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關注自身

  本來我就沒打算做任何靈性諮商行為。

  如今的我更是認為,所有事情的發生與安排一定有其理由,我不想雞婆評價誰或誰的緣分生命對錯之類的,或者做寵物溝通當代言者介入對方的互動,眾生彼此之間的心意自己才更知道,毋須我插手。

  事實上,很多人要的不是溝通,只是想被瞭解,或者被安撫。對象是誰,其實都沒差。


  以及,我終究是局外人,生命的去留是靈魂各自的選擇,如果我們因此不諒解不願意接受或因此憤怒抗拒,只是因為還沒看到更大的面向,這是我這幾年看下來的體悟。

  生命屬於祂自己的。

  無論是人是小動物或各種眾生,靈魂及其意識皆為神聖需要尊重。

  我是何人?豈能輕易評斷、翻譯祂們的生命種種?

  當我越理解自己內在的深度,我更只談論我自己。


  除非眾生與我有緣與我互動,啟發我的感受成為心得,也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然,我更傾向於尊重眾生,看到了知道了,也安靜了沉默了。

  讓生命自有祂們的陰晴圓缺,是一份深重的信任與放手,知道祂們自能圓滿自我。那些時空遺憾,也將由祂們安排進行往後的階段。
 

  我們都是我們自己,有各自的故事。

  所有的心靈相犀、認同或者更多部分,是靈魂本身的內外整合,屬於自己的課題。總有一天,總是會懂得。生活與生命,會帶來所有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