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幸福的藍色小鳥

  妹妹養的藍紋鳥在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拉肚子,後來開始嘔吐,妹妹有依照醫生囑咐餵藥照顧,但小鳥還是在周日下午,剛好在我下課回去沒多久,情況直轉而下離開了。

  也因此我臨時改行程多留台中一天,陪妹妹散心。

  畢竟是養了五年的寶貝,她哭得眼都腫了。說這孩子應該要成為她的嫁妝不是嗎?

  我覺得真的是冥冥中有安排,在妹妹需要支持的時候剛好在她身邊,是妹妹捧著鳥觀察時先說:「姊,牠好像在和我告別?但我希望是錯覺。」她開始哭了。

  我轉頭看到小鳥一直看著我,求我幫忙和妹妹說話,安慰她。

  但我有自己的原則,我實在不想介入此事。我選擇保持沉默。



  昨天我和黃色的小鳥玩,是讓妹妹能專心地陪藍色的小鳥渡過最後的時刻。

  在妹妹哭著說出:「我覺得你好像想在我不在的時候死掉,但我寧願你在我面前離開啊」的五分鐘後,小鳥的生命能量立即散失,開始第一次抽搐。



  小鳥在五年中和我有幾回快樂的回憶,雖然僅是幾個月才見到一次的緣分而已。牠和妹妹住在台中,而我和父母親住在台北。牠叫聲很響亮,是站在你肩上大叫,會造成耳鳴效果的那種。加上妹妹太寵小鳥們了,牠們都喜歡飛到人的頭上,或鑽到衣服裡,咬項鍊、咬耳機線,嘴巴超癢。甚至還能腳爪並用的在你身上爬來爬去。


妹妹摀著嘴痛哭,
小鳥則一直看著我,希望我傳話....

我告訴牠,妹妹可以聽到的。她剛剛就聽到了告別不是嗎?
牠說不行,因為妹妹正在抗拒,不想接收,牠的話傳不過去,
只能拜託我了。牠不希望她難過。


  第一次抽搐後,小鳥癱軟地晃著,突然抬頭盯著窗戶,我順著牠的視線看過去,好多天使與小鳥來接牠了,包括之前去世的小鳥們。妹妹放聲大哭,她也意識到小鳥的時間不多了。

  看到這畫面,我實在於心不忍,開始傳話。

  我們既然早已認識,也是家人關係,我想這次,我確實不是局外人。


  這天,妹妹難得有假,不然她每天都得早出晚歸。而我剛好因為課程的關係來台中借住她的宿舍,剛來的第一天藍色小鳥還叫聲響亮地迎接我們進門。

  我也很吃驚,起初我以為還有幾天,而我本來就不想看太多知道太多總是迴避當作與我無關。如果總是那麼清楚地看到眾生的時限,也會備受失落折磨,倒數那些日子並不好過。以及,就算知道了我還能做什麼?

  我心疼妹妹。妹妹心疼小鳥,妹妹抱著牠喊:「我愛你,我愛你,不會痛痛了,我愛你!」

  她雙手捧著小鳥哭得鼻塞不能呼吸,我就邊傳話邊折衛生紙讓她擤。


  我認識很多動物都希望別在主人面前死去,因為怕主人難過、捨不得與傷心,祂們最後都牽掛著主人的心情。有的會逃家,有的會躲在角落獨自面對死亡。

  小鳥愛妹妹,當牠聽到妹妹的話,就提早了時辰,選在她在的時刻離開。



  小鳥告訴妹妹說,牠在第一次見到她就愛上她了。

  牠大聲鳴叫,瘋狂地引起她的注意,想和她一起回家。

  牠在夜市販售鳥兒的箱子中,看到好多來不及長大的小鳥兒因為攤販的魯莽粗心死掉,牠好怕牠也這樣成為箱子中冰冷的遺體,不被愛,不被重視,毫無價值地死去。當妹妹出現了,牠就知道是她了,牠欣喜若狂。


  本來就說好只有五年,是時間到了,不是妹妹的問題。在這個時候,一定會有個疾病或意外來結束生命,這是很早以前的約定。請不要自責。

  牠好高興姐姐願意幫忙溝通,雖然姐姐平常很冷淡不喜歡小鳥爬上爬下大便在身上,但也是這樣穩重的姐姐能帶來支持,讓小鳥能安心離開。


  能被帶回家的小鳥,每天都被撫摸,每天和妹妹一起唱歌,每天都能放出籠亂飛亂爬,每天都會被捧著親親的小鳥,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被妹妹愛著的人與小動物們,每一隻小鳥,都好幸福。


  所以妹妹更要照顧好自己,珍惜自己,懂得自己的愛那麼的珍貴。這些愛,請繼續傳達下去。

  人類,可以讓自己和身邊的大家充滿幸福,多麼美好,多麼嚮往。

  也好希望成為像姐姐一樣的眾生,充滿愛,也尊重小鳥的決定,讓小鳥感到好幸福,好幸運。


  未來我們必定再相見的,在萬有一切從未分離的地方,珍重再見。




  小鳥很快就走掉了。當靈魂交代所有話,能量快速地往上抽離,彷彿龍捲風一般,身體承受不住就會抽搐,起初會痛苦的因為無法呼吸,我教妹妹輕輕按摩小鳥的背脊心輪處,可以降低牠靈魂抽離的不適。

  看著熟悉的小朋友,小生命在眼前驟然下定決心離開,不過多久就翩然而去,我心中多少百感交集。


  但祂離開得很美,能量很完整,很密集。一直開心地重複說:被妳們愛的我好幸福。明亮透徹地離去。很多人類,逝世前有太多牽掛,都不到祂完整的一半。

  也許,這就是生命最好的結局了,再無牽掛。




3 則留言:

  1. 死亡是下次重聚的喜悅。的確身為人類當然會傷心,只要能從悲傷的情緒中快速的回復平常的穩定的心就行了。

    回覆刪除
  2. QAQ眼淚快流下來了,是感動的眼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