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阿福的故事




  大概在十月左右,小湛每天晚上都有例行性的散步,當時我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得差不多之後,就開始和一路上的精靈、地主靈,或者各方朋友稍微聊聊。

  祂們挺八卦的會東家長西家短,在靈界總是不缺話題聊,不過我不太喜歡聽那種小家子氣的隱私,祂們那麼愛講話,不如轉話題問一下祂們自己家的狀況如何,有時候聊著聊著突然就化解祂們和鄰居之間的爭執(祂們也會因為花盆不小心擺到對方家門口忘記移回來,然後雙方怒吵架冷戰),這樣的結果總是比聽無謂的八卦好。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情願內觀去注意身體的狀態。畢竟每次對話多少會收到對方的情緒,總是當情緒垃圾桶也會累的。

  我支開幾位特別話多的精靈兀自吹著晚風走著,當時沒有現在12月冷,而今年中元節特別晚,10月了空氣中還有點普渡的味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是靈界中精靈界過年的氛圍),我走得很愜意舒服,不禁遠眺著望一下住家那兒。

  精怪阿福與阿財在中元節過得挺熱鬧的,或許說有宮廟住的阿財過得特別爽與忙碌。阿財的地盤上有三座宮廟,香火收入特多,小弟也收得很多,只是多少引起周遭地盤上的精怪眼紅想來偷好康的,阿財忙著發年終給親信與培訓新人沒空管這些,就派阿福去頂著。

  阿福本來就喜歡橫衝直撞地追逐大家,山豬精嘛,衝起來沒幾個能擋住。阿福雖然沒有宮廟(祂也不喜歡管這些),但至少有阿財照著、阿財負責餵養,也是一對好兄弟。既然阿財會輪流住在祂的宮廟中,阿福則常常睡在我家大樓頂上,雖然祂在我面前挺嬌小可愛的,但用物質界的角度看祂可是一頭豬身就佔據整片頂樓的巨大。那個靈界的質量差距以前有畫過了XD

  小湛曾經自作多情地對阿福說:"感覺祢好像在守護我呢,阿福。真是謝謝祢了。當祢的朋友真有安全感。"

  阿福則用難以置信的眼神望著我說:"不,誰要守護妳?我沒被妳打就很不錯了。是妳睡覺時會淨化地氣,這邊能量睡起來最軟最乾淨舒適了,誰都不准和我搶這邊的位置。" 

  真是的,我想太多了= =

 
  總之散步時我望著家的方向,一眼就看到阿福趴在頂樓打鼾。不過我發現,阿福睡得不是很穩?奇怪了,認識這幾年下來,祂都一躺下去就會呼呼大睡躺得一付豬樣(雖然祂本來就是山豬),但是現在的阿福看起來睡得很煎熬,簡直像是做惡夢了,不安地猛扭動。奇怪啦?怎麼回事,難道是到處搶地盤累壞了?我打電話問一下還在忙的阿財。

  阿財瞄一眼阿福,同情地說:"沒有啦,祂太累了就會想起往事了。妳自己不是會看資料?我繼續忙啊。"

 
  嘖嘖,雖然感覺上阿財確實很關心阿福,不過祂們之間的友誼和我完全無關。我問一下長老看資料會不會管太多?祂們說沒啦,妳可以看的這又不算機密,妳和祂們認識這麼久了現在才想知道祂們的底細也真遲鈍。於是長老先拿阿福的資料給我看。我看了阿福的資料才恍然大悟知道:為何阿福當完山豬後不想去投胎,以靈體狀態繼續待在山林中,結果修練成山豬精的原因了。

   因為資料是以主觀畫面傳來的,我看到阿福曾經是很小的小山豬,和兄弟姊妹一起跑著尾隨媽媽在山林間覓食。突然阿福誤觸一個坑洞陷下去,裡面有繩子鎖住祂的小蹄膀,阿福驚慌地慘叫,媽媽也趕緊回頭過來想幫阿福,但是旁邊林子突然出現好幾名人類(看起來像是原住民祖先?他們身上都是泥巴,沒穿衣服,頭上插滿偽裝的草葉,笑起來牙齒特別白),阿福媽媽看到這麼多人類舉起木桿武器,顧及其他的孩子立刻轉身逃了,只剩阿福孤苦伶仃地繼續尖叫,而這些人就拎起小山豬,用燧石刀(灰黑色確定不是金屬)劃過阿福的脖子。

  那一世結束時,阿福有非常多的迷惘與恐懼,很討厭人類,以及更讓祂耿耿於懷的是,媽媽為什麼不要祂了?後來山林有些陽性眾生提醒阿福該去輪迴,阿福卻決定要繼續當山豬,祂想要找到媽媽,重新回到媽媽身邊。不過靈界的時間終究和物質界有差距,阿福連續幾世當山豬都錯過媽媽,是說,我看資料祂的媽媽後來就去海中當魚類了= =",總之阿福後來已經成為非常勇敢又兇猛的大山豬,祂覺得沒有必要再去輪迴找媽媽了(而且也覺得找媽媽的自己很懦弱),再加上發現死亡後不去投胎,吸收日月精華更強大,阿福更沒想過要離開目前的狀態。

  
  只是阿福在疲累的時候,很多無意識下的恐懼與不安還是會浮現出來。小湛看完阿福的資料,整個受不了,覺得好可憐啊啊啊!!雖然阿福是精怪會到處衝撞找鄰居的碴,原來祂也有這麼柔弱無助的面向,還殘留著小山豬失去媽媽的被遺棄感。(可能也是條紋狀的小山豬模樣太可愛了)

  可以說我母愛大爆發吧(?),小湛不禁淚流滿面地對長老說:"嗚嗚我想抱一下阿福,祂好可憐喔。雖然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至少我現在還可以抱抱祂啦。"

  長老大概看慣了我的情緒週期,冷靜地說:"妳去抱啊。自己小心別被咬喔。"

  我知道啦,我可以保護自己的,至少讓我抱一下阿福……那個靈界無國界的,小湛就分靈過去摟一下那睡熟的小豬臉蹭蹭,阿福迷迷糊糊地問:"媽媽?媽媽的味道……?"祂連我都沒看清楚,就撒嬌地蹭過來。


  "沒關係,我當祢媽媽一下也沒問題QQ"小湛憐憫大發地讓阿福貼上來。阿福閉緊眼感覺我的關愛,我想說秀秀晃晃幾分鐘就好,但是沒想到……欸?欸欸?阿福開始發光了?

  阿福在我懷中很放鬆很放鬆,喃喃說:"媽媽我好想祢,我好累,我不想再去搶地盤了,我只想見到祢,媽媽,我終於見到祢了……"

 
  事到如今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阿福渾身發金光,身形變得膨脹毫無重力地往上飛,阿財在隔壁算錢都照到阿福的金光,阿財傻眼地大叫:"小湛妳做了什麼??妳怎麼普渡祂啦!祂離開了我怎麼辦?"

 
  "我不知道啊啊啊,人家只是給阿福一個抱抱而已!"

  我超級無辜,我也不能阻止阿福的自願被普渡吧?我怎麼知道只是一個抱抱就完整了祂的心願,阿福的心靈鬆懈了能量整個提升起來。而阿福當事豬都飄到空中才徹底醒來,驚訝地揉揉臉說:"我怎麼啦?嘿?變得好輕喔?小湛?妳怎麼在這邊?"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要裝成祢媽媽,現在我到底希望祢上去還是回來?"我也好亂啊。

  "哦,沒關係啦……我剛才好像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喔。我現在沒有那麼生氣想去衝撞大家了,現在的感覺好舒服,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平常講話很黑道的阿福聲音變得羞赧平和,祂很想靠近我和阿財,但是上面的吸力更大,阿福只好半空中游泳稍微抵抗一下,說:"嘿,阿財,兄弟我想走了祢沒問題嗎?我覺得我應該去更好的地方了。祢應該一起來吧?我覺得祢時後也到了。"

  阿財一愣,遲疑地說:"可是我走了底下的小弟誰照顧?祂們會被附近的精怪欺負,我還不能走。等之後吧。"

  小湛我也好無奈:"我的「精怪專欄」是為祢們兩個開的,如果祢們都要走了我……算了,看祢們啦。阿福,到樓上去好好休息啊。"

  "祂們說會培育我當山神欸,酷。那我先走啦,掰掰,阿財,下次見啦。" 阿福很開心地說,一下子就被地球的天庭引走了。留下我和阿財望著空無的大樓屋頂。

  

  "突然變成這樣好不習慣,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哭喪著臉道歉,我知道阿財的地盤都是靠阿福穩固的,而阿福離開的光這麼大,附近的精怪肯定都會知道消息。這樣往後會給阿財惹不少麻煩。

  "不會啦,我想這也算是妳的工作啦。妳難過什麼,修行者不是最愛普渡大家的,妳向我道歉什麼?"

  "因為阿福是祢的好朋友啊。我這樣好像害祢失去好朋友了。"

  "哪有失去,妳也知道祂去更好的地方啦,妳在心軟什麼?平常妳對我們哪有這麼客氣。阿福走了,老子我頂得住啦,只是麻煩一點罷了。"阿財一臉無所謂,繼續說:"阿福說會被培育當山神,那可是不簡單的事情,我們這些小妖精怎麼靠自己修練都到不了那程度。等往後我也想當山神時,我再找妳幫忙吧。"

  "好吧……雖然我被長老管著不能做犯法的事情(阿財的精怪行業涉及不少犯法舉止,至少在我面前不會露出來),但如果有我能力所及的地方,也要告訴我一下喔。"我只能這麼說了。阿財拍拍我,叫我早點回家別放心上了。

 

  
   後來11月阿福有回來兩次,穿著實習生的白袍嘻嘻笑著和我們炫耀。祂已經不是豬的模樣了,啊不過,還是有點豬樣(好難講),但能量提升得非常驚人差點認不出來,看得阿財超羨慕的說,連阿福這種程度都可以長這麼快,如果是阿財自己肯定會提升到更不得了的層次吧。 

  就在12月初,阿財在某天突然來到我面前說,祂準備好了。所有工作都分配妥當,也確定小弟們不會被附近的欺負,就麻煩我通知樓上的說,祂也想離開了。於是我聯絡樓上拉下管道,阿財話少,祂的小弟都過來哭著送行,阿財昂首闊步地用老大的姿態慢慢地走入金色的管道,一下子就不見了。
  

  直到小湛現在寫下紀錄,阿財才終於想起我,呵呵笑著穿著實習生衣服跑過來打招呼說不好意思,差點把我當觀賞用的電梯小姐了,老朋友本來就應該保持聯絡啦。少來咧。我問祂有和阿福相認嗎?阿財說有,但是祂們往後會配到不同的部門,工作上差很多。阿財會需要幾年時間到外星實習,阿福的部分留在地球實習就可以了。

  大概就這樣吧,看來往後「精怪專欄」只好當成無特定主角的紀錄了。


 

6 則留言:

  1. 精怪专栏才刚出不到一年吧?想不到事情发展那么快。不过挺好的

    回覆刪除
  2. 精怪专栏才刚出不到一年吧?想不到事情发展那么快。不过挺好的

    回覆刪除
  3. 小豬精真可愛,大樹精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