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麒麟

  小湛在網路上看到一款超帥氣的麒麟模型,齜牙咧嘴的很是凶狠,顏色是白藍色調的。我當下超級驚嘆,大嚷 : 麒麟欸欸欸好帥好帥喔!!!(眼睛發亮)

  平常沒啥存在感的訪客神獸們噗哧一笑,插嘴說:"這哪是麒麟,麒麟是萌寵欸,走可愛路線的。沒聽過麒麟與萬物和平共處的傳說嗎?"

  小湛呆:"萌?麒麟走可愛路線的?"

  訪客阿龍:"對啊腿短腳短的像什麼柯基,眼睛大又圓水汪汪的睫毛很長……用說的不準啦,我們找實體。大家有看到OO嗎?我剛才有看到祂。OO就是麒麟啦。"

  小湛:"我早期有認識麒麟朋友,不過當時看得還不是很清楚只記得有氣勢……"

  OO來了,邊跑邊喊:"怎麼了找我幹嘛?"

  阿龍伸爪指著:"妳看清楚一點。麒麟就長這樣子,走爆款超可愛萌萌路線,誰看到都會喜歡不是沒理由的。"


  我還真看到了......


  個子好嬌小,肚子圓滾滾,除了身體黑亮都是鱗片覆蓋,以及頭尾有漂亮的翠綠短毛(眼睫毛也太長!),那個體型不忍說……也真的太像柯基了orz,跑起來的小短腿也有夠蹦跳歡樂,尺寸不過迷你馬。

  阿龍指模型圖片給柯基、不對是OO看說:"這是人類以為的麒麟喔。"

  OO的尾巴和耳朵都垂下來了,哀怨嘆氣:"我有它一半帥氣就太好了……"

  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祂。


  不過我後來有鼓起勇氣說:"可以給我摸摸嗎?"

  =////=因為真的好可愛喔。祂說好,就軟軟胖胖的給我蹭蹭,喔老天,麒麟真的是療癒系的啊啊!

  後來我試著連絡很久不見的麒麟朋友(某人類本靈),怎麼我記得祂腿沒那麼短?朋友嘆道:"啊我就喜歡小動物嘛,來地球想選個適合我個性的地球靈界生物載體,阿龍阿鳳那些都太兇了,麒麟才符合我的需求。但就是腿短,我有想辦法加長了......不過還是有點短。算了,這也是極限了,妳幹嘛那麼在意腿啊?我覺得我的臉也很好看啊!"
 
  唉呀那不是重點XD 我覺得小短腿比大眼睛更萌啊。


  為了證明我不是唬爛,只好引用維基來介紹這位靈界萌寵

麒麟,亦作騏驎,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常與龍馬混淆。中國古代用麒麟象徵祥瑞,公獸為麒,母獸為麟,據說能活兩千年。性情溫和,身上雖有可攻擊敵人的武器,但不傷人畜,不踐踏昆蟲花草,故稱為仁獸。

4 則留言:

  1. 啊啊 小湛 來一張畫 please ,好想看\(^o^)/

    回覆刪除
  2. 想看+1 平常看到的圖像都是長腿的。

    回覆刪除
  3. 小湛您好,一直默默看著你的部落格,對這篇特有感
    我曾經夢過天上誰送了我一隻(聖獸),要我養祂,極可愛,樣貌大概就是Q版的舞龍舞獅那樣,身上閃金光,夢醒後想想那是啥?真的很可愛!麒麟還是貔貅?還以為現實世界我要發大財了(笑)
    現實裡認真在想如果是真的,要拿什麼餵養,讓他長大,看完這篇,懂了,原來最大就那樣XD
    以上只是我的夢,是不是真的就不知了,單純回想起了。

    回覆刪除
  4. 我看完這個反而對龍馬有興趣……查了一下網路。

    龍馬,傳說中是一種兼具龍和馬形態的生物。據《五雜俎》載:龍性最淫,故與豕交,則生象;與馬交,則生龍馬。《龍馬記》曰:「龍馬者,天地之精,其為形也,馬身而龍鱗,故謂之龍馬。高八尺五寸,類駱有翼,蹈水不沒,聖人在位,負圖出於孟河之中焉。」

    這……這龍們看完了會不會生氣啊?XDDD 有這樣生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