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成道成佛誰說了算?




  我對於得道、證道、成佛、成仙、上師,高人之類的稱呼實在沒什麼好感。成道成佛是誰說了算?自己說了算?幾個人說了才算?評判標準在哪裡?背了幾套經文?旅遊很多地方?花了很多錢上課?出了很多書?被神託夢宣告?真的等到全世界眾生的認同了嗎? 


  對我來講,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們都是從娘胎出來的地球人。我們還存在這裡代表我們有事需要去做,去面對,去學習,去處理。我們非常地平等。
 
  當你我他剝除了這個社會定義的階級規範、樣貌評價、關於性別及性取向、身高體型與聲音和年紀特質等等的差異性,我們之間講的話又有什麼差別?
  
  不要一直引用誰的話,什麼證道、得道之人,上師、師父、大師與各種系列的seafood摘錄句,這些對我來講毫無意義。因為講完那些人的話之後,你在哪裡?
 
  我在意的是:現在和我說話的人,在這個當下,能夠發自內心整理思緒,清楚知道自己感受,談吐關於自身生命歷程。
 
  我尊重生命的有形無形任何形式,你是個什麼樣的人需要靠你表達出來,任何的臆測都是種冒犯,而我當然需要知道和我講話的對象的生命模樣。你的輪廓只有你自己知道。而你知道嗎?我想要知道。
  
  我再說一次:「你在哪裡?」
 
  請不要躲在別人的聲音背後。

  你應該說出屬於自己的聲音。別人有別人的生命體悟,你的呢?
 
  我已經說了夠多關於我自己的故事,我很樂於傾聽你的生命故事,但不是另一個和我不會有任何關係的外人故事。


2 則留言:

  1. 沒辦法啦,現在很多自稱神佛代言人或者神佛轉世之類,我看到都覺得很好笑。每次看到他們一本正經的表演我都忍不住笑出來。既然來當人了,就好好體驗人生。三觀要正確,我只是個普通人,我活在當下,無論遇到何事。

    回覆刪除
  2. 很認同你的話,前幾個月的妙禪事件我感觸很深,一堆人相信依靠自己的師父"渡業力"就能成佛,但修行是修自己的心,他們只會信迷信只要打坐,相信師父就一定能幫自己成佛,一天到晚跑精舍,有的為了精舍的事,連家庭都不顧了,與自己家人感情出現裂痕 還責怪家人是他們業力纏身。
    簡直如同魔一般,用成佛當誘惑條件,吸引同樣容易被洗腦的人相聚。兩年前差點被拉進去,幸好很早就覺得不對勁,趕快退出,當時看到牆上掛妙禪的照片就覺得怪怪的不舒服...也很為那些被迷惑的人感到難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