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洗泡泡工具


  也是台北班,今天早上的課所畫的。左一右二、三,這樣的順序。

  這一班剛開始「煩惱」也很多呀,不過很快就排出來,再丟出一些「生不逢時」、「對時代的不滿/覺得自己應該有更大發揮/被視作小咖」的憤怒無奈。這班的大家個性顯然挺硬的XD,出現一種「憑什麼我要和人/環境/壓力妥協?」的毛躁抓狂。也由於習慣對抗外界因素了吧,頭腦強硬到後來就會打結困在自我思想中的死胡同,怎麼想都很難改變方式跳出來,所以這回的主題是要先放下防禦及抵抗,先回歸自我本位,把以前的那些想法等等理念都先擺一邊,專心來面對自我。

  面對自我後再持續出題,回歸寧靜,內在會自我反思與檢討,潛意識能夠在放鬆狀態內找出應有的方向,既然方向出現了,就要開始大掃除整理無用的過去思路,再靜下來,試著用這樣柔軟的方式、未經頭腦准許(這班的頭腦都像皇太后握取政權),純粹以心靈的方式洗滌自我。而在這段過程中,終於也放下對外的激進抵抗,願意釋出柔軟的那個面向——對父親關係的委屈。當時小湛我還在想,父親?包括兄長或男性長輩嗎?內在則堅定地回:"不,就是父親關係。"

  對父親關係的委屈可能包括:「為什麼你應該負擔家庭的責任需要我善後?」、「我真的不想這麼堅強」、「我很生氣你都置之不理」、「我其實渴望你的愛,但你並不知道……」

 


  柔軟的釋出是一件好事,傷被看到了,才能進行善後。這堂課能做的也只是讓各位繞過防禦機制,開始處理內在的癥結,而療癒都是你們自己內在的流動就會的方式。身體非常聰明,心靈也是。生命會有自我修補的方式,我在課堂上能做的也只是觀察,用策略性的出題引導放鬆,尊重每個人內在的整理速度,做目前一個階段的放鬆與收拾。 

  但最重要的還是,回家一定需要保持畫圖。難得可以處理到深層的問題,喚醒內在攜手合作釋放修補,要記得這份流動感,而生活每天都在運轉加入產生新的想法或壓力,保持釋放、喘息的習慣,而身體與心靈會越來越聰明地習慣自我淨化,內在覺察的敏銳度肯定也能提升的。


  也許萬事起頭難,然而要持續新的習慣,也需要一份毅力就是。

  這次大概有談到父親議題吧,對少也應對我自己的狀態XD",因此左一的圖畫除了有整理同學的部分,也同步整理我個人的問題,但無論是我與同學,在圖畫中都被慈愛的光暖暖包圍著,安詳地被碰觸撫慰。

  今天的同學應該平時就有在整理自己,所以負面能量整理的速度超快的,有沒有保持整理氛圍真的差很多。反而有一種強烈的「我不甘心、我不爽、我恨!」的意念傾倒而出,這樣的釋放同樣是件好事,只是這種過度強烈的情緒可以說,不太好看不符合社會觀感?所以即使個人冒出這種感受,會立刻壓抑覺得「我不該這樣想」。但這的確是個人的情緒啊,至少經由繪圖抒發,可以說用比較保護隱私的方式,盡情發揮出來。垃圾倒出來是件好事。

  右二的格子圖畫的過程中,我覺得好像在處理收納櫃,可能同學真的過度壓抑了吧,一倒垃圾就要斷捨離全扔掉,別這麼衝動XD,有些其實是好的品質,沒必要好壞只要有關係的全丟出窗。我就撿出來、垃圾分類,可以回收的洗洗塞回去,也讓思緒能夠比較釐清透徹。這部分難得Mulo跑出來指示我撿那個、還有這個。

 
  如果懂得利用好的資源的話,例如照慣例我會弄彙整負能量的排放管道就像黑水溝衝出去,負能量引力較強彷彿磁鐵,小湛撿起不算乾淨的正能量稍微靠近管道,上面附著的負能量雜質就吸走了,我再把好的收起來……只是長老們不太爽啦牢騷說:"這實在太投機取巧的技術了,雖然有用。但外行人用就太危險了。妳們應該用XXXXX(很複雜的一套機制)來做篩選淨化。"

  Mulo笑笑說:"所以我才過來指導嘛,那個太麻煩了時間有限,班上人那麼少這樣做也太耗力CP值太低。小蘋果自己處理不能用這招喔,哥哥我來妳才能這麼做,不然一不小心妳自己整個都會捲進去的太危險。"

  聽起來好像是拿砂輪機切A4紙的高超技術(?)= =”,有Mulo帶就好,我個人才不想把自己手指捲進去。


  即使資源回收都做好了,到後來「不甘心」的能量還是太多了,有點徘徊不去,可以說,是潛意識知道不行,但也不願就此打消念頭吧,太強的慣性了。空氣中能量超黏的,即使我門窗大開,但能量不想走也麻煩,就算已經做好防護不至於沾黏我與同學,能量就是不願走我該怎麼做?團隊嘆氣說:"是啊,這種徘徊不去的感受就是執著,造成業力輪迴最大的因素......不肯放手。"

  小湛煩惱地來回踱步,「不甘心」的能量客觀來講是同學願意釋放出來的部分,所以是成功丟出來的垃圾,只是「不甘心」的能量本身的特質就是黏!超黏!黏得像剛舖上的瀝青讓你寸步難移,我發現我整理的管道工具並不夠QQ,水龍頭沒辦法沖刷瀝青的(再加上我沒這方面特質所以沒相關工具),好吧沒辦法只好拉下面子往上面求救。

  樓上的笑了:"來,畫圖!給妳工具好好地刷一下!難得願意求幫助齁!"

  於是畫了第三張,才畫到中間的部分就感覺到久違的清新~~喔喔喔!有薄荷清涼的風味!一下子黏答答都被包住了安全排出去了,好像洗泡泡浴加了肥皂就是不一樣啊!

 
  我大概只爽了三秒就感覺不對,問:"這個工具我可以只借這堂課就好嗎?半小時就還祢們?"

  "妳用得上就繼續用!"祂們挺開心地回,"這工具可以幫助大家,用得上就保留!"

  "但是,我保留我就要常常寫保養與維修和使用心得啊!"

  小湛頭皮發麻地抗議,這類心得也是功課的一種。因此可以的話我盡量別欠祂們人情,不然祂們一直塞東西,我的功課更寫不完Orz,大概就像當兵得每天保養成套的槍枝等等。我個人好懶,我傾向於夠用、想要再借閱就行了,保留越多的工具我實在是.......會怕(汗)

 
  團隊與Mulo和長老則一臉:『啊本來就用得上妳別這樣努力想推卸好嗎,習慣寫工具保養報告就不會有感覺了啦』的眼神。不過我前陣子看到更樓上的塞Mulo功課與工具,Mulo同樣在那裏翻滾抗拒,讓我心裡比較舒服感覺公平(?)了一點。(果然是一體的)

  推推拉拉後祂們堅持不回收,算了我就當作暫時保管吧= =”,隨時要回去都沒問題的喔。越精密輕盈的工具越得小心呵護,畢竟地球上的能量和上面差很多,疏忽修理工具是會瓦解消失的(有幾次慘痛教訓,補發要一筆很驚人的費用)……就很麻煩啦。難得用一下但每天都得注意保養以及隨時手動更新,以及放哪裡也得想一下,這可不能隨便丟在床邊給貓踩(?)……

  樓上這時候又冒出一句:"別擔心收納問題,不然我們幹嘛之前送妳那個特殊保險櫃,可以盡量壓縮收納各種工具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QAQ又被陰了啊啊啊啊啊現在才知道送我這麼好康東西的理由!伏筆也鋪太長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