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數字恐懼症

 發現真的欸,對待日常中恐懼的方式就是持續的不停地面對它。
 
 像是我說過我有數字恐懼症,但是這一年來每次辦活動(以及後來熱門到我都不知所以然的畫圖課,怎麼會搶成這樣),勢必得隔幾個月就對帳一回。
 
 一旦變成常態面對之後真的,就發現數字其實沒什麼好怕的啊,當時一看到有信寄過來就得對帳還會心悸、恐慌,坐不住,每一筆帳都要深呼吸面對,究竟是怎麼搞的XD,前世陰影太深。
 

 不過有商人朋友說算錢會很開心,奇怪的是我不會覺得算錢開心啊?反正系統會自動加總,然後其實開課成本也挺大的,場地費啊,交通費,如果再加上住宿費,還有買一些紙張等等(不含吃喝),兩個月課程也要2萬上下的支出,我覺得我得更加去記帳清楚收支。
 
 該怎麼講,終於有種變成大人了(?)的感覺,需要一些承擔(不只是我平常堅持的部分),以及收入多了勢必要注意工作室的營業稅部分,不過我也不至於到一個月有20萬以上的收入得開5%發票啦= =" 這數目感覺好遙遠。至少比自己當上班族薪水多。
 
 我光是每天花2小時對帳就覺得(躺),難怪一般公司需要有會計這個職務,我這個小工作室自己全包還真不簡單。我這幾天一直安慰自己還好只開兩個月的課,再多幾堂課我會對帳到厭世,我寧願把這時間去畫圖啊啊啊!!! 
 
 也許我實在太感覺派了,生活上錢夠用夠享受就好。不夠的就捐出去啦,或者看可以吃老本撐多久(?),現在應該不能這樣放肆了。如果得去香港上課的話勢必得存個機票住宿費,不過目前有些網友說可以提供自家給我住QQ 真不好意思欸。
  
 套一句老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