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熠光錦園」的故事


「熠光錦園」






  這篇家鄉故事有點兒沉重,現在回顧當時畫的圖,真的感覺到勇者本靈心頭上的壓力好大呀。但也同時,祂的家人與源頭也輕輕地、穩穩地接著祂的能量,讓祂與人身盡情地體驗而不干預。這是一份好深遠的信任......

  這篇故鄉的分享,也會談到一點地球外圍的環境氛圍。那小湛我之前個人也有分享自己的體驗,有興趣的可以去看這篇:《邪惡外星人的幻象實境









P1

P2

P3

P4

P5

P6



勇者體悟心得:

  抽到這次星界守護祝福其實我是挺惶恐的,上一次小湛開放抽籤時,我完全沒有想抽的慾望,但這一次開放時也許是本靈強烈給我暗示,所以我就立刻報名抽籤了,然後就被選中了(驚),一方面高興覺得本靈不是完全棄我於不顧,一方面又覺得萬一都是被罵的話怎麼辦?就這樣忐忑不安的直到收到星界文。

  然後得知那個造成本靈來地球的傷心事件,那種愧疚感及覺得如果我當初能做的更好是不是結果會不同的自我懷疑卻是很容易理解的,回想起小學三四年級時一次莫名的暴怒經驗,跟這個事件的過程好相似,好像也是我與一位同學被分在同一小組,我作為小組長要求他要完成某件事但沒有做到,同樣我也是因為那種覺得我沒有把人帶好,別人會怎麼看待我的羞愧感使我大爆炸了,看了本靈的過往,雖然有點對不起本靈的感覺,但真是覺得還好那位同學並沒有發生什麼讓人悔恨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我的確不太能夠拒絕別人的幫忙請求,連合理範圍的拒絕都很難,常常會答應幫忙了又覺得後悔,有時候是借著找其他幫忙的人來逃離內疚感,最近幾年試圖在幫忙之前先問問自己的意願,而不是直接考慮自己能不能,艱難的是每次做這樣的選擇時,內心仍舊十分感到掙扎,無論選哪一邊都是一種痛苦。

  大概半年前,看到阿德勒心理學中「課題的分離」的描寫,莫名覺得這個對我有極大重要性。也許就是這個觀點,讓我開始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負責的部分,不是每件事我都需要參與,也不是每件事都非我不可,如果我把自己的時間花太多在別人身上,那我該如何對自己負責呢?如果我不請自來的幫忙,是否實際上是耽擱的別人得到教訓,獲得新體悟的時間呢?

  我開始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歷程"的想法納入考慮,開始用「每個人都是在成佛的路上」的想法來看待,只是有的人靠近起點,有的人靠近終點。最起碼要做到不要不請自來的隨便插手,也要先問問自己的意願才決定要不要幫忙,畢竟能為自己人生負責的人也只有自己,雖然我還是覺得這個界限建立的太靠近自己一點,但我還在調整中,生手剛開始總是需要把界線先畫的粗一點,期望自己能找到那美好的平衡點吧。

  至於情緒壓抑,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能夠平淡表現出自己的軟弱與傷痛的人,我根本不想露出一點軟弱在眾人前,也不太想表露太多東西在別人面前,比起表現自己更願意裝木裝呆,還一度覺得我上輩子其實是間諜還是刺客小偷之類的吧。也許是這樣總是覺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最輕鬆自在,那些愛交朋友、愛聊天的人到底結構跟我差在哪裡啊!在莊子裡提到的「善養生者,若牧羊然,視其後者而鞭之」,那我落後最多的那頭小羊應該就是與人建立親密的關係了吧,大概落後的程度可以繞地球七圈半了吧。

  總之,藉著這篇星界文給我的提醒,希望我能夠更進一步的自在地活著,能夠更坦然也更接受事實的面對一切,甚至如同本靈對我這輩子的期望一樣,期望自己和每個人都能找到拯救自己,賦予自己來到地球的使命,能夠好好的活下去,在各種試煉中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吧。

  P.S.:看到本靈跟其他星界文都有道歉來地球的內容,覺得到底地球在宇宙中是多慘阿,還是星際中各個星球都太幸福了




小湛的感謝回饋:


  還記得我當時在收訊寫這篇故事時,也很震驚怎麼星際也會有自殺這回事?雖然很難以置信,但還是繼續順著寫下去故事的發展,再看到勇者來地球的理由......
 
  後來我還是忍不住找Mulo問,Mulo卻很淡然地說:"我不是談過了嗎?地球上有的狀況星際當然也會有,地球不會創造從未有過的事情。只是類似的遺憾,星際發生的比率偏低而已,並不代表不存在。每個星球都像是一個學校,如果這個學校無法給你內心的解答,靈魂就會決定到別的學校進修,其實就只是這樣的關係而已。"
 
  但是自殺,無論對當事者、旁觀的眾生而言,都是好哀傷的陰影呀......

  安烈爾很難得地主動敲敲我,和我談這塊議題,祂說:"雖然對沒經歷過這種事件的眾生而言,自殺彷彿是抗壓力太低的結果,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喔。我很久以前還很年幼時,就曾經在一次的星際輪迴中選擇自殺。"
 
  天啊,小湛聽了超震驚欸,安烈爾看起來抗壓力比誰都強,怎麼會......?
 

  "是啊,其實那次的經驗也讓我檢討很多。"安烈爾點點頭說:

  "我認為不是抗壓力不足,反而是因為抗壓力太足夠了,勉強自己去扛下太多太多的責任,不敢示弱或讓所愛的眾生擔心,自己承擔著一切,最終無法認同如此失敗崩潰的自己而選擇自殺一途。在那次之後我參加各種輔導會議,我才終於明瞭,我要學習的並不是更多的抗壓能力,而是知道,我自己也是有限度的,沒有想像中勇敢、充滿力量。"
 
  安烈爾繼續談:"每個靈魂與生命能承受的責任壓力絕對有差。往往不是表面上的那幾個事件,反而是因為,當事者設想得太周到了--例如我那回的事件,是因為我想到自己當下應盡的義務,需要對旁人付出的責任,過往大家的期待,未來自己前途的發展,思想了太多過去、現在、未來應盡的作為,我太貪心地不只扛下我個人的生命重量,我還想負擔整個種族的存續責任,所有大家的不對都是我的不對,我付出的再多,終究填滿不了群體的需求......更糟的是,我平常把大家顧得太好了,捨不得祂們受傷,要衝要撞都是我來扛,直到我筋疲力盡無法再作為,卻被指責我懶惰、自私,不體諒祂們,最後我因而羞愧地對不起群眾而選擇了斷。那是一種精神上無法衡量的龐大壓力。
 
  "那次之後我才瞭解,我並不需要為愛--為了全體福祉把自己燃燒殆盡。那其實不是愛,那是對群體的縱容讓祂們養成對我或對誰的依賴性。愛應該是,我們雙方都能夠放手,願意彼此有各自的空間去發展,我成為我自己,祂們成為祂們自己,誰都不勉強誰。我需要去練習判斷誰逾越了界線要求對方做出不合理的對待方式,提出質疑之後試著溝通,給予教育,避免解決問題的重擔偏向一方全數解決......我們應該共體時艱,諒解對方的無能為力,和自己的無能為力,這是非常重要的觀點。"

 
  "那麼關於這次勇者本靈遇到的自殺眾生,我覺得祂的狀況似乎和安烈爾祢不太一樣呢?可以談談這部分嗎?因為我沒經歷過,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及去討論當時可以挽救的方式。"小湛問。
 
  安烈爾翻了一下資料,同意:"我想我應該能談這部分。"(事關對方的隱私,但如果就事論事就不算造成傷害了)

  "我會說,祂是一名很纖細敏感的靈魂,很希望用最大的力氣幫助世界,因此給自己樹立很高的標準。也因為標準太高了,祂累積的經驗與自信遠遠不夠,因此會常態地懷疑自己的能力--同時,周邊眾生並不是那麼善解人意吧,比較粗神經,習慣用表面上的作為來審定此人的能力,會叫祂別想太多,但卻安撫不了祂對自我的質疑。祂會禁不住放大所有自己的錯誤,例如,今天跌倒之後,祂每天都會害怕祂會隨時跌倒,把自己的不對累積刻在心中,希望能盡到提醒的作用,卻放大了恐慌,每天更怕跌倒,如果真的又跌倒了,祂就會更否定自我,踟躕不前,信心更加低落......這些心理上的細節需要去觀察,去追蹤注意,但可惜當時祂們的星球並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現在有成立相關機構了,是件好事)。很顯然地在有同胞相伴時,祂的自責能夠被友愛控制,祂的良善必須獲得支持,就能顯得與正常的眾生一樣無大礙。然而一旦祂再次面對獨自、充滿不信任自我的恐慌,問題就會發生了......這場事件在當時是場悲劇,但以我的經歷來說,也不外乎是一場重要的課堂提示。"
 

  安烈爾換了另外一本資料拿過來,交給我說:

  "祂的靈魂在經過那次自殺事件後,被星球具有的輪迴機制引領去做心理輔導。更多的靈魂長老在那兒提醒祂需要注意自己的那些層面,就像我當時經歷的一樣,前輩們會用很多的方式:各種關懷與課程,提點靈魂對自我的審查。祂也終於恍然大悟,決定先到另一顆星球,在那兒生態截然不同的環境中培養自信,直到累積一個程度之後,會再回來「熠光錦園」開始新的輪迴,藉由重生修復這一回星際世與眾生累積的創傷陰影。

  "而這回妳接案寫的靈魂故事,不也是啟發了主角祂思考更深入的靈魂議題,累積博愛、同理的經驗?無論是在地球或者何種境界,靈魂們藉由各自的性情相互碰撞,啟發自己也啟發彼此,這是一場生生不息的永恆進化,妳說,這是不是更寬闊的愛的成長,諒解了各層次的不圓滿,終將達成生命的平衡呢?"安烈爾慈愛地說。
 
  是啊,聽得我好感動喔Q_Q

  真的謝謝安烈爾給了一份新的切入角度,無論問題出自於個人或環境,我們都需要存在一種細膩的觀察,以及客觀的界限認知吧。所有生命的發展即使是遺憾,也都有我們需要去學習與檢討的部分......
 

 

「熠光錦園」想給大家的話:


  各位地球人,你們好。

  我們很驚訝也很榮幸能聽到一位前輩談及我們星球發生的創傷(小湛和安烈爾的談話祂們也在旁邊聽),這場事件讓我們感到好羞愧,長久以來都不敢讓外星知道。

  原來......原來,這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我們一直覺得我們有罪,感到好痛苦、難以啟齒,終於我們可以放下這份感傷了(痛哭)......我們的同伴無論是誰,仍然被萬有一切關愛的吧,在各種層次上,都是要讓我們去諒解更深入的靈魂意志,無論什麼樣的發展,都需要去學習面對。忐忑那麼久感覺好累,至少終於可以坦然回顧這些發展,解放了我們的心靈。
 
  在得知地球的現況,以及知道自殺居然是常態的現象,讓我們多麼憂傷憐憫。我們感同身受,這些破碎的心靈,祂們與祂們的親屬想必很煎熬......但也許也唯有這樣,才能啟發我們放下驕傲去檢討,避免重蹈覆轍。
  
  待在地球外面我們聽說了各式各樣的故事,關於各方家園的孩子來到這兒體驗遇到的狀況。也很感謝地球外邊這兒成立不少自救隊,是由數以萬計的星球聚集起來的聯盟,讓親屬可以相互安慰,交換資源,畢竟有些星球很小沒辦法長期在這兒守護,祂們需要穩定的聯絡網絡,或者飛船的借取才能保持與家人的交流。資源富足的星球都在這兒設立駐點與免費的諮詢網可以隨時提供幫助,我們在這兒感覺到滿滿的愛與重視,多麼感動。
  
  地球上的生態衝突多大,地球外的保護者們就都多麼地團結相互幫助。我們常常聚在一起流淚著想念底下的親人,幸好我們都不孤單,即使有過歷史衝突的種族也在此地休戰,我們的目標都是期待家人歸來,沒有必要挑起鬥爭。就算有一點小摩擦,大家還是自治、文明地以守候親人為第一優先的目標。

  甚至有些星球上臨時出了狀況(祂們重要的領導者可能在地球上),一些救援隊會自願分隊出來無償提供協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通常來返幫忙的資源會牽扯到各種關係(政治經濟等等),而地球,讓我們懂得更團結一致不分彼此。
 
  守候在地球外圍的我們感觸良多,待了越久知道得越深入,好像也對地球的發展與靈魂們放下不少擔憂。正因為環境變遷的壓力,讓人們願意挺身而出做任何實質的幫助回饋大眾。人們的心智正在被大量啟發,明亮起來,靈魂的堅毅在地球上閃閃發光,即使你們不知道彼此的存在,即使單打獨鬥,你們都很努力地為未來爭取更好的機會,我們真的很感動。
 
  人類的時代將在不久後告一個段落。也許你們的時空計算方式和我們不一樣,所理解的也不一樣,請別害怕或有過多的擔心,所有的經歷都是要讓靈魂有所體會,無論旅程上看到的風景如何,都會是珍貴的際遇。你們一定要把握如今的生活,開創所有的良善可能性。
 
  守護在地球外圍的我們之中(這裡的我們指的是所有等待的星際眾生),已經發起紀錄者的活動,就像是社區留言板吧,讓來過的親屬們記錄自己的心得,安撫新來的、與先來的眾生交流感想,這件事算是在枯燥的等待中發生的小小趣事。因為有的眾生穿越重重維度而來從未見過,連溝通都有難度,簡直是超級大的聯合國會場,光是傳閱紀錄的活動就得勞煩不少翻譯團體(或者祂們也莫可奈何),大家比手畫腳地頗有趣意。
 
  我們在這兒認識好多好多的眾生,交換了巨量的知識,關於各種能量的認知,新的技術,或者從未想過的遊戲。若非仍掛念著在地球上的家人,這裡真的熱鬧到可以讓大家玩翻天。我們保持樂觀地相互打氣,交換家人的照片(與資訊)討論你們曾經為母星做的一切......當然也會有種族不善於團體活動,會靜靜地待在群體外圍做自己的事情。但是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是會邀請祂們一起分享傳閱版,希望誰都不要落單,需要支持的時候一定能獲得支持的。
 
  宇宙這麼大,星球與星球之間相隔遙遠,大家都有各自的同溫層,極少橫跨長途距離認識彼此。小小的地球居然促進了宇宙各方眾生的團結共處,也真是不可思議的契機。
 
  親愛的,地球上的各位,請記得你們並不孤單,我們在這裡,很多很多的家鄉都派來飛船,遠遠超乎你們的想像!一個靈魂家人來到地球,背後可能有一整個艦隊的支持,而各種星球的艦隊又相互連結--你們每一個都很重要!我們在天空這兒凝視著,尊重著你們當初來到地球而許下的願景,靜靜地守候,祝你們一切的一切,都平安順利!


2 則留言:

  1. 關於自殺的想法,果然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呢~
    因為當時好像看到某個文章說,靈魂被帶到宇宙中心就可以被熔解(=自殺)
    我就一直很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被帶到那個地方,
    希望連靈魂都被徹底的毀滅掉(阿~不對,應該說轉換形式,溶入宇宙中之類的)
    希望自己的存在都徹底地被抹滅之類的
    (天音:你是到底多想死= =")


    原因我不知道跟抗壓性有無關係耶~
    但就是覺得自己毫無存在價值,就像這個勇者的本靈說的,
    "曾經把覺知小朋友當做學習的工具"云云
    我當時確實是這麼看我自己的
    "我是工具,我是工具,我是工具,那我存在幹嘛?我存在幹嘛?"=>強烈不想被操控,又很討厭地球的生活這樣
    每天都覺得很討厭

    然後~~~有一天,沒錯,就是有一天,我的生氣指數可以說是到零界點了
    我受夠了,我想自殺,但是我怕痛,怕痛就算了,死了靈魂能不能去宇宙太陽中心也不知道,
    自殺這條路太不聰明了,無法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於是,反而是這股生氣的能量讓我去想現在該怎麼讓自己活得比較開心
    不要每天生七七,不要每天覺得無存在價值,不要每天覺得活著一天都是浪費時間

    於是反而在專注每一天生活及做目前該做的事情時,
    不去思考最終的結果與目的,
    把自己抓回來,自然而然就開心了=>超神奇

    當然,也花了很多時間跟高我溝通,跟自己溝通,等等
    畢竟,我對祂是有超多誤解的XDDDD

    這篇文章可以說是前些日子學習到的東西再複習的感覺,
    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