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瑩輝緻星」的故事

「瑩輝緻星」





  由於會累積存稿隨機發文的關係,小湛每一回看幾個月之前寫的故事與圖畫,都更夠再客觀地重新解圖去閱讀當時作畫中我的頭腦部分沒有意識到的細微訊息。

  基本上和當初寫的內文是差不多的,然而用不同的角度凝視,沉思,一方面會察覺自己的進步,也能夠再回到當初收訊的當下對勇者際遇的感動,熟悉又陌生,與多麼不可思議。






p1

p2

p3

p4

p5


勇者體悟心得:


  很感謝,有幸抽中能夠參加星界守護祝福活動,自己很想知道本靈來自於哪個星球,是為了什麼才來到地球,其實自己看完後真正了解到,哦!原來是為了小靈魂(笑),真的好想說本靈好傻好天真,哈哈哈~

  真正了解到本靈的工作,是負責守護跟整理夢想的能量的管理者,感覺這份工作好特別也很棒,在星際故鄉給予話語,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在晚上時候,爸爸開著車帶家人出去玩,坐在車子裡喜歡看著車窗外風景,頭都會往上抬起來看,彷彿感覺有人在上面看我,不禁會心一笑,令我心情愉快,僅看到月亮跟天空,(小時候好純真~嘻嘻)

  然後自己印象深刻,是在高中時代,遇到感情不順遂,當時的我在房間內,打開窗戶看外面景色,也深呼吸外面空氣,抬起頭來往上面看天空跟月亮,希望自己可以遇到彼此都互相愛對方,連工作上也不順遂要換工作,也會希望自己下份工作可以適任,總覺得冥冥之中,有人似乎在背後默默實現幫我一把,只是不知道是誰,

  自己內心很感激,現在終於知道了,呵呵呵~

  其實自己前幾年有遇到身邊親人不在了,陷入小低潮時期,總會感到特別悲傷,也真的會想很多,看到本靈給予的話,才知道原來有幸好好活著,是不容易安排,嗯~有當頭棒喝感覺,自己真的要把握好每一天,而活在當下,還有我自己身體這幾年來,在健康上面真的有問題,也很謝謝創造萬物的起源跟星際故鄉跟本靈提醒到自己健康問題,真的要好好正視自己身體健康。

  一想到更成熟的圓滿對人性的認知這塊區域,我是封閉的情況,不太想去了解對方是怎樣的為人,也許造成我自己從小到現在身邊朋友沒幾個(呵呵呵~苦笑),

  在工作方面上,單方面認為自己只要肯做就好,做好自己本份,做人處事個性上就比較直來直往,在言語上的收放拿捏,還無法做到恰到好處,我想自己本靈會提出這個點,自己本身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以及去真實面對,我也不怪本靈讓我留在原地太久,因為自己在現實上生活中,遇到很棘手問題,我會選擇逃避躲開,裝沒事繼續過活,嗯~自己跟本靈的作風怎麼那麼相像,哈哈哈~但也想到本靈常跟我說:「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或魚幫水、水幫魚」。跟一體同心一樣的意思,希望彼此一起合作。

  不論看多少次,自從小湛寄來星界守護祝福之後,自己都會哭泣好幾回,耳邊傳來一首旋律,“什麼樣的我 才能圓你的夢”,有找一下這首歌詞很符合,邊聽歌邊看邊哭泣,然後自己想對本靈跟靈魂團隊,都互相拍拍加油打氣唷!

  很感謝小湛有辦星界守護祝福活動,也辛苦小湛的幫忙,更謝謝小湛的回饋。





小湛的感謝回饋: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尤其是情書的部分好揪心QQ,不管看幾次都好感動,有那麼一位真心相信你、默默地、堅強地守護著你的愛人,是多麼美好的事情。真的太浪漫了。
 
  還記得當時收訊寫到小靈魂的母星時,因為寫訊息下載能量即使只是談到一件物品,靈界打包資訊的方式會把那件物品的特質氣味等等全都摘錄下來;我才剛開始寫這篇星球,要深入描述時眉頭一皺,欸,聞起來好像地球味啊?
 
  起初我還以為小靈魂是從地球早期文明跑出來的,因為真的太類似了,不過長老立刻拿資料夾拍我的臉說:"並不是,妳再深入研究那個能量脈絡。狀似很像,但截然不同。"
 
  小湛只好揉揉腦袋拿放大鏡端詳一下,想再去調資料看,不過要申請資料時長老又打岔說:"繼續寫,寫到後來會有答案出來,妳再去找資料對照也不遲,不然會浪費能量看一樣的東西,省點力氣。"
 
  哦~真是的,好吧。真的是每寫一篇自己也會從中學到不少技術與經驗。
 
  不過得知那個星球自爆了小湛還是超震驚的,Mulo冷靜地說:

  "幹嘛,妳怕地球也變這樣啊?不會啦。地球在成形前就有做好穩定的能量基礎設施,即使上面的維度因為人性變化跌宕巨大,星球基本的運作還是無礙的。若真的出大問題,看路邊的小草小花就知道了。一個星球若還有充足的生命力與基礎設施,到處都可以長出生命破壞柏油路與人造建築。那顆能量星球的底子打得不夠好,沒有物質層面的能量循環支撐,炸了也是遲早的事情,不過那位星靈也有自知之明,祂並沒有受傷,倒是在炸了的前幾秒先把上面眾生的靈魂引導到另一個空間去才炸的,沒有靈魂因此受傷,但受到驚嚇是無法避免的就是。"
  
  啊啊,難道星球自爆是宇宙中常見的現象嗎?原來不是只有地球會經歷這麼功利化的社會過程啊,小靈魂的家人的態度真是眼熟到不行。
 
  Mulo苦笑說:"以前不就講過了嗎?地球上有的星際都就有,只是地球會成為更濃縮精華版的現象。這種星球結束的方式偶爾會發生,並不多。這類型靈魂的態度也不該說是本性,而是一種趨向,關於好大喜功的特質等等。也因此靈魂的取捨可以順著習性推演,能夠大致上制定這輩子的人生藍圖。相對的,如果改變既有習性,人生藍圖當然可以改很大了。只是改變並不簡單,大家還是喜歡待在同溫層,也是無可奈何之事。"
   
  嗯,我也深刻體會到了,改變自己不容易,要改變別人更難啊。但如果真的想改變什麼,還是得從自己身上做起吧。




「瑩輝緻星」想送給大家的話:

各位地球人你們好。

  「瑩輝緻星」並不能稱之為完整的獨立星球,因為這兒既沒有星靈也沒有輪迴等生態規劃,純粹是願望的集合之地,是很特殊的被創造出來的空間。我目前依然是「瑩輝緻星」的代表,至今也只有我一位管理此地。雖然我的愛人暱稱我小靈魂,不過嘛我覺得這暱稱很隱私(害羞),我希望你們能稱呼我:安瑟。
 
安瑟是我過去在我的母星上名字的音譯。母星的氛圍真的與地球相仿,和你們這麼說話著,彷彿和我早已離開的親友說話,讓我不僅感傷懷念。

  雖然我同時也擔任地球上的指導靈關照我的愛人,但我主要的心力還是得放在「瑩輝緻星」上確保能量空間運作完整,我沒有太多閒暇的餘力去研究地球更多複雜細微的狀態。

  但是我想,我可以談談我那已經殞落的母星與我之間的故事,也許,可以提供你們之中的部分人等產生一點借鏡。
 
  我的母星在結束星球藍圖之前,科技比現在的地球還更高端細緻。在那兒沒有任何疾病,也沒有生態污染危機。事實上可以說,極度的完美。社會中規中矩,有很強烈的道德規範--彷彿集體意識的制約,我用「制約」這個詞來表達,因為那樣的規範並不完全出自於自願。

  這部分和當代日本的氛圍類似,每個人在每一個成長時期,都有既定的統一標準,暗示社會成員履行其義務,絕對不會有其他的變數,不會有情感的放肆,大家都一模一樣,整齊便是整潔,是最好的完美。

  但對我來而言,那兒太呆版、壓迫,幾乎窒息的痛苦。
 
  我天性想法奔放,我樂於嘗試,我很愛問「為什麼?」我喜歡擁抱,我偶爾想做一點瘋狂之舉,像是在路邊放聲唱歌表達我對世界的憧憬,我想嘗試精彩的冒險,我希望創造很多不一樣的事物帶來新奇與歡樂……然而這樣的我被視為「幼稚」、「失控脫序」、「不得體」、「沒有教養」。
 
  我親愛的家人有嘗試接納我的與眾不同,祂們的愛我有感受到,雖然總是用憂慮不安的方式傳達給我祂們的愛。然而祂們並不像我能夠對所有的出軌釋懷,祂們得接受社會的檢視與譴責,最後不得不與社會輿論站在一起,為了回到祂們「應該有的位置上」--祂們害怕被排擠,祂們沒有改變的勇氣,我並不怪祂們。
 
  親愛的人類,我很想說,親愛的家人們,請讓我用我的相思與懷念之情談論這件事,用我的遭遇告訴著你們、把你們當作我親愛的弟妹們說:

 
  我真的很愛很愛我的母星家人,我的雙親及我的手足,我的同學及我的老師和許許多多、試著「糾正」我的輔導成員。祂們真的為我煩惱,我太特殊了,特殊得讓祂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特殊到,簡直像是錯誤一般的存在。

  無論如何,祂們都不在了,只有我留下來。當我想起祂們,我仍然會默默地拭淚。
 
  
  你們的家庭也是。成為人類的挫折,從家庭關係裡就開始了。你們有更多的變化性,彼此不夠諒解,無法接納甚至產生衝突。在每一次面對面的時刻,總是產生很多的無奈與憤怒和無法認可。無論年紀多大多小,每個人都得練習與適應家庭關係內的立場不一。
  
  但你們還是愛著家人的,對吧?就像我一樣。

 
  我們的心中都充滿愛,只是更多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用正確的方式表達出來。若加上急躁與不信任和過去個人的習性、大環境的傳統觀念教育,家庭成員之間的愛,總是會變質得充滿挫折。
 
  想要對方好,但習慣用權威的方式去糾正,而非發自於情感上的同理,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但我還是不會後悔離開母星,也是因為離開了我才能思索,尋找到我真正存在的價值與更多的可能性。重要的是,遇見了能夠接納全部的我,如此美好的對象。
 
  如今發生的,正在進行中的家庭關係,也許短時間內很難恢復平靜。但至少從現在開始,我希望你們能意識到,愛與愛之間最大的諒解與交流來自「平等心」。這和階層無關,與年齡無關,和你們是甚麼樣的身份都無關。這也許會衝突到你們目前的社會關於「長幼有序」的概念,還有稍微過時的「男尊女卑」,「優先孝敬年長者」有關係。然而我們真的必須讓一切回歸於平等。
 

  孩子也可以是你們的老師,長者也能夠是學生,即使是老師也還有進步的空間,只要一個領域有不懂的部分,無論你在其他領域有多少頂尖的成就與資歷,一旦進入新的領域,你等於重生的嬰兒,是這樣的「平等心」:著重心靈的智慧多過於樣貌背景的模樣。
 
  要教育別人擁有這樣的觀念有點難度,畢竟歷史痕跡與社會大眾的觀感有直接關係,但你可以記得,從你自己身上開始施作起:保持柔軟與虛心求教的平等心態。
 
  當你們有自己的家庭,你可以自身當榜樣,傳遞孩子同樣的概念。慢慢地,一代傳一代,當越來越多人這麼做,社會也會充滿尊重、接納及彈性,與和平。各種觀念的建立都需要時間的影響力發揮,強求不來。有時候過度激進的宣傳,反而會引發強烈的衝突與攻擊性,誰都不希望見到這樣的結果。
 

  也請諒解每個人都有自己有苦難言的包袱,像是我說的,關於我的家人。祂們想保護我的方式就是希望我變得和祂們一樣,但這對我來說,實在太痛苦了。我只能選擇忠於自我,而祂們非常地遺憾難過。
 
  有時候生命真的難,不是每一個選擇都能兩全其美,也不得不讓別人受傷,誰都不好過。當我決定離開母星之前,我問自己:"我會為了愛祂們而放棄掉我所有的一切感受嗎?"

  我掙扎很久,我覺得我沒辦法,可是我真的愛祂們!我只能逃到圖書館內大量借閱許多星際檔案,沉浸在各方歷史中,尋找和我一樣的異類。但我發現我不是。如果我出生在其他的星球,我應該有更棒的發展吧。
 
  同時我也在資料比對中覺察到,我的母星正在走向滅亡的途徑。瀰漫星球的氛圍,是一種極度壓抑的苦悶,大家都很痛苦,但是大家都不說,彷彿經由一定的標準規範活著,才保有最潔淨與高尚、安全又美滿的生活品質,這些都來自深深的恐懼——害怕與眾不同。
  
  但我熱愛與眾不同!我並沒有這方面的恐懼。我更確信,我並不屬於母星。

  於是我決定離開了,當然離開之後又參雜著後悔,我覺得我好不應該,我在混亂中哭著來到「瑩輝緻星」懺悔,接下來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
 

  生命中總是有各種形式的失去,但我很慶幸,我還是我自己。在家人都離去之後,我依然保有我的歸屬,我感到非常的值得,即使,總有點傷感吧。
 
  我手邊還保留著許多寄給母星的信,我很多次都努力地想告訴家人說,我現在過得很好很幸運,但大部分都是寄出被退回,上面再蓋個家人的回信氣憤我令祂們失望;少部分是,後來再也寄不出去的部分。

  而我想,我已經盡力了,真的。
 

  既然已經盡力了,也無憾了。我只能祝福祂們未來的靈魂旅途中一切順利。我們終究是不一樣的交集。
 
  親愛的你們,縱然生命充滿無常與不順遂,但千萬記得,你們的人生屬於你們自己。其他的人事物會改變,即使很多意外會難以預料的發生,但最終,陪伴你到最後的是自我,別遺憾終生。

  只要你還活著,你可以找到更好的生活、創造更好的生活,面對更好的對象,你能選擇適合的未來與你度過。

 
  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