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身體完整性認同認同障礙(BIID)

  看到囧星人的頻道介紹身體完整性認同認同障礙(BIID),讓我想到,從小我就覺得我不該有整個左手掌。不是我不想要,是我配不得,這種奇怪的感受,甚至我覺得我必須在左手與右手之間選擇一個留下來......

  後來能看前世之後,才知道,喔,以前有被強迫砍斷左手掌,還不只一世,很多世。有戰爭啊,有因為飢餓偷竊被砍啊,意外啊,很多啦。以至於我心中有種陰影覺得:我沒辦法保護我自己,既然如此我就不配擁有,在別人搶走之前先捨去吧......這樣的感受。
 
  而且古代有些宗教或者政治觀和現代截然不同,例如為了榮耀崇高的神/帝王,會把身體每個部位標上價碼(類似贖罪劵),如果你越想獲得神/帝王的恩賜憐憫,就應該砍下更多的部位,把肢體進貢,這些肢體將會被裝飾在神殿/皇宮上,宣示子民對神/帝王的崇拜。如果有過這樣前世的記憶,這輩子同樣因為宗教/權力的啟發,會有更大機率的潛意識想要除去身體部分,來彰顯自己的意志多麼崇高。
 
  以上這部分的記憶,幸好我當時是個將軍,我要作戰對抗外敵所以不能砍斷手腳(然後我記得我很難過XD"),只是說當時的人們整體上的心態怪怪的啊,我率領軍隊出去作戰帶回來的俘虜,如果他們願意相信我們的神/帝王願意捐出肢體,就不必當奴工做勞役了。而這樣的信仰是很大的地區,幾乎一半的都願意砍下小手臂捐出去,甚至整個手臂。


  看到整個建築上掛滿腐爛不一的手是很詭譎的畫面,而來吃的鳥類都被視作為上天的使者。那應該是熱帶地區,我記得鳥類都很鮮豔又大隻,不輸金剛鸚鵡(但看似已經絕種了這時代沒見過,體格很像蛇鷲但顏色更多)。不過神殿一直蓋,是帝王的政策啦,要求上面都掛滿滿,人又沒那麼多,就強迫我們到處去抓人回來砍已經不顧別人意願了......我那輩子也是被自己人陰了,說啥掛上將軍的頭更有意義,我就被砍了(還是半夜闖進來突然殺了我+我全家上下當供品),總之就是我那個國家殺人進貢到周邊國家都滅亡,再來殺自己人民與將領,帝王很怕死很希望靠取悅神明獲得壽命,一路殺到自己孩子拿去進貢,後來因為天氣炎熱,腐敗屍體太多發生大規模疾病,整個國家就滅掉了。

  我看到這個前世很悵然,原來我曾經為虎作帳啊?不過仔細回顧細節發現,我身為將軍也是因為有王族血統,而我前期是真的很尊重大家的信仰不會為難異族人,就算有貴族拒絕捐身體遭到國王下令流放,我也會睜隻眼閉隻眼讓對方可以攜家帶眷收拾一些細軟到別處求生,簡單來講就是一直緩和國王嚴酷的命令留大家幾條生路......看起來也沒那麼遺憾了。
 

  以及最後也有可能的,靈魂的部分在星際並沒有相關的肢體能量,來到地球當人就會覺得很奇怪:我本來就沒有這個東西啊,裝起來讓我感到"太人類"了會很羞愧,感覺醜陋,很希望恢復完整的自己......

 
  總之,生命真的有很多可能性呀。


  這部囧星人影片好像太新了無法嵌入,所以就丟連結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list=UU1tp9qN7mqIJ7CLVNVvsKzg&v=5rLuajIGCf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