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精怪專欄】中元節

  小湛辦公室坐久了,雖然有保持做瑜珈,但還是覺得肚子很大。當我又煩惱自己的肚子時,團隊就鼓勵我下午到晚上九點前出門散步個幾小時,說會讓腸子慢慢喬到應該有的位置(坐很久會壓縮一些空間,騰出更多空間長脂肪),半年後就能看出效果。祂們說別急,有時候急著跑步反而會拉傷或肌肉過度緊繃,走到都冒汗了再快走,再跑步,這樣身體熱身夠,才會安全。
 
  而我覺得從小都在台北長大,平常都在快走,要慢走才是不容易的事情。但至少每天出去散步一陣子後有抓到獨自漫步的節奏了,配合呼吸抬腿,或者就什麼都不想只享受晚風,感覺心情愉快就好了。
 
  之前談說,因為散步的關係遇到一座橋頭的宮廟精靈還差點幹架。後來路過時我們又聊了些,祂興致勃勃地推舉自己說:"拜託我也想上電視!你們就叫我阿富吧!"(興奮扭手)
 
  幹什麼幹什麼,這可沒通告費喔,祢也太主動了吧都把名字想好了,話說叫做阿富是想和阿財比什麼啊?也太愛錢了吧?哪天該不會有誰想叫阿貴吧?
 
  我在現場這麼吐槽時,突然左後方遠遠的不知道哪家宮廟的精靈大喊:"我就想叫阿貴!拜託快來訪問我!!"
 
  夠了祢們 = =
  

  然後上週社區在做普渡的時候,我看到阿財一身正裝,總之很莊重很海派還圍一圈小弟。平常祂也會節省能量個子挺小,隨便穿隨便躺著吃供品,普渡當天簡直變了身,身材拉高了超過兩層樓,很豪邁地站在爐火前拿旗幟站崗,讓來自四面八方吃香火的精怪都能見到阿財,阿財讓眾小弟一起發傳單宣導來投靠祂絕對有好康的……欸……此舉好眼熟啊,彷彿另一個世界的選舉活動?
 
  當時小湛我要出門去運動,看祂們的巨大陣仗稀奇地駐足一會兒,阿財低頭一看到我趕忙說:"老子我們現在很忙,小姑娘麻煩點別站正門口,新來的會被嚇跑,借過借過。"然後邊吆喝著繼續招攬人才。
 
  我到遠一點的路邊才回頭問:"阿財,像祢這種層次的也會吃香火和普渡品嗎?我以為祢光吃廟裡供奉的就夠了。"
  
  阿財很忙碌地邊面試新來的應徵小弟,邊回我說:"平常都省吃儉用的啦,一般靈哪能只吃這一點就夠了?不然妳每天看我躺著曬太陽曬假的?我在補充能量啊我!難得這一年一度的大會,到處都有吃的,一定要好好吃到飽才行!平常吃的那點份量我還得分出來養小弟,就像你們人類月底手頭拮据還要留一點養小貓養小狗,很辛苦的欸!"
 

  啊啊怎麼這句話聽起來好心酸欸,一年才吃飽一個月……我不禁流露同情的眼神。阿財接受到我的眼神,感覺我好像誤會什麼了,再趕緊說:"沒事啦小笨蛋,還有初一十五啊大家都很會拜拜,以及我又不是只管這個廟,我轄下有三座宮廟可以輪流跑輪流吃,別把我當乞丐好不?老子我沒那麼沒用啦。"
 
  "那祢幹嘛還要面試小弟?我就不懂了。"小湛忍不住問。
 
  阿財一臉辛苦人的嘆氣:

  "喔,我們這帶有很多角力,各個角頭都在想辦法壯大聲勢,三不五時就會推出新的口號挖角對方的人才。不得不說,轄間有超市超商的就是比較賺,那個X聯啊之類的開比較大,吃的供品更多,紙錢都買不手軟的,那邊的角頭就更容易吸收,只要配合祭拜時刻站在旁邊招攬新人就可以了……"
 
  難怪阿財要率領眾小弟站在我家社區大門這邊。因為火爐就在大門前啊!我還奇怪祂怎麼不站到自己廟前方當代表?
 
  "聽起來小弟流動率挺大的呢。"
 
  "沒辦法呀,現在靈界也很多稽查人員(天使),逮著機會就會勸小弟去進修去公家機關服務,有時候又送更多好康的條件祂們根本無法抗拒。有些小弟自己有人(靈)脈了甚至會自組幫派推翻老大,或者到別處另建新灶,真是大意不得。太多意外會流失人手了,我還得顧好基本盤讓小弟去找資料回應求籤的人們,當老大也很辛苦的欸!"阿財開始牢騷不停。
 
  "但是阿福就沒有小弟呢,祂都獨來獨往,說不想把食物分給別人。"我想起這回事,"這陣子反而沒看到阿福。祂應該是吃得最開心的吧?"
 
  "我們是聯盟關係,祂某方面是我一起看照的,阿福的戰力也很強,我請祂去附近搶食搶地盤了。祂負責搶地,我負責顧地養小弟們。"阿財得意地抹抹鼻尖,儼然一代軍師。
 
  真是合作無間呀XD

 
  小湛我試著談到橋頭上那位毛遂自薦的阿富,阿財一個手勢制止我,說:"別理那個色胚,只會每天和美眉飄鬼混,但我想祂應該不敢惹妳,妳根本是肌肉派男人(上下打量)。祂也別想和我稱兄道弟,所謂肥水不流外人田,我顧好阿福和小弟們就夠忙了。"
 
  恩,看來阿財消息挺靈通的,小湛也總覺得阿富希望我幫祂多替阿財講話(阿富刻意討好臉),但看起來嘛,算了我也不想介入,光是阿財與阿福的關係我就覺得很有趣XD 事實上我過去曾看過阿財騎在阿福背上(神木騎山豬),根本騎馬打仗地到處衝刺搶地盤啊~~真是一對合作無間的好兄弟。
 
  觀察祂們真的是有趣的事情XD
 
  圖為阿財面試。
 
  有種大家生活都不容易的感覺呀......(抹淚)

然後團隊在嫌棄我浪費才能畫這張圖。
幹嘛,我覺得這幕很經典欸,大家都很辛苦的~

祂們還挺介意新來的投靠過誰,因為也是有眾生當底細探隱私,就是所謂的先遣部隊,讓其他的幫派有機會趁老大不在時打過來。總之很多打打鬧鬧與各種爭執,之前有過類似的事情,兩方幫派老大一路打到我房間門口還要我評理(超級莫名其妙,我也在忙欸),然後長老在我兩個都打之前幫雙方協調好......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