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感覺不被愛的女孩


閉館走出來看到的畫面真美!

  昨天逛完展因為封館了,小湛先走去停車場旁的洗手間解放,打算散步走回正門拍照,再去搭高鐵接駁車回台北。

  繞著湖閒暇地走欣賞舒爽的秋風,突然看到一名年約八歲上下妹妹頭的小女孩,用一種不公平、委屈、憤怒甚至是懷恨的眼神,站在步道上瞪著我。

  我很驚訝,其一是祂已經死很多年的樣子,加上怒氣而顯得氛圍扭曲慘綠,其二是,我第一次來台南又沒惹到祂,祂何必針對我,在我路過時尖叫:"妳都讓祂們走了,我呢,我呢!

  我真的很莫名其妙欸被遷怒欸,就當作沒看到的繞過去也不計較了。整天處理靈界海外事務累死我了,人類亡者的事情交給當地機構處理就可以了(祂們都會有班表去巡邏輔導,且台南的靈界秩序特別好),我不想多惹麻煩。


  團隊隨之在我耳邊說:

  "祂啊,本來留在這兒不走是因為鬧脾氣耍賴,也期待等父母有機會帶弟弟來參觀路過接走祂(附上去尾隨的緣份),加上博物館內眾生那麼多讓祂有像家熱鬧的氛圍……祂看到妳一批批的把大家送走(送走的陣仗很大,即使在館外也能感受到一大批的普渡能量),就感到孤單與各種心結的憤怒了。"

  我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女孩的能量很僵硬,顯然只能站在原地。問題是,地縛靈只會待在死前的區域(氣脈與許多生前執念會綑住祂們),也就是說這邊曾是……命案現場?不會吧?


  我試著調來女孩的資料,看起來她是在夜間被一位男性帶來這邊,然後因為女童反抗尖叫,情急之下這男性勒住她的脖子直到窒息……遺體後來被帶走處理,但她依然留在園區原地。

  我再往前翻資料,貌似女孩早上和母親大吵,覺得媽媽太偏袒年幼的弟弟,都在照顧嬰兒不理她,所有的親戚都最愛弟弟了,還要她別計較,她好傷心。女童跑到巷子口來到她常去的汽車維修場,那兒有個技術員哥哥對她很好,都會送零食與玩具安撫她,讓她感覺到還有個棲身之所。而她的爸爸貌似公司主管都很晚回家,對教育也是很疏忽,沒有注意到她需要的安全感。

  家人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很放心地讓女童在外面與大哥哥相處,後來女童仍在氣頭上堅決不肯回家,大哥哥只好帶她吃晚餐,可是維修廠要關門,大哥哥也要回家陪女友,再把她交給住在附近的中年男子同事,女童也認識對方,就坐在他的家中一直玩著他的手機遊戲。

  這中年男子也有結婚有兒子女兒,但夫妻不睦很早就搬出來,偶爾回家看看孩子,但還是常常和妻子吵架,似乎在鬧離婚。

  中年男子看女童玩得很專心,手摸上她的大腿,女童不喜歡就推開反抗,男子再拿食物引誘,拉拉扯扯中女童拿著手機奪門而出,男子趕快追出去(覺得應該有監視器拍到這幕),後來他們在街上和好,男子再回家拿鑰匙騎機車去路上載女童,說要帶她出去玩……後來就是我看到的那樣了。

  總之女童亡故後仍在和父母賭氣,遷怒到我頭上。當地的天使也無奈說,祂不想走也不能勉強祂,但還好我來了祂對我很有反應(?)所以請我幫忙一下……


  唉喔實在是Orz

  等我回台北休息後,再試著和這女童談談。

  幸好靈界的好處之一就是無視時空距離,認識了牽上線就能互動。回歸根本原因,祂也不過是在渴望母愛與關注啦,我們聊聊後,我再抱抱祂、安撫祂,讓祂安心。女童終於打開心房,抱著我大哭,哭著喊媽媽,好孤單,想回家,宣洩委屈之後就疲累地睡了(像是冬眠一樣,能量逐漸解放,變得輕盈進入類似靜止的休息),我再委託台南那兒的天使公務員把祂接回去,心開了就能再深入溝通了,願意走也是早晚的事情了。

  那命案這回事……我想人世間的因果也會讓這名男子出來投案接受法律制裁,同樣是遲早的問題。也希望女童的雙親尤其是媽媽能放下自責,這孩子似乎被宣判為失蹤兒童,我處理過程中有感覺到媽媽的生靈很慌張很痛苦自責地在外面徘徊。

  我的感想就是:父母們拜託,別讓小孩離開視線啊啊啊Q_Q 即使再熟的人,也還是要有一層防範,與關照孩子的心意,別過度放心了!

 

1 則留言:

  1. 突然很好奇...,像這樣的命案或類似的事件,會是人生藍圖規畫的坎嗎?還是純粹是他人的惡意導致的意外,跟藍圖無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