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有多瞭解自己的情緒,影響你看世界的深度



  我想分享我在二階班上和同學談關於情緒的部分。

  在以能量解圖的時候,或者收到無形界文字、圖像、感官訊息的時候,都會以觀者本身具有的特質為起點來做解釋。而我之所以強調認識自己的情緒,藉由畫圖抒發個人的情緒、進而觀察自己在作畫中情感的流動與釋放,你會對各種情緒的變化有進一層的瞭解。但不僅僅如此而已。

  回歸物質界,當你真正地去瞭解你的情緒,你知道該如何包容情緒的存在、如何原諒心中的疙瘩,你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身邊的人、事、物。也就是所謂的同理心。同理心建立在於,你先認識你自己了,即能領會對方經歷的種種,即使有些際遇不是你能體會的辛酸,但你對自我瑕疵的包容與接納,也會影響你對他人殘缺的態度。

  有多瞭解自身的情緒起伏,深遠地影響你看待世界的寬闊程度。

  很多人,或者可以說很多靈魂,都自願用自己的身體、人類載具來吸收化解環境中的負面能量。當你還未理解自己的情緒與他人的情緒界線,就容易造成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的情況,跟著被環境拖下去。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一整天下來,你身上很多情緒都不是你自己的。所以很多人會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好煩。」

  於是人才需要靜心,獨處,去觀察你自個兒真正的情緒在哪裡?釐清自己和他人、包括最親密的親友的情緒差別,拉出界線。

 

  有些情緒例如政黨對立引發的紛爭,很多都是原生家庭、環境背景的影響。別人的想法真的等於你自己的想法嗎?你有試著換另一派的角度來思考嗎?或者說,灌輸你觀念的人們有這樣做嗎?而你是否願意嘗試新的角度?小湛我常常說,長老會給我出作業,祂們出的作業就是這樣:持續問我,要我去思考各種切入點,用問題回答我的問題,祂們的目的不是給我一個精準的答案,只是要求我保持生命的活絡,最後回歸於——我究竟是如何看待我自己的?我所認知的一切,真的是我以為、我想要的那個模樣嗎?祂們告訴我說,生命沒有確實的答案,因為生命活著,充滿變化,一切都是未知數。只是說,你想用甚麼樣的態度面對你的未知數,期待或者恐懼。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課題,你活著,你充滿未定論。相對地,環境與周遭的人們也在變化,壓力會更新或者紓解,所有的一切都在流動與再創造,你當然可以再創造自己成為新的模樣。

  只是你必須先探究自我的深度。

  當人無法面對內在的恐懼,就會以攻擊他人作為轉移焦點的方式。如果有注意新聞報導,會發現很多衝動型傷害他人的嫌犯,本身就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或長期失去關愛的環境。當內在失衡已久,終於迫使他們做出更激烈的,所謂對世界、或對特定人等的報復,或者會聲稱自己才是正義的一方。



  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會察覺到專頁累積一層外在情緒,有時候我真覺得對能量敏感真不是一件好事,會增加額外的煩惱得去處理。我的解決方式就是靠畫圖,在畫圖過程中靜心,觀察自己能量的流動,將不屬於我的外在能量踢出去。

  我不懂討厭我的人們愛看又愛嫌的心態,但我更不喜歡以暴制暴,除非是像白目靈界眾生那種現場來嗆來打的,算自我防衛XD。靈界資訊是透明的,我當然知道他們「又」來了,這可不是第一次,已經好幾次了,我都要笑說:嗨好陣子不見,「又」拉新人加入組隊壯大聲勢啦?又創造什麼新花招呢?真是玩不膩,我看著你們來來去去看得都快膩了。

  我也不懂,為何他們沒辦法容許除了自己以外的聲音存在?這世界不正是因為充滿多元的想法,才能激盪各種火花,讓人們取捨自己需要的部分。

  樓上曾經問我說,他們刻意的使用能量工具來對付我,即使聲稱多麼神聖淨化,但傷害人的能量基本上就是黑魔法了,我可以決定該如何反擊。但我說不要,一切都交給因果,我不想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即使因果的對策最嚴厲,但我想,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本來就應該為自己的舉止負責任,我不想隨之舞動,我尊重世間一切的發展包括因果律法的規則。

 
  我也只能做好我自己,用自個兒的圖畫加強防衛,成為一面鏡子將外在問題反射回去。你心內是甚麼樣的心態,在我這兒就會看到什麼樣的東西。我也懶得管你看到什麼東西,反正我喜歡畫圖,我的興趣不必和誰報備。總歸一句話:不喜歡請出門左轉,還有請保持公德心別亂丟情緒垃圾,個人的品德是要靠個人維護的。



  靈界最重視的就是心靈的穩健度,我常常強調著:當人們了解自己的情緒,顧好心內的安寧與踏實,你能真誠地表達出一個中立的訊息所要表達的靈界能量,不會涉入個人的情緒問題,提供對個案有益的建言。

  更棒的是,你將不會豎立敵人還覺得別人礙眼,你沒有競爭對手,你充滿同理又柔軟的堅強,保持清新自然的流動,直覺敏銳清晰,與整個世界同在--無所畏懼。

  

1 則留言:

  1. ===========防雷線=============
    像小湛說,有時候能量敏感不見得是好事……所以以下文章可能不是很乾淨,總覺得自己寫這些段落的情緒亂七八糟的。
    =============================

    看小湛這篇文章看到一半,回憶起過去自己情緒大起大落的時刻,發現那些事以前回想的時候只是任憑情緒再一次回來填滿,卻很少很少深入去拆解這些情況的自己。

    追蹤小湛文章一段時間後,看事情的角度比以前更廣、更細緻。再重新回到那個情緒的當下,我發現每一個步驟、每一個轉念、每一個動作之間都有值得拆解、再去細究的地方。從中去發現自己未想過的動機、追尋到根本的問題。

    這過程中也有點療癒效果,我們不用未經歷前世的回溯,能跟當世的自己和解,就是很好的活在當下了吧,這點也要謝謝小湛寫這麼多文章給我們有機會如此看自己。

    無奈現實生活中經常無法有機會讓自己好好靜下來去檢視,也許是太急了。白天的時候要工作,思緒很容易被打斷,晚上的時間……總覺得超過9點後去做這些動作不太好,偏偏又是最多自己時間的時候。(攤手

    題外話:其實當下就很想寫回應給小湛,怕錯過最有感覺的時間,但是感覺到自己的心似乎還帶著情緒,這樣小湛閱讀的時候不是會收到很多髒東西嗎?……XDD那我冷靜一點再寫。

    這時候我又想,如果我不直接回在部落格,我另開新檔來編輯,寫完冷靜一點再轉貼呢,這樣晦氣會不會少一點?(笑)然後又給自己打臉了,音樂也是經過轉載、複製,那些能量不也都原封不動的傳遞了嗎?

    所以如果當下寫了東西,經過無數轉載、重置,能量也會不停被複製、貼上……這真是太可怕了。為什麼能量不能像Excel,只貼上「值」就好,乾淨點什麼都不帶?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