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靈界保險箱


  這幾天在台中忙課程與家裡的事情都睡得比較少,昨天半夜回台北今天就補眠睡了很多,快醒的時候發現自家多了一座很奇妙的黑色物品,彷彿半顆橄欖球插在地上的形狀,表面很光滑找不到任何縫隙,我好奇地繞圈圈摸摸,注意到這東西有公家管制(往上看,有嚴格的自動保護程式)。

  此時指導靈撥空晃過來介紹說:

  "這個啊,是因為湛湛妳呀在靈界也累積不少功課、報告,和作業,到處實作的各種手工藝品等東西。但人類的能量場就只是那樣,那麼一滴滴,這些東西全累積在身上也會造成累贅,因此樓上就幫妳申請了一個特殊空間讓妳塞靈界物資,與物質界的資訊分開。不然啊哪個世界都總是有無聊的偷窺狂或小偷強盜,妳東西太多得預防這些麻煩事也是負擔,以後就把妳重要的東西放進來吧。"


  "是喔?但是我要怎麼使用?"

  小湛好奇地敲敲摸摸,也用臉、心蹭蹭(靈界有些閘門用心就可以通關),黑屏障毫無反應。


  "這東西只有妳和Mulo可以進去使用,確保資料的隱密性。"一位長老走過來說:"不過Mulo在忙,我就代替祂幫妳解釋使用方式好了。去專心感應一下,我來申請通關進去教妳如何使用。"

  我聽話地再用心去碰觸,專注地感受這個彷彿保險櫃的東西,突然間我感覺全身上下被掃描數十次,大概是做了十根指紋的檢測、虹膜鑑定,DNA檢查,很多層次的身份認證,哇,真的是超嚴謹的保護規格欸!


  下一秒我就穿進去,進入彷彿洞窟的空間。裡面比外面看到得更寬敞呢。頂上有柔柔的金光照射下來,我試著飛上去看,摸到類似防彈玻璃的隔離,而那光是樓上的關注(真難形容),總之就是,祂們只要有保護我、關懷我,就會有光持續照下來。靈界沒什麼屋頂的設定(保持空間的穿透性)。

  長老很快申請臨時證件過關來到我面前,和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空間的組成,有多少機構的認證,防護上是絕對沒問題的。就算地球爆炸了(比喻)都不會有影響,資訊可以被妥善收存不被竊取或隨時光毀損的。

  長老再示範在這裡收納能量的方式,要先壓縮,設定標籤、關鍵字,分門歸類;這裡本來就是要用來儲存重要資訊的,因此有很多基本款檢索功能,不難,就是要花時間搞懂就是,相信我很快就可以上手。


  小湛當場嘗試包裝能量,感覺上我應該可以處理得來,確保等一下長老離開後我自己就可以獨自建立檢索。能量經過壓縮,都可以變得很小,我現在有的資訊等資料壓縮起來都不到一半的空間吧,夠塞很多東西呢。

  不過我想起更重要的事情,祂們卻都沒談到。於是我脫口而出:

  "這裡也可以放食物嗎?我的糖果餅乾與大家送的土產?都不會放到壞掉?"

  畢竟很多能量食物一旦來到地球都超容易變質壞掉的(來自各界,外星等等),保存這些東西真讓我大傷腦筋,團購也不敢一次買太多。但少量批次買就是貴,還得趕緊吃掉或分送掉,超級讓我傷腦筋。如果這裡也能塞食物還可以無視變質,真是太棒的倉儲了。

 
  此話一出,我感覺到祂們全翻了天大的白眼,雖然指導靈們和其他長老、樓上的諸位沒有來到保險櫃內,但我們畢竟都掛在同一個家用頻道上保持聯繫,祂們當然可以同步看到我在幹嘛與說什麼。


  一瞬間祂們熱烈地大笑與大叫說:

  "妳是松鼠啊!以為要冬眠儲存糧食過冬嘛!"

  "果然是愛吃鬼湛湛,完全不意外會這樣想的呀!"

  "拜託這個空間很珍貴的,建造不容易,好比人類的核電廠那種重重防衛與各種尖端技術的設定,妳居然要拿來塞食物也太浪費!"

  "是可以放食物啦,但是,那是樓上的心意和許多妳的家人的支援,放食物也太污辱大家的技術和期望與智慧了......可以打消這念頭好嗎?"

  "妳說的這番話足以匹敵之前找安烈爾製作小盆盆的要求了!"(笑到翻掉)

  "果然是小朋友根本搞不清楚物價之類的啊......"(長嘆)

 

   總之在一堆大人七嘴八舌的碎碎念魔音穿腦之後,我覺得我最好還是放棄這個想法好了。可是,我就是不甘心嘛,零食明明很重要的欸QAQ


   後來Mulo回家了,我抱著祂哭哭說好不容易有個防腐敗冰箱卻被禁止塞食物好傷心,但這次Mulo哭笑不得地表示說,這次就乖乖地聽大家的話啦。塞食物真的很浪費啊.....可以不要那麼愛吃嗎?

 

  唉,我也很想啊,就很難嘛。裡面空間那麼大,塞一點又無妨......但為了避免被唸,我最怕被唸了,還是別這樣做好了。

  只有安烈爾表示(ノ*'ω'*)ノ:"我覺得沒關係啊,湛湛就是這樣,好可愛喔 <3 "

  大家群起反對舉紅牌:"不行!!!不能這麼寵她啊!!!"

 

  只獲得一票支持,嗚嗚~~

   後續更好笑所以畫成漫畫了:《靈界新裝備(番外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