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一個訊息的出現不是為了挑起爭端,而是要處理問題

  一個訊息的出現不是為了挑起爭端,而是要處理問題。
 
  如果這個訊息,無論是你收到或別人收到,都是來罵你、責怪你,傷害你為主的,你一定要保持警戒,要去思考這訊息怎麼出現的,而非照單全收。
 
  同樣地,當一個訊息出現,內容皆是指責某些人事物的不對,但給予訊息的眾生卻不願多做說明,就像法官只下定論判決了誰死刑、但不給與解釋的獨斷行為,我們都需要有一份理智和質疑,去思考訊息的可信度。
 
  我所認識的眾生對所有的事情因果都抱持著一份深厚的慈愛,引導我從各種面向,去思考做可憎行為的人們(與眾生)背後的可憐原因。
 
  祂們從來不直接給我一個判決式的答案(ex某某人很壞),而是要我去思考,環境與群體壓力下對人們的傷害與錯誤的反應,以及我們應該做甚麼樣的預防,來徹底改變問題的繼續衍生。
 
  我想這就是愛,從根本性去尋找理由。用慈悲的角度去理解所有人的不得已與言不由衷,然後做出預防、制止的安撫動作,才能徹底地斷絕犯罪、犯錯的根源。
  
  祂們的以身作則,也是讓我願意繼續和祂們學習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