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以服務他人獲得自我價值認同感的班級



  天哪我一直拖延忘了寫11月26周日那天台中班的心得了。還好我有做一點小筆記,記得當時上課的細節。
  
  因為前天周五的班上出現外星人幫忙,沒想到周日在下筆整理班上狀態時,發現還有外星工具殘留呢XD 真感謝祂們的好意與協助。
 
  週日班上的氛圍和周五班上的狀態很類似,但情緒表現態度不一樣。我覺得同一個地區的問題在同時段都差不多,雖然接下來講得很抽象,不過我試著帶入最近在談的地氣能量狀態。
 
  這幾年小湛觀察下來,加上我每隔幾個月都會來回台北台中兩地,發現無論哪裡,地底之下氣脈的流動都有加速沖刷的情況。氣脈跑得快好處就是排毒強消化代謝快,壞處就是如果你生活上哪裡有疙瘩沒處理,那裏就會瘋狂連環爆(快速堆積問題)逼你面對,無論是生活或者心靈壓力都會跑出問題,累積更多就會變成健康上的隱憂。
 
  因此能量跑得快也不見得是好事,不是誰都跟得上清洗的速度,大家還是需要時間去適應以及找出個人的應對方式。
 
  如果平常生活上有保持覺察,也就是問題發生之前就試著去面對內心的缺憾等情緒問題,相對之下就比較能提早排除問題,即使問題爆炸殺傷力也相對小,是分期付款的概念。
 
  地脈能量流動得快,所有住在地表的人類與各方眾生,無論是植物或阿貓阿狗都會受到影響。我們的生活深深受到地脈的能量牽引。如果當天上課我注意到地脈流動速度相對小、壓力慢,上課的同學問題會稍微分散,也就是每個人的主題略有不同,但還是能稍微整理歸類。
 
  但如果上課當天地脈流動速度相對快很多,壓力又高,就很像是牧羊犬(能量)在趕羊(人類),同學的問題會集中一致,例如全都是工作與課業問題,對於現況的專業能力與能力範圍中的應對,平常應該能上手的,如今全使不上力。
 
  11月底在台中這兩場課就是地脈能量速度較快的狀態,因此周五周日即使只差兩天,同學的主題都繞著工作與無力付出的感受。
 
  不過兩班同學性格有差,周五班的同學比較軟與彈性帶著孩子氣與獨立闖蕩,週日班就是成熟、習慣群體生活的成年人,那個壓力值包括著對自己的高期許及失望不耐煩。
 
  這班大家多數是從服務他人中獲得自我肯定與滿足,然而若他人的態度不穩,情緒肯定會蔓延過來,讓同學的心態跟著雜亂沒耐心,即使用理智盡力壓制,還不到爆炸的程度,可是也足夠自我懷疑與不信任了。
 
  周日班剛開始先引導大家做舒緩的流動,放下戒心,把毛毛躁躁的部分撫平。因為周五的能量工具還留著,應對相關的問題梳理就更快。比較冷靜之後,同學心中很多的委屈,平常可能常常成為濫好人被倒垃圾,必須承擔很多不是自己的情緒與責任的氛圍,也都逐一釋放出來了。終於願意接納心底的無力感,以及害怕如果做不好會被別人討厭的緊繃。
 
  第二張配合接下來的主題,逐一整合同學們生活上的行動力,有必要時也要體諒自己的辛勞,別光總是顧著別人的需求努力討好,需要對自己多點慈悲。在釋放壓力過程中試著去欣賞自己的努力,給自己一些稱讚與信心。
 
  這班同學本身具有足夠的內在智慧可以引導,只是往往生活上的壓力一旦覆蓋過來,就會跟隨群眾的需要而忘記自己的根,隨著群眾慌張,情緒大起大落。


  需要的解藥,其實也只是每天給自己預留一點時間吧,回到自己裡面,聽自己說話,陪伴著自己唱歌或畫畫,回來裡面欣賞自我存在的美好。這不是孤獨,是一份純然存在自給自足的驕傲,當自我歸根圓滿,充電完畢,隨時能啟程協助周邊的人們前行,從被連累者轉換成為引導者,為自己與他人共創榮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