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調閱靈界資料

  可以的話,小湛盡量減少往上調閱資料,靠自己平常的筆記與生活學習來面對問題,這樣的態度包括沒事抽空回答網友的問題。並不是因為我調閱靈界資料有限度,反之我幾乎沒有任何限制。問題來了,就是因為沒有限制,就像刷卡沒有上限,很容易拿到下期帳單就爆了,薪水比不上額度。
  
  事實上是我自己太弱了,這個身體太有限、物質與非物質的能量都太珍貴了,這邊說的能量包括靈魂的活力、自己的精神——曾經我說過,可以不要靠收訊解決問題,就不要用到收訊。收訊其實很累,非常累。

  早幾年我真的有過幾次,可以說太天真了吧。因為真的很想幫對方解決問題,努力地收訊找細節超出身體可負擔的限度,瞬間整個人虛掉耗盡全身顫抖,有種快死了,精神恍神到可以感覺到全世界光的飄浮感。嚇到我趕快關掉網頁,抱著頭努力地深呼吸,把自己拉回來、拉回身體裡,調整呼息。
 
  只是我不想讓對方擔心(而且這本來就是我自己的粗心大意)所以不會講這次的收訊多累人。然而最灰心的是,即使我都這麼拼命地想幫助對方解決問題,還怪我沒有時時刻刻待命回應他(因為我是上班族還得開會趕進度),後來還因此被黑掉被傳謠言。
  
  也是經歷這種事幾回後,真的覺得,我只能保護我自己,沒有誰可以保護我。我得有基本的界線才行。寧願臭臉示人,也不要搞得命都沒了。

   尤其我習慣找一個問題邊找它的前後原因與關聯性,一個問題可以調出無數的答案與觀看角度來確保問題的客觀性。我個人認為,只單純看一個角度的答案對誰都很不公平,與其找出一個答案的對錯,不如找出雙方的委屈、習性,與各種可能的解決方式,斷絕根源。
 
  收訊耗費能量的程度就像每找一個問題的答案,就要去跑高中操場一圈的累,我不想沒事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又喘,這非常蠢。如果我每天回答十幾位網友的問題都非得用上收訊,不就把自己榨乾得無比憔悴了嗎?我總是得顧好自己的健康吧,沒有人可以為我的健康負責任。
 
  除非我真的需要靠收訊解決問題,我才會靠理智尋找線索,或者詢問相關眾生各種細節,抽絲剝繭之後縮小問題範圍,再來收訊減少個人能量的耗竭。也因此我通常都是和大家討論、問話之後,才來用收訊找出原因和答案。
 

  主動收訊調查資料很費勁,反之,處在被動狀態聽祂們說話比較不會累,消耗只有一丁點。
  
  但問題是,就我個人的認知與觀察,正派的祂們不會想灌輸你什麼偉大的思想等等之類的,祂們就像是一群老師等著你去請教,你必須先說出你自己的觀察,祂們才會提點你的問題,會延伸很多的討論簡直像是辯論,好的壞的都談,而且主題都很生活化,主要談的都是你個人的問題,檢討很多你自己的缺點,幾乎和他人無關。偶爾生活上會冒出祂們沒營養的一針見血吐槽(翻白眼)。總之我覺得祂們和我之間算是很平等的沒有太多輩分壓力。非常少數的狀態,才會和我談到大局勢的人生問題。這類文章就比較少了。
 
  我覺得自己的收訊方向偏向個人的成長,對於大時代的動向之類的預言,呃,我說真的,這是億萬種的各方眾生每天生活創造的機運構成的星球藍圖,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尤其在我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之後,我能做的也只是過好每一天,沒什麼比以身作則更能說服別人了。畢竟好話誰都會講啊,不然每年那麼多詐騙集團和神棍上電視依然有人相信供奉搞得傾家蕩產的。保持理智和大腦,我寧願大家不要相信我,這些有趣的靈界故事聽聽就算了吧,至少你們也不會隨便被人唬弄。反正所有的風風雨雨,最終全部都還是要回歸各自的日常生活。
 

  收訊和靈界的互動都不是我的本業,可以單純說,只是興趣吧,剛好有這個工具與認識這些無形朋友而已。我主要生活的方式也傾向單純上手就好,有個職場專業技能養活自己。幫助別人也是心情好順手幫,如果我自己情緒很差也會已讀不回,免得把情緒波及到無辜者。
  
  我就是一個人類,這幾年也遇多了那種「為什麼我有麻煩小湛都不幫我?小湛這個沒同情心又自私的人」這種放話。從剛開始的確覺得受傷,覺得我是不是做錯了怎麼沒顧及到他的感受?到後來想一想覺得不對,你的人生你自己負責啊,我幫你又不是義務,又不是你媽得幫你把屎把尿照顧你一切問題,哭了就有奶喝,巨嬰啊你(而且我的罩杯很小真的養不起你)。才發現對人太好也是一個問題,會把對方養慣害了自己。
  

  不管我記得多少前世記憶,曉得如何從靈界獲得資訊,我終究還是一個人類得面對各種人性上的考驗,得保持學習,學會教訓,不僅要謹慎,還要懂得分辨哪種類型的人是我的剋星。無論如何,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可以幫忙的時候,我會很清楚地講我能做到的程度。而我辦不到的部分,我一開始也會講清楚我的限度請另找高明。我會很坦白(也沒什麼好逞強的),更需要保有我自己的生活空間。
 
  這世界上沒有誰一定得為誰付出,這是我的感想。即使父母親不是我們理想中的樣子,至少用後天的方式,我們可以盡可能地修補自己成為自己的後天父母,改變自己觀看世界的角度,從謙虛的學習中,感受萬千世界的可能性,包括自己的可塑性。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在這之前,了解自己的限度也是非常的事情,因此才能找出突破點,真實地面對自我、重塑自我。
 
  是否靈性也不再重要,一切都將回歸於自身的成長,如此而已。
  

3 則留言:

  1. 你還是如此的有趣,我對於人類世界真的覺得很無聊的同時也覺得萬分有趣。對了,邪惡外星人的故事看起來要結束,應該不會腰斬跟濫尾吧。

    回覆刪除
  2. 小湛還是那麼溫柔呢~哈哈

    回覆刪除
  3. 恩,很認同你的想法,有些事真的要量力而為,我也能與自己的靈導們溝通,也有些看前世的能力,但身邊有些朋友總覺得我們幫的不夠,他們不了解我們這樣的人辛苦的地方,只會一味的索求與抱怨,現在我的感悟是真的要多保護自己,量力而為,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硬幫,畢竟自己的人生該自己負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