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掃墓記事

  照每年的慣例,昨天跟著家人去靈骨塔祭拜過世的爺爺奶奶。因為小湛到現在還沒和家人談我看得到的事情,他們想買金紙什麼的祭拜品就隨他們吧,不想和長輩爭執這些事情。我爸確實很孝順(或者說固執,如果我們沒空去他會暴怒),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即使爺爺奶奶都陸續過世了,他還是堅持每一周都要回去老家,和幾位叔叔們吃晚餐相聚。

  而這次拜拜準備了非常多的水果,說真的我還是很難接受我媽買這些東西都免費給無關緊要的精怪拿取,於是在我幫忙搬動水果分類給爺爺奶奶等的同時,我邊瞪著這些水果在靈界貼封條:「除非是我的爺爺奶奶,誰敢拿就死定了。」,後來一小時後取回,發現能量真的都還在幾乎紋風不動XD ,比起一桌供品都被拿光能量死氣沉沉的空殼(如果自己吃還會耗能量很不划算),這招超級好用,回家就可以安心吃了。

  我和這邊很熟的地藏王菩薩打完招呼之後就很認真地在現場東張西望,估算活靈、亡靈與精怪等等眾生的數量比。不意外地仍然是精怪佔大多數,但讓我小小吃驚意外的是,活靈的數量非常之大,甚至不少都來自於人未亡故之前就已經分散出來的活靈(對家人世俗等等的牽掛),這部分到底算是活靈還是亡靈呢,我思考了一陣後覺得還是歸於活靈好了。因為不同時刻分裂出來的魂魄,能量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活靈整體以上都比較新鮮(?)(好難選擇措辭),總之亡者根本沒幾個,五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活靈至少達到半數以上,是現場祭拜家屬的好幾倍。(所以感覺好擠)

  在現場看到祭拜的家屬中,有幾位讓我暗暗吃驚,他們身上同時背負著好幾個質量頗大的活靈。例如一位婦人。

  我和樓上申請調資料後見到,那幾名活靈當事者本身已經去世了,有一位仍臥在病床上,而執著黏附於在當事者身上的理由也有分:

  1.氣憤女兒不懂事不夠孝順自己,所以抱著賭氣的意念要她不好過,要她在各種挫折中好好反省自己;

  2.覺得長輩太偏心了都只愛姊姊,所以很怨恨希望她不好過;

  3.知道這孫女承受很多的委屈,自己也很心疼,這樣的牽掛就黏在她的身上徘徊不去......

 

  各種執念的活靈騎在婦人的肩膀上,嗯,從我的角度看來就像是三顆頭的藍綠色半身幽靈黏在她的頸背上,如果再看進去大概可以知道她身上那些疾病與這些活靈作祟有關,但我想這事關對方隱私,我看了也沒辦法幫她解決什麼,就沒再看下去了。

  (喔還有,其實我被允許借她的資料觀察,我相對也得付一筆借閱金額給對方本靈,這是基本禮貌。)

 

  同樣的問題我也能從我爸爸身上看出來。

  我奶奶雖然過世20年了,但她的活靈一直都在,陸續幾年下來我都有嘗試溝通,可是她的執念強大到根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屢勸不聽,大概是你一看到她試著用晚輩的角度勸慰時,她就彷彿青綠色的厲鬼衝上來尖叫抓著你的肩膀大喊:"我不甘心我不甘心為什麼我這麼苦為什麼!"

  畢竟是自己的奶奶總不能要我像是對路邊的飄打上幾巴掌揍醒她吧==”(某種倫理界線),當然還有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是血親,她可以隨意地跨坐在家族不爽的人身上,簡直像是冤親債主,我還不想讓自己倒楣被她附著......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50多歲就去世的奶奶,非常怨恨她在可以享福的年紀突然猝死,她很不爽、甚至可以說是嫉妒自己的孩子們可以活得比她久,我也真很難去理解這樣的母親心態。我爸的守財奴性格與我奶奶不相上下,但奶奶去世後的執著太強了,就是要讓大家不好過,我以前參加三次家排也有在現場發現奶奶真的在我們家族中陰魂不散,既然她活著的時候沒有花錢享福,那麼誰也別想有好日子能夠花錢享福......我們家族很多的財源都卡在她那邊。

  至少往好處想,這位長輩是重男輕女的,奶奶常常騎在爸爸與叔叔的肩上,偶爾也會掐著我媽媽的脖子(她很討厭每個媳婦,覺得媳婦都是來搶她兒子搶家產的),但又愛著孫子所以會哀怨地跟在我哥哥或弟弟背後,而身為孫女的我常常被她忽視掉而逃過一劫,也許算是好事。

  說真的看著奶奶這麼多年來還是放不下怨氣,即使每次祭拜燒了一堆她也沒有打算拿(究竟是視若無睹還是執著到看不到了?),她計較的是"我不好過你們也不好過!"

  請再多的高人誦經、念佛,什麼禮數都搞過了,她依然陷在自己的情緒中。不過這麼多年看下來也發現到,因為她的恨意凌駕於自己的理智,恨著恨著她都快忘了自己是誰,只記得就是要讓大家過不好,這樣的能量像是越來越減化、消薄,時間只要再拉長,奶奶的執著也遲早會淡去的(靈魂碎片慢慢回到天上),只是不知道我這輩子是否能見到。好吧,我只能很消極地想,別過來黏我就好了。


  也難怪小湛從來沒有在路上遇到過古早時期的原始人,時間的流逝機制真的會淡化一切。

  不過像這樣,奶奶執著的活靈就會跟著她懷恨的人入土,成為下輩子的因緣(可以說是業障之類的XD),當她的本靈策畫新的一世再次成為人類,就勢必會和下輩子的我爸與叔伯等人再繼續糾葛,而這些緣分都是為了把那些她黏附在對方身上的活靈(冤親債主)取回來,放下執著,讓自己恢復完整。

 
  如果可以在生前把人際關係搞好,基本上你下輩子也沒啥業障了,這是我得出的結論。不然你和人結了怨恨逃到天荒地老,遲早都還是得面對的,畢竟你或他的活靈黏在對方身上呀,不取回來,自己是無法完整回家的。這可不是念經辦法事就可以花錢處理掉的。


  我煩惱地諮詢了地藏王菩薩和長老祂們,有沒有強制普渡之類的手法呀?祂們反問我說:"妳覺得呢?"

  嗚嗚,我是覺得沒有啦......靈界也很尊重大家的自由意志,活靈想死纏不放,祂們也得尊重活靈的死纏不放,除非祂介意的對方願意和祂談和或談好條件,無論生前死後都做個好交代來化解不滿。

 
  除了奶奶這種充滿強烈執著的活靈願意自己想通了,她在意的那些人們願意對應到她的頻道與她溝通(她不在意我,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對話),大家都可以放下一些成見。例如我爸雖然孝順,但他的性格根本不想理別人、管對方想什麼,他超級個人主義,連我媽以前懷孕住院,或者出車禍摔斷手,他都是顧一天就走,很沒有耐心,他只用他自己的方式對待別人(而且覺得自己超棒,被質疑會暴怒),這樣的心態根本就沒辦法與奶奶連接上了。

  覺得人喔,真的好多麻煩呀。(躺地翻滾)


  但長老有安慰我說,如果大家每個人的心態上沒有過多的防禦,是比較柔軟、能夠體恤的,同時也具備健康清明的人際界線,這樣的人就算有被誰嫉妒討厭等等,活靈也很難附著,因為你的能量場是柔韌防禦兼具的。

  祂們同時拿稍早前被我當範例觀察的婦人舉例,這位婦人心底對長輩們都充滿愧疚,但是面子很大無法低聲下氣地道歉或者談和,乾脆就放置不管,這就像是一個鉤子,自然對應了對方不諒解/牽掛的鉤子,彼此自然套牢在一起。如果自己心態上有迂迴不敢面對(心意真的很重要),能量場不夠飽滿,過度堅硬或過度柔軟的狀態,還是會有鉤子的產生。

  若每個人都能讓自己的心底坦然、舒暢,聽得進建言,能夠自省,也能夠關注對方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明晰的界限管理,那麼我們和其他人的互動就不會有相互掛鉤的難解心懷,也不會有後續太多的孽緣之類的了。


  後來我有試著找同樣已經過世的爺爺來勸奶奶,結果爺爺祂居然怕死奶奶了?拜託別這樣呀Orz,爺爺祂老人家在天上休息得很舒適沒有太多人世間的牽掛(和奶奶活靈頻道不同),爺爺說奶奶的活靈有一部分黏著祂肯定會帶到下輩子的,祂好怕過來談判會轉移更多到自己身上,拒絕前來解套......


  我站在靈骨塔前面感到落葉吹過的滄桑,意思就是指我們還是只能靠自己了吧?

  唉,家家難念的經呀。我也只能邊觀察邊想,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處理掉活靈的執著。最親近的人才是最難搞的部分。

  

  啊對了還有補充一下,很多人去祭拜掃墓時站得很累,有時候就會靠著靈骨塔的外面牆壁等著活動結束。拜託,千萬別這樣做。 
 
  我之前就談過,骨灰曾經是裝靈魂的,當靈魂一離開,骨灰在靈界就被挪出了空間,像是很多的住宿空間會讓路過的眾生入住。當一大堆的骨灰擺在塔位中,你可以想像到這是多麼巨大的宿舍了,雖然裡面裝得都是精靈之類的(精怪能量比較大塞不進去),祂們都很需要能量、陽氣之類的成長。如果走進去晃一圈找牌位,就會看到白色小手手們從上下左右湧過來摸你取陽氣......
  
  因此我在靈骨塔外面都看到很多小小的、蒼白的差不多一根指頭長寬的小手手,像是波浪似地抓取外面的陽光溫度,如果人靠在那邊,你確實會感覺到很涼很涼然後你就會想睡了(能量被慢慢蠶食掉),短時間內是不會有大礙啦畢竟精靈很小。
 
  只是在我眼中,就覺得那些毛毛小白手很噁心,有時候會帶著腐臭味,不太舒服。

  偶爾我得硬著頭皮陪父母進去,邊心想以後我一定要用樹葬或海葬不要在這種地方占空間。然後臉臭一點兇一點,這些小手手也不敢摸我。但這空間真的不舒服不屬於活人。

2 則留言:

  1. 两年前,我的奶奶病危,我打电话告诉她大学毕业的消息,她听完隔天就走了(算是了愿?)。过了一年,我开始接触到灵性的资讯,我尝试告诉她放下执念,回去她该回去的地方,结果当晚做梦有见到她在充满白光的家里。我想,可能我把她的一部分送回去了。

    其实作为一般人,很难想象会有活灵因为执念而从身上剥离粘附在别的地方。不过自己观察身边的人和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感觉小湛的解释真的很合理。

    回覆刪除
  2. (喔還有,其實我被允許借她的資料觀察,我相對也得付一筆借閱金額給對方本靈,這是基本禮貌。)
    ------------
    原來還有這麼多要注意的阿~^_^!
    所以有時候看不到也是被擋下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