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只有我能幫你』這句話的背後含意



  幾個月前有一名網友在上完畫圖課後向我道謝,說謝謝我之前介紹給他的老師,當時他不覺得他的問題很大,而那位老師對他說:「還好你有來找我,這件事很危險,如果你沒遇見我,你就在劫難逃一死。」他覺得自己死裡逃生渡過難關,非常地感恩。
 
  聽到這邊小湛眉頭一皺,雖然網友是來感謝我提供這方面的支援,但我決定坦白講明白我個人的觀感,即使那位老師是我認識、我介紹的也一樣。
 
  接觸靈性這幾年到處跑跑,有時候裝麻瓜混入宗教團體聽聽看他們的大師什麼,或者聽算命師講什麼,無論那些高人與我熟與不熟,好像都很容易對新來求解的人們說出類似的話:「幸好你有遇到我」、「只有我能處理你的問題」、「若不是我你就完蛋了」
 
  大概累世我被權威迫害慣了,小湛我對於階級意識的詞語非常地敏感(*打噴嚏)。可以說我不是那麼乖的孩子,我會反向思考抓出語病,找出說出那些話語、擺出這些姿態的背後,有什麼樣的個人因素存在,我才不會那麼乖說催眠就被催眠。
 
  當然小湛會相信一些人的技術,只可惜技術高超不等於和個人談吐應對有全正向關係,人並非完人,才更需要練習去判斷與去思考許多細節,找到適合與你互動的對象。我沒辦法確保對方是否能講出合乎道理的話,只能說我認識與挑選上也盡力了。最後我能做的是減少推薦,或者醜話說在前。我真的沒辦法保證任何前輩的品質是全然完美的能夠保護好每個我想照顧的人,我能做的也僅是做好我自己和發出提醒而已。大概是我個人眼光太挑剔了吧(苦笑)。
 
 
  我對網友說:
 
  「我會建議你好好思考『只有我能幫你』這句話的背後含意。因為老實說當時看到你的問題,我並不認為那是一個大問題,甚至不是一個劫數,我真的覺得這句話過度誇大了。那個事件要求你關注自身與家庭的關係,並不會害到你的命,我說真的。


  「再來,這句話有個前提是:你從我這兒問不到解決的辦法,我也無法幫助你,而你就此放棄求救了,你會這樣嗎?人遇到困難都會想辦法求救的,我相信你會繼續找辦法。台灣有能力的高人其實非常多,靈魂也不會擺爛,你家肯定會到處找管道找貴人連線解決,你並不會失去希望,只是你會提早解決、或延後解決,處理的過程淺或者深入,要多少次數面對,這樣的差別而已。無論如何你一定會有辦法解決這個難關。
 
  「我必須承認我並不喜歡『只有我能幫你』這句話的立場與角度,首先對方看輕了你與你的靈魂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這句語病也有著『你必須依賴我、相信我,你才能活下去』的權威態度,他甚至不相信你能靠自己解決自身生命中的問題。

  「我相信靈界眾生包括你的靈魂全都有神性源頭的支持,任何人或者任何眾生,都不該對誰灌輸這份思想。最好的方式,對我而言,應該是邊支持你解決問題,邊鼓勵你、教導你有能力面對,讓你保有個人意志與解決能力的完整性,如此一來你的人生才能繼續靠你的信心開創下去,而不是從此都需要這位老師的指點,只因為『只有我能幫你』。
 

  「即使那位老師是我認識的前輩,我還是得強調我對事不對人。畢竟人都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得面對,我不會就此否認他的專業,那位老師的個人狀態我們就不多談了。

  「然而,類似的話語我常常在靈性圈聽到,可說隨處可見。我希望往後你聽到的每句話例如各方專業的提醒,對你有用的當然可以聽進去,但是要保有斟酌思考的餘地,揣測各種邏輯性與合理性,以及把對方也是個人類可能會犯錯的因素加進去。你還是可以相信人,但不要把自己全都交出去,關於自身的價值感,決定了你看待生命是紮穩或者漂泊的態度。
 
  「終究你的人生得靠自己面對,沒有誰能幫你面對。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部分。而我相信你能夠解決你生命中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該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大小問題。真正註定的會發生,不會發生的就不會發生。

  「別讓任何人利用你的恐懼不安來掌握你的人生決策。生命自有其流動,無論是親友的生命、自己的生命,時間到了總是會發生一些事情,在那時候千萬記得:你能夠選擇穩住心性耐心面對,思量與採取各種行動,當你盡力了自然無愧於良心,到了這個階段,再放手尊重靈魂層次的發展吧。我們能做到的都做到了,好好地安慰與擁抱自己,別忘了這個部分。 
   
  「我想生命旅程就是在練習各種掌握與放開的時機,以柔韌的張力面對各種事件,不會有最好與最壞,有得只是,你是否能從中習得什麼,進而認識自我的成長方向。

  「一切疑問解答,終將回歸於:『你,就是你自己,誰都不能取代你的存在與獨特。』能夠欣賞自我,為此榮耀歡欣。」 
 
 





  最後別問我這張圖口味如何,我已經被摀嘴了禁止嘗鮮QAQ。
 
  昨晚樓上某位送給我一個超袖珍的小皇冠裝飾品當作獎賞,我大喊好可愛後就拿起來舔,因為聞起來好香好甜嘛,結果立刻被敲頭搶回去Q_Q,祂們大喊:"妳不要那麼愛吃什麼都放嘴巴啦!又不是在長牙!",然後在上面鍍了一層膜還回來。

  我打滾抗議說為什麼送我的東西那就是我的,我卻不能舔!祂們拿回來後我再不甘心地舔,結果變成苦瓜口味,我超崩潰……我哭了一下後(也覺得自己像是小孩子XD),祂們再收走裝飾品擦擦後拿回來,我依然不死心地再舔,結果上面抹了強力膠什麼的黏住嘴巴拔不開……祂們冷眼瞄我說那麼愛舔那就等一下再幫妳拔吧。我在旁邊掙扎很久氣得跳腳。
 
  真是的=3=,當然後來幫我拔開了,只是香香味不見了,就恢復成一個普通的裝飾品小玩具這樣,我也不想再舔了,真可惜。
 
  我覺得祂們才幼稚,和我計較什麼啦。靈界物品的香真的不是物質界的香味能比得上的,能聞到的人絕對都想舔一回,絕對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