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管教屁孩

  夢到我大妹有小孩,我帶著胖姪子出去買東西,他吃了四個漢堡又喝三杯可樂,我說不能再吃了他就躺地哭,我很兇很強硬的說,你敢鬧我就奉陪。數到三就捏一次(也不會大力就是微痛),大概過了五輪數到二他自己就爬起來了,回家刻意走得慢。

  他拖著步伐、靠著牆,落寞的掉淚裝委屈。我抱著手臂站後面說哭啊,你哭啊,如果哭能解決問題你還不是在這裡瞎耗?丟臉的是你不是我,回家的路自己走!我就唸到你受不了願意走!你快點走就少聽我講幾句!你越慢回家就越慢看到心疼你的媽媽,更多時間和我玩,有壓力的是你不是我!


  後來是小妹看不下去抱起姪子趕快一起回家。回去之後姪子就抱著媽媽大哭,然後說再也不要和大阿姨出門了。

  大妹後來欽佩的問我怎麼管的,這孩子常常一哭二鬧三上吊她都捨不得,現在只要拿出我的名字立刻乖乖吃飯什麼都照做。

  我說,你就是別屈服,不必到打罵只要態度夠硬夠兇,捏也是有手勁不會留印但會疼,孩子自然會懂得拐彎。小孩可聰明了很會看臉色,媽媽自己立好的規則絕對不寬容讓步,不能心軟!對孩子狠對自己要更狠!

  ……醒來後在想,我究竟是當了幾輩子的媽,管教這麼有心得啊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