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悅光頌星」的故事


「悅光頌星」


  畫這張故鄉圖時,可以感覺到很大的愛,永恆守候的光輝從遙遠的境界穿透而來,包括各層次認識勇者的眾生祝福......歡快中也帶著濃厚的思念。
 
  每次啊畫到故鄉圖,或者在紀錄文字的部分,聽到祂們在旁邊討論著過去的家園如何呀,充滿懷念的感受。有時候祂們也會現場交換信物(或土產),然後順便分給我一點禮物這樣XD

  看多了就真的會覺得說,哇,我們來到地球真的只是個過客,帶著各種願景來到這顆星球上。無論是想幫助自己也好,幫助別人也好,無論理念如何,終究我們彼此之間是相知相惜的,因此溝通更顯得重要,才能促成更大的連結關係,做出更有力的作為。

  沒有人是孤單的,我們需要的,也僅是更深一層的,對自己與他人的瞭解。





P1

P2

P3

P4

P5

P6

P7


勇者體悟心得:


  收到信的前一晚突然失眠睡不著我就大概知道隔天會拿到星界文了,當初開獎前一天作夢夢到抽中的時候明明還很興奮,但是到了實際拿到手上的時候反而有點抗拒。

  從國中的時候就開始好奇自己到底這輩子是為了什麼而出生的?有種現在待的地方不是我原本的家、有種以旁觀者看世界的感覺,有段時間一直有種忘了什麼事情、似乎在找什麼的感覺。現在終於可以解開煩惱了好幾年的問題了,要是國中的我看到現在的我一定很高興吧。

  不過老實說打開星界第一眼真的是滿頭問號,雖然看文章的時候內心超忐忑地但是真的是完全沒共鳴啊,這誰啊我比較喜歡上一篇勇者的故事欸(?)什麼這是我家嗎?我一直以為我家應該要都是水,然後我的本靈搞不好會因為什麼奇奇怪怪的理由而下來地球。像是跟人打賭打輸了之類啊,或是一些講出來會被笑的理由離家出走之類的.......。而且連本靈講話的樣子都跟平常看到的樣子不一樣讓我很疑惑(以前對話都像兩個87)可能我看到的僅是很小一部分的他吧。

  總之過去關於故鄉的各種猜測跟想像通通被打臉了,對故鄉完全沒有任何懷念,反而是那顆充滿植物的小行星比較深得我心,小植物們好可愛啊哈哈哈好想回去看看喔。


  不過看到15%外掛的時候真的笑了哈哈哈,而且我真的有認真感受到這15%的威力,感受到我的團隊成員有多麼強大也隱約感受到聘請強大團隊成員背後的薪水壓力,該不會過去怎麼睡都睡不飽就是因為這樣吧。以前我就有發現天使(樓上團隊們)會用各種管道像是小說、漫畫、電影或跟其他人的互動等任何手段趁機灌輸我一些觀念,現在回想才覺得哇靠祂們超厲害的。第一次當人類就上手欸(X)

  傷痛的部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自己摸索外只能暫時靠萬能的抱抱之力還有強大的宇宙天地賜我力量了。每天抱抱心裡的孩子,笨蛋靈魂不會的部分就靠我來補吧。


  讀自己的星界故事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沒甚麼認同感卻句句屬實。

  本來以為會透過活動得到一個目標,達到標準就可以畢業回家,原來鑰匙一直都在身上只是假裝看不見而已。標準很高真的是個人的大盲點,有一次抽卡得到的結果告訴我,我是自尊心很強的人,不允許自己暴露自己的弱點與脆弱。原本我還覺得怎麼可能,經過這次活動後才發現應該是我不願意承認自己有弱點,所以不給別人知道也不會示弱,就算是哭也要躲起來哭才行。的確不是一時半刻能改過來的習性,要學著撐不下去時要記得向外求救不可以再自己悶著才行。

  謝謝小湛讓我抽中這次的活動,除了找到上面那個笨蛋忘記的事情外也真正把我打醒了,覺得變輕鬆、終於能夠放下至今綁住我的疑惑了。看文章我應該還是第一次當人,那麼接下來就可以好好體驗人生了。能在這個時代出生真的很幸運,能夠見證地球的變化我覺得真的很棒而且地球真的很漂亮完全不輸其他星球(認真)。雖然對前世、經歷還有夢的意義很好奇不過相信以後會慢慢知道的,現在只要好好的活下去就行了。我會抓著你的手向前走的。




小湛的感謝回饋:


  我覺得「悅光頌星」的眾生真是血氣方剛的少年們XD

  比起之前遇到的故鄉慌張反應,祂們第一個居然想找拐騙勇者的肇事者算帳,小湛第一時間是放聲大笑,被長老罵說別瞎起鬨,人家那麼擔心妳還笑,小心被揍。長老就把我這邊的反應消音,先過去安撫祂們的情緒順便講些人生大道理,才讓我後續可以繼續寫下去。

  好吧真的很感謝見識多廣的長老們願意幫我面對各式各樣的外交問題(合掌),雖然平常不太會麻煩祂們,頂多寫功課寫到不會的得過去求救一下,但是星界的部分都嘛是祂們幫忙居中協調的,就怕我這個嫩嫩牽不起好緣份,反而先惹到不少外星人了。(可是我笑點真的很低嘛)


  然後勇者本靈的氣質好有古典高貴感,在我回溯星際世的種種感覺是中性偏陽(一些固執與堅持層面),但是回到地球這兒的講述過程,會覺得是好溫柔的大姊姊(?),不過就我的認知上,靈界/星際本來就沒有強烈的陰陽之分,性格都要看環境的對比,在地球的背景上祂確實溫柔甚至軟到一個不行,與人身的氣質有差(不同的味道XD),但還是能確定是同一家子的狀況。 

  啊話說回來,我也覺得我家的Mulo是笨蛋哥哥,常常賴皮喊說不想寫功課(很幼稚地淚目抱我求安慰),可是聽各方朋友們(包括靈界)都說Mulo很優秀有氣質又怎樣的稱讚.......嗯?我們是認識同一位傢伙嗎?果然在家裡和在外面的表現有差吧。


  小湛也特地問了Mulo一下關於那個設定程度的部分,Mulo說是呀確實是這樣沒錯,很多靈魂的投胎與投胎之間的空檔,除了在休息或在地球的靈界幫忙之外,還會到處找下輩子需要的人脈與資源,與更多的進修等等。

  不過有積極的靈魂也有懶散的靈魂,非得要大家三催四請拜託去輪迴一下解開前幾世的緣分(尤其是造業的部分,需要多方一起努力調解),才會願意來投胎,盡祂的努力(但也許不合其他靈魂的標準),套用官方配額團隊來當人類。

  也就是說,靈魂團隊的成員很大部分是看本靈的心態啦,如果很介意團隊合作等等的靈魂,就會用比其他人更多的時間安排靈魂團隊的資歷與各種搭配,畢竟指導靈們也會有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不好讓聽喜愛聽重金屬搖滾的與輕音樂支持者放同一個崗位......這種人事安排就得多耗心力,以及,你靈魂本身也需要和祂們相處得來,尤其是得常常交辦細節的部份。

  多數人的靈魂團隊還是由官方配額的,也就止於你認識我、我認識你,還算談得來,那就一起工作吧,這樣的關係。喜歡你欣賞你不等於表現能力突出,但表現能力突出的可能也個人時間超忙沒空幫你......總之若要鑽研起這個部分,也是個大工程,就看各家本靈願不願意花這個腦力與時間到處做協調了。(其實看看自己的個性是否注重細節就知道團隊屬於自家搭配或官方配額了)

  (但也是有例外,如果你博得有力靈魂的喜愛和支持,祂也願意幫助很多,只求你別變成豬隊友了,祂們還是可以決定辭職另謀他路讓別的靈魂遞補)

 
  講到這種細節部分,真的覺得這輩子過得怎樣,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與本靈自身的努力,但兩者本就是一體)才能盡人事聽天命呀= =”


  以及星界文中也談到,勇者的靈魂來地球之前有試過去很多別的星球輪迴,只是談到這些就算是故事支線了,都寫出來就不只一篇,而是小說一本了哈哈哈阿。我們就單純談勇者家來地球的理由,動機,和自己的關係而已。即使如此字數還是很多XD

  當然這些很多很多世界的記憶甘苦都有,以及借來的印記、預習,還有很多的內在事情都是值得往內探索的靈魂故事,成長與回溯都是無盡的,我想這就是生命/靈魂之所以獨一無二的緣故吧。




「悅光頌星」想給大家的話:



哦喔喔喔喔喔地球的各位朋友大家好啊啊啊啊啊啊!!(興奮揮手)

  可以直接面對你們大家真是莫大的榮幸欸!!

  沒想到會因為我們家人的關係,間接地與地球人接觸,一時間好害臊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扭捏)。然後真不好意思,沒想到我們的留言都被記錄下來了,我們聽聞家人在這邊真的嚇慌了,髒話也罵出來了真是失禮。也許地球確實是個鬼地方,但這兒的確也是出產勇者的聖地。

  (小湛:聖地?之前還說鬼地方,祢們修飾的形容轉得太誇張)
  (祂們:抱歉啦給我們一個解釋的機會QAQ,就這方面來講地球是很強的靈魂才能去的區域欸!)
 
  這次的事件讓我們試著從家人(勇者本靈)的角度觀察自己的行為,真覺得問題在於大家溝通不良呀……當初「悅光頌星」想要往外殖民星球也是不得已的作為,我們需要更多資源穩固在星際中的立場,也就是外交關係必須打得好。

  (勇者本靈抱著手冷冷地說:是喔? <嘲諷意味>)
  (祂們:祢別這樣QDQ,拜託給我們解釋的機會。)

  事實上我們的民族性格很羞怯,想要在熱鬧的星際會議中站得一席之地受到敬重,並不容易。我們的外交官很希望透過熱絡的星際貿易提升星際地位,當我們有機會爭取到更多的目光,也就意味著我們的文明、經濟可以受到更多提拔。

  即使目前狀況「悅光頌星」自給自足,但老實說,近代發明的能量轉換技術所需要的原料非常稀有,我們希望能在資源耗竭之前找到替代方案,我們真的很怕回到從前的窮苦日子,那種不得不依賴強勢外星民族的協助,條件由祂們開,連母星資源都被賣掉。因此殖民其他星球獲取資源是最快速的做法之一,但後來證明這方法無法執行,就沒有在做這方面的規劃了。
 
  (勇者本靈詫異:等等,我沒聽說過轉換的技術原料遲早會用完?)

  (祂們欲哭無淚:因為這算是機密消息,怕群眾知道會引起恐慌所以禁止談論。我們只好努力地想替代方案,但是祢也很生氣一直來阻撓不肯聽勸,加上祢長久來都遠離政治,我們更不敢輕易把機密消息告訴祢,我們真的很為難。)
 
  (勇者本靈呆住:......X<髒話消音>,如果祢們當初講了我就不會反對了,我會幫忙一起想辦法的。為什麼因為祢們沒說實話我就來地球了啊啊啊啊啊啊!
 
  
(祂們也很無奈:誰會想到祢後來跑到地球來啦啊啊啊啊!!)
 
  (小湛:祢們去旁邊打架啦,打完回來繼續說。)
 

   ......好啦,謝謝傳訊者給我們機會釐清彼此的誤會。我們真的不是很壞的眾生,我們也很希望未來能和平順利地繼續生活下去,才會想各種方式來保護「悅光頌星」的大家。(用同情的眼神瞄向勇者本靈)但是有些發展,還真不是我們可以料到的......

  (勇者本靈蹲在地上:我現在很崩潰,不要和我說話......)
 

總之「悅光頌星」現在的狀況是,我們試著主動和許多友邦簽訂詳細的貿易輔佐方式。幸好「悅光頌星」鄰近熱鬧的星際航線,我們可以出租倉庫(之類的空間)讓友邦擺放商品,從中賺取回扣,這項政策執行得不錯。我們的地理位置實在太好了,合作訂單應接不暇,這種出租方式不但不會造成母星的資源負擔,連帶地也因為許多商船來往,打出了小確幸旅行的招牌,歡迎星際旅人路過留宿(很多有名的觀光星球也在這條航線上),再加上過去保留一些殖民痕跡,路經「悅光頌星」成了非常有意義的反殖民教育宣導行程。

  我們發現觀光事業也是不錯的收入來源,這不算是主流觀光所以對母星的負擔也少,而外幣收入可以讓我們購買缺乏的原料補足生活科技上的必需品,達成穩定的平衡。也是到了這個時候,我們才終於放下心中的重擔,不再怕重蹈過去的生活了。
  
  正因為我們過去所受的歷史傷害,讓我們更注重文明的延續,在各種摸索與犯錯中學會教訓,調整方向,才知道,原來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用蠻力或技術獲取更大的保障,我們需要的是一種健康的連結:像是與適合的對象合作。

  這些友邦也不是星際知名的星球,但祂們很努力就和我們一樣,我們都是為了全體星球的福利,靠友誼與誠信串起連結。即使再小的星球與再少的原生住民,我們彼此之間仍然能從欣賞中找出共通點,相互提攜,這樣的親近關係減少了我們對星際文明的不安全感(關於被強勢星球殖民的恐懼),慢慢地,我們能對自己更有自信。團結真的就是力量。
 
  即使「悅光頌星」在星際中仍是那麼不起眼,一丁點的小小星球,沒有格外特殊之處,但我們就是我們自己,我們自食其力,保持檢討與謙虛,這樣的生活很簡單也很踏實。我們靠自己的力量站穩於星際之中,多麼驕傲榮幸。
 
  所以家人祢快點回家,我們算是和好了吧?別生氣了,我們很想祢喔,要回家喔。(猛拋飛吻啾啾啾

  (勇者本靈:好啦好啦,唉,先等我這輩子過完吧。我好無奈喔。)



2 則留言:

  1. 台灣是個鬼島,地球是個鬼地方。現在又變成出產勇者的聖地,個人十分歡迎你們來當勇者,快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