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能力,並不公平?

Q:冒昧問個問題,這個問題可能有點直 (對不起,我是個講話很直的人),那麼,為什麼妳可以開天眼沒事,別人就有事呢?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


A:

  因為我很注重身體健康啊,靈魂也很會注重人身安全,你看我都盡量避免上能量課程沾染不必要的業力,平常就會防範與小心安全,生活上都在觀察做紀錄,不能說的就不能說,自己的人類生活也會安排穩定,但不是每個人與靈魂都這麼謹慎的好嗎。尤其新來的菜鳥都玩很大。

  會出事也是有原因的,我覺得這很公平。

  像我這樣的狀況我很自然就會遭受排擠,與你所謂的羨慕嫉妒,在外面毀謗我有這個能力是因為我是魔,這部分也是我自己必須承受的冤屈。我只能說,不管你有什麼樣的天賦,而你該怎麼保持清流不被打擊,還要繼續維持最好的狀態下去,要持續能相信自己,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現在很多性格與品質,是我遭受很多世的痛楚與磨難,而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你可以回去看我那些前世,有很多我還沒寫出來因為還在面對中,請你看看那些故事,問自己是否願意遭受那些事件。

  羨慕一個人很簡單,但也請你羨慕那個人累世經驗的所有苦痛與冤屈。

4 則留言:

  1. 這個世界就是會有 不會檢討自己的人,責任都是在別人身上的人,和不懂得付出行動努力的人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啊…
      或許我問湛這個問題確實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個不付出努力行動,一味責怪別人羨慕別人的人這樣的誤解。
      不過呀~
      我覺得大大並不了解我,
      所以給我這樣的評論,我也就算了。

      但我只想說不並不是個不會檢討自己的人,
      也沒有責怪湛,
      把責任怪罪到她身上的意思。

      只是有點好奇,
      為什麼會得出我是個不懂得付出行動努力的人呢?
      我在工作上是很努力的,也因此獲得同事認可。
      在家裡,也是很努力賺錢,幫忙付擔家裡的家計。
      在靈性上面,
      我也是很認真在做瑜珈,畫圖及冥想上面。
      老實說,我的基本想法是"人人應該都要有天眼"
      不是針對湛。
      所以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但是,經過這次談話後,
      因為我覺得蠻生氣的,
      通常,如果遇到事情很生氣就是要檢討自己的時候,
      (畢竟,我已經很久沒遇到讓我生氣的事了。
      在生活應對上,該處理思考的也都處理的差不多)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去不斷的思考湛每句話的意思,
      後來想想,
      也些事情倒是也不無道理,
      只是有些部分我依然無法認同。

      但我想就這樣吧~
      每個人的思考模式本來就不同,
      若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這世界應該會蠻無趣的,
      彼此尊重彼此的想法,
      我想這就是我對我問她這個問題的結論。

      刪除
    2. 我覺得沒有什麼公不公平這件事情,你覺得不公平是你主觀認為的,
      說不定開天眼出事就是靈魂自己選擇要這麼做,他就是要讓人身小孩去體驗這個出事的過程,
      透過經歷後進而可能去反省、了解、體悟學習到一些東西。
      看了小湛這麼多文章後就會覺得,其實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在下來這個世界前自己做的決定與安排,
      那就更沒什麼公不公平了,都是靈魂自己的自由意志以及個人選擇囉。

      祝福你

      刪除
  2. 哈囉小湛,我曾經在臉書問過妳問題,也曾經因為想逃避自己不願面對自己的黑暗,而愚蠢的羨慕妳。
    但當我深入了解妳的過去與現在,我就明白妳的付出與得到,是非常平衡的(甚至很多時候過度付出了)!

    所謂的公平是相對而非絕對,很多人只看到妳得到的美好 卻忽略妳承受過的痛苦與考驗。

    我之前花過好多天,看妳各式各樣的文章,得到
    很多幫助與鼓舞之餘,最重要的是,我終於開始有了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勇氣。
    當然我也深深體認到,考驗磨難越多,自身的使命也越重。

    妳是我們很多人的楷模,樹立一種風範與品質,讓我們能夠借鏡並且用來自我約束與警惕。

    妳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關鍵存在,再度謝謝妳當時耐心的回覆我^_^希望當我的時機到了,也能夠按照我所發的願,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給需要的人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