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精怪專欄】家庭精靈:蘋果小幫手






  
  身體強健的人除了氣場飽滿之外,通常也會吸引當地崇拜你的精靈粉絲,自願當家庭小精靈服務你維護氣場上的整潔(幫傭兼實習)。
 
  以前小湛有談過家庭小精靈,只是沒談更多。因為牠們真的太小隻了,平均不出拇指長寬吧,小則指甲片內或更小,最大的到手掌。通常都是你住家或租屋處的地氣孵出來的小精靈,而且能量太小也沒辦法出遠門(一出去就散了),所以都只能在家裡癡癡地等候你回家。常常搬家的人若身體狀況很好,也是能讓小精靈快速長大帶著跑的,只是數量比起定點養的就少很多。
  
  家庭小精靈少則幾個,多則數百到數千,養這麼多也容易資質參差不齊,以及數目一多就容易有混水摸魚來者,就像大公司總是會有些摸魚高手的......通常管理家庭小精靈的都是自家本靈,靈魂團隊不太會去干預人身的靈界事情(祂們的專業是確保人身可以好好生活)。
 
  也就是說在我家裡,應該負責管理家庭小精靈的主要角色是Mulo。雖然祂常常不在家啦,後來長老會稍微幫忙管一下,小湛我有好奇說怎麼不給我管?長老則給我白眼說,這些小小朋友很會模仿,需要很高的身教來教育,妳自己都是小朋友了都還沒把自己管好又很貪吃,只會訓練一群到處幹架搶食的孩子們吧,絕對不行。(嘖,這是什麼結論)
  

  也只有Mulo的特殊癖好,才會要祂們穿上一系列的蘋果頭套、蘋果花裙子,真是夠了......我們家目前數量大概50隻上下,都住在我房間內。祂們也會受不了我其他家人的氣氛,家人的暴躁易怒氛圍等等會讓祂們不舒服。
 
  如果小湛身體狀況較弱像是生理期時,就會給祂們放無薪假可以出門到周邊逛(自己出門去收集陽光能量),房間內的數量就會少到只有20-30隻。沒辦法,祂們來和你實習,就會需要你的能量滋養。但我也說了,因為祂們的能量太小了連強盜小偷都當不成,只能依賴人身(本靈)的施捨,才能在家裡幫傭做點清潔服務。


 
  小湛家的家庭小精靈有時候也會和貓玩,和貓一起睡覺打盹,有時候杜可心情好會讓祂們騎在身上,心情差的時候會飛奔把祂們甩飛。不過精靈可以無視重力,掉到地上也不會痛,如果被貓甩飛哭哭來找我,我還會直說誰叫祢要玩貓哭屁呀,總之我不是太溫柔的那種主人(應該說是後備主人,長老和Mulo更不管小事)。
   
  家庭小精靈的主要工作,就很像拿著掃把畚箕與雞毛撢子到處在家裡擦擦抹抹除灰塵(穢氣、負能量,包括主人的負面情緒殘留物),祂們能處理的量很少,所以幾乎都在勞動中慢慢消化房間內的負能量。依照我的習慣,說實在話我不想給周邊的大家惹麻煩,常常會整理自己的情緒,祂們也可以在旁邊實習看我如何整理能量,然後拿網子捕撈飛出去的垃圾再交回來給我處理......是很可愛的小小幫手。
 
  只是說就真的太小隻了啦,不要奢望祂們可以幫你扛一整天的勞累與憤怒等等,祂們也會過勞死分解的(畢竟是小精靈沒有足夠的抗壓力),我就會捨不得給祂們扛太多免得分解掛掉,就自己多加油,剩下的殘渣再交給祂們處理,當作養女僕遊戲(?)。  
 
  也因為是地氣孵化出來的精靈,祂們很愛曬太陽。如果主人我今天沒啥外出,整體上把自己顧得好,祂們無事可做,就會爬上窗檯排成一串輪流曬太陽打瞌睡,畫面超溫馨的XD
 

  小精靈們長相也都很有趣,有的臉方、五官大、或小鼻子小眼甚至少掉一些器官(大概能量太小這樣自己的能量都無法聚足),就算感覺起來有些殘缺也不會可怕,像是卡通Q版系列的模樣。當祂們和我們學習很多事情後(各種習慣的潛移默化),就會和植物一樣長出應有的器官了。真的很像養小生物遊戲呀?
 
  但是我也必須抱怨一下Mulo,有的小精靈頭就特別長、非常的長,戴上那個蘋果頭套,根本就是紅色的茄子還是紅色的香蕉,蘋果都不蘋果了,我看了超想把頭套拔下來,讓祂們用自己的臉去工作還順眼一點,然而Mulo就算看到了那些滑稽景象,還是賴皮地直嚷:"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蘋果!再怎麼說來我家就該守我的規矩,不管啦還是繼續戴啦,統一制服!"
 
  =_=# 真是個無理取鬧的笨蛋哥哥。算了,也隨祂高興了,我就睜隻眼閉隻眼,反正小精靈們也沒啥感覺,祂們太嫩到連審美觀是什麼都不懂。至少祂們穿著被撐成各種形狀的蘋果制服出門去晃蕩,也沒啥靈敢欺負祂們。(早期一點祂們連去陽台曬太陽都被隔壁的地基主打頭,還跑回家哭,要大人出面幫忙撐腰什麼的......瑣碎事情也太多。)
 
 

  覺得靈界眾生之間的關係啊,很多都是出自於相互幫助的付出,能量大的帶領能量小的成長但不過度干預,分一點工作讓小朋友去摸索與成長。當家庭小精靈長到一種程度,例如我家後面有山林,那兒會招募風精靈守衛巡視山林,就需要能量較穩定、可以長時間移動的精靈擔任職位,家庭小精靈就會和我告別,報名成為風精靈或者其他山林中的精靈巡守隊,做更進階的成長。
 
  這幾年來帶大不少各界眾生,像是接收樓上給的小護法呀(可以說是高階的地球精靈吧)、家庭小精靈(出生沒多久的地球嫩嫩精靈),以及充當星際寶寶的代理褓姆......仔細回想起來,我的兼差項目也太雜了吧= =”。本來還很感動感慨中,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是血汗勞工似的。
  
  不過能看到大家如此專心地學習,且有幸能參予祂們的成長、成為見證人,是非常榮耀且感動的事情。大概就是種出一片花園的成就感吧,大家能長得好,對我就是最大的回饋了。




後續:



  看到有人說,見到自家的家庭小精靈和團隊穿著一樣。
 
  然後我轉過去看團隊,祂們從我初期到現在都老樣子穿一套白衣,頂多胸前別了一個小蘋果證件套表示是我家的成員。我就問:"祢們沒考慮過和家庭小精靈一樣全身穿蘋果服套裝......?"
 
  團隊面露鄙視色:"誰鳥祂(Mulo)。"


  Mulo表示說祂強烈建議過了,但也被強烈否決了。大人就是不聽話,小朋友(小精靈)才能勸動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