慢復原,可能還是個馬拉松式的長途療癒過程,要幾個月幾年的時間......算了我也習慣了,這種累積千百年的創傷能有復原的機率就萬幸了,催著自己趕快好也是會出問題的。 

 
  除了安烈爾聘來的醫療團隊之外,後來長老又臨時找其他的醫療團隊來支援,分上下集無縫接軌的開刀過程。反正一直很不舒服,我也在感覺好一點後,理智回來八成後,試著和祂們搭訕轉移注意力,順便瞭解我目前身上的進度。
 
  也可能是我的狀況有點慘,祂們不想讓我擔心,就用輕鬆詼諧的語氣和我說話。安烈爾請來的團隊似乎是非常有聲望的醫療團隊,有錢不一定能找來的,祂們笑說:難得祂(安烈爾)會真心地懇求祂們出馬幫助我,想必是真愛,也看在安烈爾單身這麼久才有女朋友,就破例打折優惠。如果是Mulo來聘的,還不會有優惠折扣呢。我聽了真是啞然失笑XD
 
  而長老請來的那些醫療團隊成員看起來都很嚴肅專心工作,我俗辣就不敢吭聲了乖乖趴著任憑宰割......總之,圖畫到後段後真的感覺到剛才心悸恐懼的心底被縫合起來,本來嚇死我的前世畫面慢慢消淡,有控制地不再引起深處的恐慌,看起來終於告段落了。
 
  感謝祂們的付出與支援,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被深愛著的QQ
 

  然後我覺得啦,大家的靈魂團隊應該也都能這麼處理人身的傷痛部分,只是說小湛我看得比較清楚,所以可以巨細靡遺地談論我的內在和祂們互動的細節。一般人無從窺見前世畫面,但可能出現的反應也是嚴重的鬱卒、心悸、窒悶和無法喘息的不舒服狀況。而我認為畫圖是非常好的療癒方式,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面對當下的情緒,拿畫筆畫出來,就自然會藉由物質界畫圖的動作拉來源頭與團隊的支援能量來幫助自己了。
 

  我想有機會的話,考慮中啦,來辦個畫畫課。我們不談太多能量,而是教繪圖技巧,該如何藉由畫圖的部分來抒發情緒的糾結?以及一些畫圖技術,如果畫得量多該如何保護手不要受傷?用什麼樣的握筆方式來處理輕重的筆觸?以及該如何用最快俐落的方式畫大面積的作品?畫材要怎麼挑選,或者其他藝術創作的輔助?這種很實際的操作。感覺應該可行啦,我過去當過兩年多的美術老師,帶人也算有經驗,甚至可以帶親子組讓父母觀察小孩子的創作狀態與心理上的引導......只要有畫材且瞭解大致上的繪畫技巧,不必花大錢上各種療癒課,靠自己來整理、抒發內在傷痛,還能樂在其中,是再好不過的了。 
 
  開始覺得剛畢業時換一大堆工作所累積的亂七八糟經驗(百貨公司現場繪畫教學老師呀、小班制的美術老師,私人聘一對一的美術指導老師,各種年齡層的學生都接觸過),好像不是白走的了==”
 
  9月之後看看吧。我得多想一下時間上的安排,以及教學進度該如何分配等等。


4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你的內心創傷讓我驚嘆不已,我可沒你那種勇氣玩的這麼大,真是佩服佩服。至於畫畫方面我可是一點藝術細胞都沒,可以說是完全放棄畫畫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怕看電影/劇時看到性侵的畫面,聽著女生哭慘整個情緒都會受到影響,都得看溫馨或搞笑漫畫來轉移注意力,才能將沉入谷底的情緒拉出來。之前就想接觸透過畫圖方式紓壓,自己在家只會拿著彩色鉛筆隨意塗鴉,如果能多了解相關器材(畫筆差別?跟繪畫手法,畫出來的圖會覺得較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3. 我對畫畫課很有興趣♥ 期待小湛開課^^ 另外感謝小湛的文章讓我學到很多<(_ _)>

    回覆刪除
  4. 以前和一些網友談到前世今生、輪迴等觀念時,很多人反駁的論點就是「我又不記得,如何證明有前世?」,不管舉再多案例也是別人的,不會相信。

    我不禁也去想,「為什麼不讓你記得?」的問題,多年後自己也慢慢得出結論。

    「都讓你記得還得了?」

    光是在這一生,就能經歷那麼多的愛恨情仇。那麼你如果活了那麼多輩子,難道不會經歷刻骨銘心的愛情嗎?難道不會經歷最愛的生離死別嗎?難道不會經歷一次次從無到有、或者心血一夕化為烏有的過程嗎?

    如果都讓你記得,你一定承受不了。

    你敢再去愛別人嗎?有過一段過去刻骨銘心的愛戀。
    你敢再對別人付出嗎?有過背叛的慘痛教訓。
    你敢再相信別人嗎?有過被欺騙。
    能夠面對自己嗎?有過那麼多歉疚的遺憾。

    在自己想像中,那樣的自己很可能什麼都不想做,什麼行動都邁不出去,太多的過去經驗捆縛了你,每一個行動的後果你都能想到,經歷過太多太多次了。

    最大的可能就是你會擺爛在那…

    這輩子很多人受一次這樣的創傷,從此就不敢了、一蹶不振了,就算再有同樣的機會也提不起當初的熱情。

    就是因為每一次都是全新的選擇,我們才能不斷嘗試,也許有一些舊習會讓我們走回老路,可能會犯錯,但我們每一次都有重新選擇的機會,不帶著過往的傷痛和後悔。

    提起勇氣再次找尋答案,才有突破每個考驗的契機。

    所以…不要再去想「為什麼不讓你記得」了。讓你記得,你真的承受得了嗎?我認為不行…

    我覺得不OK。

    (純分享,經常看到小湛的心得紀錄會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