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眾生之間的挑釁

  有人問我日常生活會不會遇見血淋淋的阿飄,或很可怕的臉衝過來貌似要攻擊的畫面?(簡直是鬼片那種)
 
  有啊,類似經驗不少。但實際上是亡魂本身的機率很低,多數是精怪挾持了某些活靈或亡者的能量,看起來既像人又不像人的誇張形象。
 
  但我在沒看到之前就不怕鬼這些的,也不會去想看鬼片(覺得蠢沒事幹嘛嚇自己),後來能見到反而呈現很新奇的狀態,或者說,是我太理智了會去分析祂們找我的理由。
 
  也可能前提是本來就不怕的狀態,再加上透過觀察知道祂們會裝凶狠來嚇你,趁你被嚇到而魂飛魄散時偷你的恐懼能量來吃,既然多嚇人就有得吃了,祂們當然樂此不疲。
 
 
  印象很深刻地是有一次,我和朋友去某家餐廳吃飯,結果離開餐停時朋友尿急,我們走到樓下借廁所。當天是平日路人很少,樓梯又很寬敞類似百貨公司那種空蕩蕩,走路很多回音、毫無裝飾的大階梯。
 
  我一個人站在樓梯間晃來晃去等待朋友出來,眼角瞥到下一層有團模糊不清的影子懸在那邊,再多看第二眼時,祂已經無視物理移動速度貼到我的面前,臉色扭曲猙獰,連眼角紋與翻出來的紅眼皮都很清晰,
 
  而我的下意識反應是揮棒打出去
 

  其實我也沒嚇到,應該說是靈界的資訊都是打包的,我看到祂那瞬間就覺得祂在找目標下手,只是我肉眼看不清楚想多看第二眼確認,當我心意起、想確認這件事情祂就收到了,祂立刻來到獵物面前施展魄力......既然早知道祂會嚇人,就不會被嚇到了。
   
  然後呢?
 
  祂靠我那麼近侵入我的能量場,我當然可以做出防禦(這是後來我才知道的,反擊則是直覺),祂錯愕地摔到我腳邊散得一地(手和頭和腳分開,像是石頭碎開),嚇得隨便抓抓收拾一下自己就跑掉了,彷彿霧氣穿透牆壁消失。
 
  而這是我還沒開靈通前遇到的故事。

  ( 不知道自己有開,不算開吧XD 當時也看得沒現在清楚~只能單方面的被欺負,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無法溝通。)
 
 

  小湛當時揉揉眼覺得我想太多了,心想怎麼連等朋友出來的幾分鐘都可以幻想被鬼騷擾哈哈。這是白天欸怎麼可能有鬼呢?(後來才知道有點底子的眾生白天當然也能出來晃)
 
  事實上在我收訊這麼清楚以前我就看得到了,是小湛我一直以為我好會幻想喔,都會幻想各種奇怪的眾生在身邊晃盪(會畫圖所以都被稱讚想像力豐富嘛),在我收訊更清楚時可以和本靈Mulo互動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喔幹,我真的看得到欸。
 
  因此回想起以前的所作所為都覺得真不好意思呢XD"
 

  這種膽大的天性也不知道該怎麼教導,直覺上就是別惹我,大家互相敬重。大概就是平常行得正坐得直,沒做啥虧心事的好處吧。
 
 
  然後這陣子常常會出門散步,晃到一處沒去過的小路,發現橋頭有一家路邊廟。我好奇地想探新路,順便打個招呼問候,卻見廟中的精靈侷促難安,甚至高喊喝止我說:"別過來喔!如果妳敢過來越這條線,小心我鬧得妳全家雞犬不寧喔!"
 
  我超級莫名其妙欸,我知道我的臉很兇啦,走到哪裡都容易被領域性強的精靈發白眼,但路是大家的我也懶得鳥祢,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祂居然敢嗆我,老娘我也立刻冒起火回:"幹,祢敢?",我跨大步繼續走,精靈立刻嚇得退步,但依然不甘示弱,眼看我們真的就要大打出手......
 
  然後長老火速衝出來擋在我們倆中間,一方面勸我說年輕人別處事這麼火嗆,同時也和對方致歉說家裡的孩子不壞,只是個性看起來很凶悍彷彿是角頭請諒解......
 
  而我走到路口再折返(發現沒路了),邊在長老背後吐舌頭說:"不然祢去問一下啊,去問我家附近的精靈,我是不是很乖還很友善常常分享零食的?別以貌取人好不好?"
 
  這精靈半信半疑地不敢妄動,等我繞到別處去走,就看到祂趕緊找四周鄰居打探我的來歷。
 
  當我再次走到祂的地盤時,祂雙手叉腰地站在橋頭,邊對我扮鬼臉說:"我問到了,聽說妳在妳那區是很有名的惡婆娘。"
 
  但祂說的語氣並沒有惡意,就是屁孩的故意戳你。說起來也是不打不相識。
 
  我跟著問一下附近精靈找一下祂的底細,也回嗆了一句。當我們都了解對方沒那麼壞之後,祂還陪我散步聊幾句,回去前祂也塞了我一份禮物當作稍早前的失禮補償。
   
 
 
 
  總之我覺得喔,靈界的生態和人類的社會真的很像,地球上精怪精靈類的眾生多少被人類觀感影響,會以貌取人。星際的眾生就真的是看你的心意為重,外貌其次。
 
  有朋友會羨慕我後來臉越來越兇,不會有太多精怪來亂,但我也會煩惱走到哪裡都容易被領域性強的眾生抵制,得多溝通一下才行。
 
  以前我還沒這煩惱欸,有努力收光所以很低調不惹事,但最近發現收光沒用了,再怎麼收都會散出來(抓頭),長老說這是過渡期,就忍忍吧,和大家以和為貴。
 
  好吧,我也好無奈。走到哪裡都被ㄘㄟˊ,可不是我願意的。




後來有人問:
  祂們吸取活靈的恐懼能量之後,會有甚麼變化?一般都以為,祂們會吸取的是正能量……


  我覺得正能量與負能量喔,其實就是口味差別吧?一個甜的一個酸的(舉例),眾生有的好吃甜、或好吃酸的,或兩者都吃。對祂們來講都是一種養分。
 
  這就像是餵小孩,每天吃著就會長大了,又不會吃一口就變超人。那長大了個性如何也得看小孩自己的意願,要繼續吃酸的、甜的,或兩種皆吃,這和正負能量無關。
 
  只是說成熟的靈魂通常都會吃甜的啦。

  而星際我認識的長老祂們則不需要攝取外來的能量,祂們保持工作上的興趣與幹勁就會自行發光發熱了。



6 則留言:

  1. 一種是需要外來能量,進化後變成小宇宙自行提供自己的能量,應該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2. 嗯嗯,原來正能量與負能量是沒什麼區分的,了解了,謝謝分享。但靈界朋友與精怪跟人類靈魂是一樣的嗎?那為何人類的靈魂會如此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看到動物靈魂文章...突然想到靈魂是永生而不滅的,轉生來地球是一所靈魂成長的學校,地球獨特的輪回制度,是考驗靈魂的進步與成長,獨特的虛擬幻相環境與空間考驗靈魂是否能回到最初的自我真相?來到地球的靈界朋友與精怪也在這虛擬幻相中迷失了方向嗎?是因為人類分離自我靈魂迷失了方向影響到祂們嗎?若是如此,這一切的考驗不就是要讓我們靈魂成長進步?設置了輪回制度,是讓靈魂體驗恐懼、痛苦等負面情緒,不然靈魂本來就是完美的,若沒有負面的體驗,靈魂也不會進步成長,我確實還在這個幻相中生活,看到人類、靈界朋友、精怪、動物、植物、礦物等等如此辛苦,這些都是靈魂自願來到地球體驗成長,如果祂/他們一直痛苦,就要等到祂/他們醒來,但地球母親(星靈)一直承受這樣的辛苦,但大家還是沒醒過來,一直迷失中,才會發出求救,所以我之所以醒過來,是因為這規則已放寬放鬆了,不然我一樣也是迷失在生生世世之中,這也難怪星際家人說我們是勇敢的靈魂...因為體驗恐懼與痛苦實在是很辛苦...

      刪除
    2. 以前的文章有談過
      http://skylikesun.blogspot.tw/2014/02/mulo.html

      刪除
    3. 謝謝,不好意思,我問一樣的問題,抱歉>"<

      刪除
  3. 好像怪獸電力公司喔(笑)。小湛像是那個小女孩反嚇怪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