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精靈間的恩怨情仇


  前陣子和朋友出去兩天一夜的旅遊放鬆一下,當天行程結束後小湛已經泡完溫泉要睡了,朋友則去洗澡。只有我一個人在旅館房間內,要去躺床時突然發現,嗯?我的床旁邊怎麼站了個心懷不軌的眾生?
 
  由於我的床是靠窗的那邊,祂就站在窗邊,也可以說就站在我的床旁邊啦……大概15x公分比我矮的精怪,聞起來(我是狗狗溯源嗅覺派XD)就是附近山上跑下來的某區地主,但祂的目標並非對我,而是隔了一個床頭櫃之後,朋友床邊靠牆緊縮的小花精。 
 
  我簡單把祂們分為大隻的和小隻的來講好了,雙方道行差了百年左右。小隻的摀著耳朵驚恐得縮牆瑟瑟發抖,大隻的站我床邊隔空瞪視小隻,大隻的專心到,我都拉起棉被躺進床去了還不為所動。
 
  我本來還想說奇怪,大隻的一臉想揍小的,但怎麼不直接上呢?後來我才恍然大悟,稍早前進旅館放行李,我躺床之後才和朋友出門(太喜歡睡覺了所以喜歡去摸床,摸了也爽),而我習慣把自己的東西/空間做個結界類的,這已經是習慣了(也是防零食被偷吃的結界)……當時花精就在房內,我不會干預眾生來來去去包括地主,只會擋有惡意的,沒想到剛好替這小隻的擋住外來的兇神惡煞。
 
  我不想惹麻煩啦唉,玩了一整天可不可以哪天別再讓我碰靈界事了?真想好好當個人類過好人類的作息就好。只是我躺在那兒幾秒,床邊站了個憤怒的眾生終究很難安心睡,算了我只好爬起來,問大隻的:"欸,祢幹嘛這麼生氣啊?" 再問小隻的:"祢怎麼惹上祂的啊?"
 
  大隻的非常非常生氣,大意上是說:"我家在某山頭上,前陣子這傢伙來我家門口,把我辛苦擺放的一些佈置(大概是花藝裝飾那種門面)破壞掉,還拿走不少寶物溜走了,我一直在找祂,好不容易找到了,我要祂賠罪且把寶物還來!"
 
  不過祂們雙方維度有點差異,也就是語言隔閡,小隻的聽不懂大隻的叫囂,只能哭喪著臉猛說不知道怎麼了就被追殺,我只好當夾心餅乾轉述給小隻,小隻驚訝地抬頭看我:"嘿?真的嗎?我實在沒有注意到呢!不知道那是別人家!啊啊我好抱歉,但是,那些東西都已經被交給長官了,要回來有難度……"
 
  小隻的繼續哭,不過我照實講大隻的會更生氣吧?我煩惱地想我要去找小隻的長官嗎?到時候要亮證照表明身份嗎?好像會越扯越深呢……但是等等,觀察祂們這兩隻互動的能量,我突然覺得,祂們可不是第一次見面?
 
  我被挑起興趣,去翻找資料一看——哇!我驚訝地趕快拿著資料,對大隻的說:"欸欸,祢先別生氣,看看這個!十幾年前祢是不是被另外一派的眾生威脅,祂們殺到祢的部族去迫害祢,然後祢負傷逃逸,躲入山間卻又被困入糾結的氣脈中,眼見追兵就要逼近了只能束手待斃,但突然間氣脈解開了,祢才能趕緊脫逃?"
 
  "是……是有這回事,但是妳怎麼知道的?又與現在有何關係?"大隻的這才回神,遲疑地正眼打量我是誰。雖然發現我是人類,但是我能查祂的過去更讓祂吃驚。
  
  "唉呀,在那個時候啊,這小隻的還是隻道行更弱的精靈,祢們錯開在不同的空間內所以不知道彼此的存在。當時就是小隻的在當地淨化,撒了些陽光正能量舒緩淤堵的氣脈,所以是祂幫助祢脫困,救了祢一命的呢!"我興奮地攤開資料給大隻的閱讀,再告訴小隻這件驚人的發現。
  
  "啊啊!居然,居然是這麼一回事!"大隻的震驚地觀看資料(其實是過去紀錄的影片),因為資料夾是和樓上借的所以有防偽造印章,大隻確認這是公家機關官方認證的資料毫無虛假,立刻噗通一聲跪下來,對小隻的喊:
 
  "對不起!我居然威脅我的救命恩人!那次真的差點就沒命了,您的大恩大德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回報,我真是太粗心大意、太過分了!"大隻的還自甩巴掌。好像連戲劇啊,但是靈界的心意很透明,真的可以感覺到大隻的懊悔萬分。


  也因為大隻的能量提升起來了不再憤怒,祂的心意與言詞都可以和小隻的對上頻道了。(靈界的頻道、維度那些的,其實都是意識層次的差異吧)
  
  小隻本來縮在牆角,見到大隻真誠地磕頭道謝與懺悔,小隻也目瞪口呆又不忍地、小心翼翼地靠過來,探頭看一下小湛手中的資料,驚訝地喃喃自語:"啊,可是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呢,我只是想說那邊阻塞的好嚴重,需要多暢通一下……怎麼知道那兒困了個靈呢?好了,別這樣難過了,我才不好意思呢,我不該偷祢家的東西……我該怎麼賠祢?長官那邊的我可能要不回來了,但我會盡量想辦法彌補祢的。"小隻侷促地搓手說。
  
  "沒關係,沒關係!那些都是小東西,重新蒐集就好了!我的命是祢救的,沒什麼比這恩情更大的了!"大隻感動得哭了,還拉著小隻的衣角拭淚:"我究竟該怎麼報答祢才好?"
 
  "不用啦,不用啦,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啦。人家笨笨的,只要祢別生氣就好了。"小隻害羞地說。大隻急忙喊:"別這樣!我有恩必報,以後若有什麼需要請儘管聯絡我,我會……"
  
  "夠了,我要睡覺了,祢們合好就可以了。可以離開再談嗎?"
 
  我忍不住打岔,沒心情沒時間看祂們拉拉扯扯的,雖然某方面來講真的很感動靈界的祂們多麼真誠坦率,但老實說,這些事情本來也和我無關啊!對我來講,睡覺更重要啊!
  
  祂們倆才想到我這個路人甲的存在,趕緊和我道謝,手牽著手歡樂地出去了。  

  誤會這回事,真的是各界都存在的問題呢。我會遇到這回事也肯定不是巧合吧 ="=
 

3 則留言:

  1. 詭異,仔細想想的話說不定每個人的生活是否有可能被某種生命關注?

    回覆刪除
  2. 請問旅館的床可以做結界嗎? 或是租房子住,房子不是自己的,這樣要怎麼向原來生活的眾生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