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小屁屁


  很熟的親友之間常常會取綽號,祂們也會這樣。 

  祂們給我取的綽號有好幾個了,最近的一個是在幾個月取的。當時小湛又在運動完後觀察自己的體型,總覺得屁股太大,照著鏡子有點煩惱地想說該改用什麼方式瘦大腿和屁股肉,團隊中的誰就忍不住插嘴了:"妳其實也還好啊,為什麼總感到不滿意呢?"

  "因為我屁股再小一點就可以穿M號了,好想穿版比較小的漂亮長褲喔。每次都卡在M號和L號中間,為了舒適度只好選L號。但我衣服都只穿M號的。"我很介意地說。女孩子多少會這樣想嘛。

  這時候不知道哪來的搗蛋鬼還是冤親債主飄過去,悄悄說一聲:"大屁股。


  "幹我揍祢喔!!!"

  我轉身作勢要打人,團隊拉住我勸:"好啦,那以後乾脆叫妳小屁股算了,開心齁?"


  "哦,這當然沒問題呀。"我心上小花開一朵,也就不去追剛才那個白目了。當下團隊的反應,應該只是要讓我分心一瞬放對方活路,沒想到我居然同意了。

  於是其他團隊接二連三地叫:"嘿小屁股"、"小屁屁!"來測試我的反應。

  那小湛我底線挺寬的,也就欣然接受(真是好打發的人),結果祂們就"小屁股"的輪流叫不停,沒事也喊一下看我的反應(而我會翹一下屁股XD),大概是祂們自己也覺得有趣,只有Mulo很不以為然覺得我真膚淺(對啦怎麼樣)。


  因為靈魂團隊每位都有自己的上下班與交接時刻,有些去忙的換別的來上班,剛打卡的都會好奇地問:"幹嘛叫她小屁股?"其他成員就會樂此不疲地解釋。

  祂們有事沒事地這樣叫我不覺得怎樣,直到後來連來訪的高靈、長老的朋友、認識的外星人,甚至睡前幫我整理的醫療團隊,以及樓上的都開始叫我:"小屁股快點去睡覺!"(憋笑臉)的時候,我才感到不對,好像某種失控了......?


  但因為我沒有生氣,祂們也就繼續放肆下去了,而綽號很奇妙就像生命會自行演變(?),後來團隊都漸漸地把"小屁股"改成"小屁屁"或者"屁屁"。

  欸,我認識不少別人家的狗狗就叫作屁屁沒錯......


  雖然心中的怪異感揮之不去,但也沒到讓我生氣的程度,某方面來講綽號"屁屁"是親密了一點,但生活上的提醒就變成:
  
  "屁屁快去洗澡!"

  "屁屁再不去睡覺就去打屁屁了!"(祂們好愛這個雙關語)

  "屁屁快去吃飯!"

 

  嗯......演變到這種程度究竟該怎麼說呢?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阻止,但這樣叫也沒惡意,祂們是覺得"天吶這樣叫也太可愛了"的歡樂叫我(祂們開心到都快炸了的大放光明的寵溺臉),我更覺得自己像是被包養的小狗狗了。

  欸,其實還真的有點像,像是有白目來叫囂時,我也覺得自己很像惡犬要衝上去幹架,然後祂們就得抓住我把我拎回來。


  不過在這個綽號演變過程中還是有立刻讓我出聲阻止的部分,就是不知道是誰給我喊了一句:"屁屁毛!"(只因為我的頭毛很多),讓我當下理智斷線喊:"絕對不可以這樣叫!我會生氣的!"對方就嚇到不敢再說了。


  當然後來冷靜一下後,我再心平氣和地解釋「屁屁毛」究竟是怎樣的意象,畢竟太多外星人,有些還沒徹底瞭解人類生理構造,祂們突然被我罵也會被嚇到玻璃心碎了,那我就得溝通溝通著讓祂們瞭解我的難處,至少,「屁屁毛」這種綽號是不能在街上喊的。這是對人類的基本禮貌,就算Mulo這樣叫我,我也一定會揍祂的。安烈爾是不會瞎起鬨的,因為我是祂的小可愛,祂也從來沒叫過我屁屁相關綽號,這才是成熟的大人嘛,哼=3=

 
  所以除了安烈爾之外,後來Mulo也因為耳濡目染的狀況下叫我"屁屁湛"、"屁屁妹"……算了,我也別指望祂有多成熟就是了。

  

  我以為祂們只會這樣叫我幾天而已,如今已經幾個月過去了,連樓上叫我畫圖都是喊:"屁屁,來畫畫啦~~!小屁屁來喲!"(阿嬤隔著街口大喊的畫面)……

 
  哼,就這樣吧= = 我看祢們會叫多久。幼稚欸一群傢伙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