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頭腦需要和身心靈一起知道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電視有個新聞,當時我大概國小生而已吧,報導說,有一名國中女生(還是高中生?)因為感情問題所以算了塔羅牌,結果塔羅牌說她會死(抽中死神),她就去自殺了。
 
  詳細的部分我都快忘光了,究竟是她抽牌給朋友解讀,還是誤解了什麼意思?總之事情鬧很大,還記得媒體從下往上拍攝她跳樓的公寓。而我哥就在電視旁邊訓我說:沒事不要玩塔羅牌,這就像碟仙一樣很危險會害死人。
 
  如今想來我哥也是不懂裝懂XD
 
  就像我還是麻瓜時期,想給人解牌(一次100)問工作運,期待下一個工作如何,結果抽中的是黑洞,徹底讓我心灰意冷(解牌老師也不忍回我,說看牌面吧就那樣)......就算這樣又如何?我還是得努力吧。後來下個工作的待遇還不錯,只是老闆最後捲款落跑了,有半個月薪水沒拿到。(非塔羅牌,忘了是那家研發的牌,因為打擊太衝擊性了讓我印象深刻==")
 
  認識Mulo之後祂才和我解釋說,黑洞用靈視力來看是白金光的無限可能性,很多事情不能光從表面去看,要用很多層次去解讀......
 


  於是我不免想起那名跳樓自殺的女孩,也許她抽中死神牌是要勸她放下過往給自己重生,但她的心情、或者為她解牌的那個人,沒有及時拉住她消極的思想。
 
  人總是有各種選擇權,我們也真的很難在困局中確認當下的選擇是對是錯。然而,誰不是如此?我們需要練習很多放鬆,練習坦然,練習釋懷,與安慰自己。
 
  什麼牌啊,高人解讀啊,靈媒,很多很多的外在助力,終究比不過自身一瞬間的轉念。念頭來自我們的頭腦,頭腦,確實是需要跟著身心一起成長的,誰都不會拋下誰。
   
  小我的存在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可能顯露的自私、貪婪與暴力等等。但若非陷於絕境過,誰會願意成為這樣的人?擁有這些陰暗的品質?
 
  從小誰都渴望自己成為英雄,成為正大光明充滿力量的人,能改變任何事物,充滿良善被人稱讚的品質......但很少有長輩會告訴我們說,良善,需要很多勇敢與堅持,對抗外在壓力,甚至可能得對抗身邊環境的施壓與前輩的暴力相向。
 
  我們的頭腦不得不找各種方式來確保自己、整個身體與意志能平安地存活下來,可能為了逃避恐懼而苟且偷生,為了尋找愛沉浸於各種看似美好的包裝中,這段過程中沒有人教我們用我們自己的方式與現在僅剩的籌碼,找回夢想中自己期待的樣子。或者,我們也真的忘記自己曾經期待的模樣了。
 
  我小時候好喜歡美少女戰士,除了她們的變身,絢麗的七彩特效,還有就是,她們怎麼都能那麼快樂(看起來都沒有課業壓力),擁有滿滿的友誼與愛?我的生活中卻沒有這些東西?夢想與現實有條巨大的鴻溝,卡通終究會結束唱起美麗片尾曲(我哥還會搶遙控器,連片尾曲都很難聽到),而我的生活每天就是各種和家人、功課的打仗,遙遙無期。
  
  也是在後來啊經歷了很多事情後,才知道了,我們別再把自己與別人分成好與壞了,沒有誰願意說自己很差勁很壞,每個人都有自己經歷的辛酸與辛苦,其實也沒什麼好比較的。
 


  頭腦只是想讓我們平安順利地長大與活下來,直到心靈有種空虛催促我們尋找資訊來填補,用各種方式,重新解救自己,感覺幸福快樂.....找回夢想中的感覺。
 
  這感覺確實存在的,但不是一瞬間就會達成。你的頭腦需要參與過程而不是灌能量就好,頭腦需要領會物質界的方式,因為祂就是屬於物質界的範疇,頭腦要和心靈一起去創造幸福,而幸福其實也不需要搭著飛機、搭著汽車消耗燃料費到處追尋,心靈追求的東西叫做平靜。
 
  當你的頭腦願意跟著心靈合作時,在確保安全的環境中,頭腦真的願意妥協了,放下擔憂,心靈也會願意放下武裝,輕輕地對你說:"我想回家,我想和你一起找方式回家。"
  
  這樣的過程是一系列的"知道"——讓頭腦知道了,心靈知道了,內在更深處的平靜——在靜寂中,關於靈魂的寶藏與智慧就出現了。
  
  我說的拍拍心輪呀,畫圖啊,就是讓自己手動作些什麼,頭腦感知到了你對自身的關注,就會知道了,安靜了。也只是這樣的道理而已。不過,我也是嘗試了這麼多年才確定,頭腦需要這麼被安撫。其實很簡單到不必花一毛錢,也浪費不了多少時間,隨時隨地都能做到。
   
  身心靈的一致性永遠包含你的頭腦意識的運作,請別那麼排斥身為人類的缺點,小我也是你自己,你為了自己想活下來,沒什麼不對。你只是需要有意識地看到自己在幹什麼,想一想,你可以換其他的方式,換個環境,改變工作,改變角度重新審視目前的局勢,做點不一樣的取捨。如果你感覺想休息,就好好休息吧,去感受自己的需要,就是這樣。真誠地面對自己的一切無論好與壞。
  
  當你感覺好多了,再練習著轉念,與新嘗試的勇氣。每個階段都會有小小的體悟,體悟累積多了會成為自信,自信很重要,我們都很需要。自信是促使更多改變的推力。
  
  我們都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成為連自己都喜歡的人。
 
 
  今天這張圖是讓內在畫圖,純粹畫好玩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