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差點忘了寫10號台北課程的感想XD
 
  開始畫圖沒多久就有種,哇~~好多的「悶」跑出來啊!是對生活感到無趣乏味,毫無興致,得撐著去面對的無奈,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感在哪裡,只能得過且過吧,這樣充滿荒煙漫草的感受。
 
  所以這次的主題也是讓大家先整理、放下外在壓力與外在的評價等等,專心回到自己裡面,沉澱,重新流轉,加入另一種欣賞自己的方式,釋放對自己表現不好的怨懟,願意重新出發。
 
  這次班級讓我想到上一班有種相仿的影子,只是上一班屬於激進派對外的:「我要反抗!我覺得不公平!所有一切的對待都不是我要的,我要起義革命!」,這一班則是:「好,我忍,我必須努力憋屈求和,忍到不能再忍直到崩潰,反正都是我的錯、和我的不好。」的壓力爆棚狀態。壓力多到,連自我認同的存在價值都可以丟到一旁去了,好像不值得一提。
 
  嗯……看了這麼多班之後真的覺得家家有難念的經,我能做的也只有在上課時期帶大家放心流動、專心畫圖,去感受自己的各種可能性,願意去欣賞自己,從而感到欣喜帶出自信,做出一個示範,回家之後就希望大家記得這套技術,保持落實在生活上整理自己,抒發情緒。
 

  這次的主題大概第一張左右就處理完畢了,把那些心中的委屈、不滿,牢騷和無助,一些比較固執鋒利的銳角撫順,成為右邊柔軟順暢的管道,將情緒排解出去。
 
  第二張和第三張是整理小湛我個人的部分,剛好當時Mulo進修回家帶來新工具,我就邊畫圖邊整理自己,跟著化解我心中的一些無價值感(有關累世很沉重的壓力釋放,前陣子都在面對一位身世悲慘的雛妓女孩)。
 
  雖然有時候真的覺得無奈啦,累世真的整理不完,不過往好處想慶幸的是,至少現在的我有膽子和能力面對過去的自己了。雖然想寫文記錄這女孩的故事,但內容會談到很多性侵、性虐待,暴力與虐殺兒童斷手斷肢之類的可怕景象= =",覺得寫出來放在公開場合中也不妥當,還是自己寫一寫收起來,如果有機會出書......我只是考慮而已,肯定要把這類型的收入限制級以免造成別人的陰影。
  
  鼓起勇氣安撫這些累世,也免不了多看幾幕這些場景、體會那些無助好幾遍(無力),也許就像朋友說的,我心臟很強。只是我覺得心臟再堅強,如何讓自己保持痛楚中的柔軟、疼惜而非漠視略過,又是另一種技術了吧。當我能夠接納世間的各種殘忍與迫害(無論發生在我或別人身上)之時,不是帶著極端的憤怒與報復,反而是憐憫中的堅強,思索該怎麼帶受害者面對這樣的傷痕,關於復元之路,補救方式,和安慰振奮精神的話語......很多很多應該還有我能夠做的部分,我仍在思考。
 
  無論過去如何,這時代的我終究是幸福的,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即使生活上也會有狗屁倒灶之事,至少我現在還有能力疼惜我自己和我過去的一切,好好擁抱自己的身心靈,說聲:

     「辛苦了,我知道妳很努力,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將會渡過,我懂妳,我們永遠同在、全體一心,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