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動物作惡夢


新增說明文字



我認為寵物也會作惡夢。
 
  有時候做事情做到一半,聽到貓在旁邊哼哼嗚嗚的掙扎,轉過去看,還會看到睡著的貓在抽動四肢、邊大力喘氣著很可憐的模樣。
 
  好幾次了,小湛凝視作惡夢的貓時,我可以瞥見一些牠的前世,例如是以人類的姿態被追殺,逃難,很驚恐的竄逃。更直接講就是有冤親債主來找牠啦。習慣面對自己的前世會知道,哪些是我自己,哪些是別人的,或者那些是借來的印記,看多了就會辨別。反正我知道那是杜可的記憶,不是我的。
 
  我能做的就是持續叫杜可,把牠叫醒。
 
  我個人從小沒幾次作惡夢的經驗,我超會睡而且會做美夢都捨不得起床。我觀察周遭認識的人們,似乎常作惡夢的人,業相對偏重,所以有時候就得靠作惡夢消災一下。
  
  杜可以前當過很多次人類也當過我媽和我兄弟(無血緣的道上兄弟),牠的業也不輕,這輩子就當作是來休息陪我的。有時候我和杜可蹭蹭,也會讀到牠的心思,我想動物都記得前世今生,杜可常常會叫我女兒(雖然過去我是當她兒子),覺得我們倆能窩在一起多麼幸福。
 
  說真的嘛,看寵物作惡夢也幫不了什麼。業這種東西就是課業,沒有人能幫別人寫作業。我能做的,就是珍惜彼此之間能夠相處的每一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