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靈界往上、往內的追尋?



  在剛開始被自家靈魂Mulo引導著認識靈界這塊區域時,小湛我試著瀏覽各方網站比對著我自身的經歷。當時開辦「湛宇天夜」的臉書粉絲專頁也只是因為我覺得我看到的靈界生態也太不可思議了,為何很多書本與網站都說高靈沒有情緒,祂們完整無瑕,然而為何我從自身經驗觀察到,祂們其實很有個性與特色,尤其是Mulo。

  起初我覺得:拜託咧我和祂才不像!但慢慢地幾年下來,我發現我們真的很像,應該說,是更像我這輩子五歲左右的性格吧。有天真也有衝動幼稚的那一面,喜歡打滾與抱抱(幾年前我絕對不會承認這一點),才知道後天環境、社會與教育能把天生人格磨成另一個模樣,也難怪看看累世的我自己,性格全然不同。可是若追根究柢去探討生命的嚴肅點,關於:我想做什麼?所有前世包括這輩子我對工作/興趣的認真態度,就完全一模一樣了。果然是同一個靈魂身上長出來的。

  同樣是後來我才知道,Mulo知道成年後的人身自己會過度嚴肅固執,才用活潑歡快的面向讓我能夠更彈性柔軟的看待靈界。但也是要建立於Mulo有多認識自己的狀態。這幾年看下來,我發現不認識自己的靈魂挺多的。

  舉例來說,很多有才幹的靈魂都以為下來當人類當然要當富豪啊,有錢好辦事。卻沒想到人心險惡,一旦讓別人知道你有錢,偷拐搶騙樣樣來,被親友背叛完輸到都沒褲子穿,淒涼地兀自站在街頭,菜鳥靈魂才恍然大悟:當人類可不簡單。就算要善良,也應該要善良得有所保留,有能力幫助世界,也要有能力保護自己。



  不過就算待在地球上太久Mulo自認有多瞭解自己,小湛我和祂的相處還是有很多磨合期,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吵架與賭氣,想像總與實際操作有差別。祂認真起來超硬,我硬起來也會大翻臉,不過最後都還是會因為很愛對方而妥協道歉。即使我現在能接受和團隊各種磨蹭與撒嬌,Mulo卻還是完全不想和大家撒嬌XD

  以及關於靈界的看法上,Mulo逐漸退到更幕後讓我去觀察,而非直接告訴我答案。早期祂很努力地勾引我踏入這圈子(笑),後來告訴我說,我這輩子需要紀錄很多累世的知識與教訓供後人參考。大家相信不相信是一回事,但其中總是有一些可以幫上各位生活上的轉念看法吧。就算只有一兩句話能打動別人,也是值得的了。

  畢竟,並不是所有有靈通的人能夠用字詞話語來記錄這些抽象的靈界概念。尤其我還在保持成長與覺察,從一個沒有啥概念的新手到成為略有涉獵的中鳥(我也不算老鳥啦,才認識祂們幾年),這段慢慢踏實進步的過程很重要。


  我很喜歡觀察自己,不知道這樣的新鮮感是否來自Mulo本身?(好吧,祂是我,我是祂,有時候我們吵起來都會喊:「妳到底像誰啦這麼愛吃」、「我就是像祢啊笨蛋」、「我才沒這麼愛吃」,然後團隊冷靜舉牌說「Mulo祢沒注意到自己其實很愛吃嗎?」)


  剛開始我觀察靈界時,都是憑感知用頭腦往外探索,試著用人類的觀感去劃分宇宙一層又一層的維度,以及和各種宇宙、空間,源頭等等的領域區別。但隨著和祂們的互動變多了之後,祂們會開始做各種測試來訓練我,讓我親身知道靈界也有很多暗流與險性。有些坑洞要跌過才知道那裏有坑洞,但還好我很膽小怕事不喜歡惹麻煩和炫耀(頂多在粉絲專頁與部落格當作好玩的紀錄),算是很保守也不敢亂收禮物而且疑心病很重(當然就算這樣還是被騙過),總之很多心得,非得血淚經驗才會換來。

  例如很多靈性書籍上都說:「在靈界無法做出欺騙之舉」。

  是的這句話「廣義上」沒錯,這句話同等於「我們都是從光中誕生」的意涵。但是再更深入靈界一點,祂們還是可以騙你的。用「狹義上」的態度而言,祂必須先相信自己的謊言,因為祂相信自己的謊言,所以祂說出的「並非違心之論」。

  舉例來說:一位賣藥商人宣稱他的藥能治百病,他必須要嚴肅宣傳:癌症一吃就好,包準一夜101次郎。他堅信自己是天才,所以才能口無遮攔地各種誇示引誘觀眾上勾,觀眾看他表演的這麼認真口沫橫飛,也自然會上鉤了。如果吃了沒用怎麼辦?賣藥商人會拿出各種理由推卸責任(你沒有準時睡所以藥效不夠,一定要正午時刻吃一秒不差,如此之類),聽起來很扯,但還是有人會相信。更別說虛無飄渺的靈界了。靈界中多得是油嘴滑舌的眾生,先哄抬你看起來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奇才啊,我這裡有幾套秘笈來給你試試……價錢往後再收(這句都講得特別小聲)

 
  就像交朋友有各種現象,有人靠近你純粹發自關心,有人接近你另有所圖,只是你該如何從中判斷你需要什麼樣的人當朋友?發自關心的人可能會限制你的發展,另有所圖的人如果套好交情,或許雙方會變得相互欣賞各拉抬一把。人際關係充滿很多可能性。重點是,你該如何巧妙地運用交際手腕,運用對話技術,在最短的時間內套出你想知道的對方人格樣貌?或者有精準的觀察力,來確定對方是在隨便敷衍你,還是真的很佩服你的為人談吐?在這之前,你需要鍛鍊自己有這份判斷與扭轉情勢的技術。


  靈界眾生在溝通這方便比人簡單得多,但還是需要有一份技巧去釐清祂在說謊,還是真心相對。基本上真心的話語會有共鳴,你的心會感覺到開敞與溫暖的流動,甚至會整個人都暖起來冒汗。是否有說謊的部分判斷方式是,用你的「心」去感受。

  真誠的眾生會把心打開讓你一覽無遺,說謊的眾生會把心關起來,彷彿有一道牆冷冰冰的拒絕探觸,或者是霧濛濛的距離感。不過請記得這個技術要用在「雙方都正在溝通的當下」,如果你突然想看某個眾生的狀態,直接用「心」去收訊,這很像是突然闖空門的不禮貌狀態,即使你們再熟都一樣非常地冒犯。你需要先發個訊息說「我想要和祢說話」,感覺對方收到了,有善意地轉過來準備面對你了,再開啟溝通是基本禮儀。

  如果你未經同意直接把「心」貼上去,我只能說再善良、再有智慧的靈魂基本上都是關門狀態,也就是保持在基本的個體界線上。越有智慧的靈魂越會公私分明,祂們很好不等於你可以隨便貼上去(這簡直像裸體貼上來,沒有誰隨時都準備接另一個誰的裸體好嗎),打招呼爭取同意很重要,超級重要。

 

  即使對方是人類也是通靈者,這也還是基本禮貌。小湛這幾年真的遇過太多數不清的冒失鬼靈通者直接撞上我家的門/牆,真讓我哭笑不得。先打聲招呼很難嗎?我頻道太廣太容易和各界的祂們互動,多少會保護自己架起牆常態消音免得干擾生活,不然每分每秒都被煩死了啊。自己唐突地撞上我家門,又哭哭著跑回去說被我欺負,我除了莫名奇妙還是莫名其妙。自主撞牆還嫌牆壞壞該打,你幾歲啊你。 

  如果是不善的眾生說謊,雖然要用「心」去辨識,但絕對不是把「心」貼上去。這樣做簡直門戶大開歡迎讓對方溜到你的能量場內,非常地危險。最明顯的狀態就是感受到一絲冷意。通常不善的眾生能量都低於我們,但也是有例外,最明顯的就是一種......嗯,感覺很不妙的危險氛圍?還沒靠近就知道應該逃的生物本能。別問,感覺不對就快逃啊。


  平時常常和自己的「心」相處,你的「心」會變得像是眼睛一樣可以遠方觀望。初階者都還是只能把「心」當作手去摸探對方,也相對不禮貌。這當然需要練習,從更認識自我開始。

  前面有說,很多人剛開始和我新手剛出來一樣,都是用頭腦的理解架構去認識更廣的世界與層次感。後來小湛在整理累世時更著重於「心」的層次深度,畢竟牽扯到累世的傷痛真的是全身痛,當下只能哭著害怕著硬著頭面對身體的狀態,和頭腦認知的層次感有所差別。

  突然有一天我覺得奇怪:頭腦認為的世界是往上、UP、更高層次,更細膩的追尋溯源;然而我的「心」卻引導我原地往內的深究,這是截然不同的方向,而我對靈界的認知究竟該用哪個方向(往上還是往內)判斷才準確?

  小湛安靜下來好奇地問內在,內在笑著說: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啦。靈界本來就和物質界同在,只是說,頭腦的「更高、更上面、更廣與更強」的概念都是後天教育對世界觀的理解,從地球往外的延展認知。然而「心」也就是從內在去觀察,是從靈魂的本我定位來端詳與世界的關係。

  地球本身即為一圓球形,有分哪個地區最高等嗎?沒有吧。


  靈界是同樣的道理,靈界是更廣更具穿透性的概念,有的世界很細緻,但有的世界很粗糙。世界與世界之間可能相互連結,或者都不知道彼此的存在。有的世界環環相扣,有的密度高、或者密度小。而靈魂的成長是蜿蜒的,亦如光穿透空氣再穿透海中有不同的折射速率,或者其他的色光漫射……而非一直線性的「往上、UP、更高層次,更細膩」的幾界之間的關係。

  當小湛體認出這樣的觀感之後,我在寫星界文章,以及近年的文章就盡量避免談維度或層次的概念。我希望能減少人們之間對靈魂高等與否的比較,如果我們都知道彼此之間相互平等,那何必再創造階級(即使我沒這個意思,但人們總會各自解讀)造成隱晦的衝突?

 

  所以到最後我強調的觀念都是從「心」出發,每個人都需要先認識自己的質地與肌理,再循著生命的脈絡思索未來的發展與可能性。我們必須先往後回顧原生家庭的種種也就是今世的形塑力道,才能抽絲剝繭地慢慢蛻去社會觀感附加在我們身上的「非我」本質。去看透自我靈魂的真實樣貌,理解自己有哪種適應力,或者不小心扭曲受傷的部分,就從那兒重新出發。


  我一直在思考,我自己有靈通,但我該如何切換另一種角度來幫助沒有靈通力的人們自我修復?我看過太多擁有這能力但膨脹運用到失去自我的案例,我並不希望人們過度追求靈通,尤其在人們還不夠瞭解自己之前(就像有人中了億晚樂透下場卻很淒涼)。當你多了一個選擇點也意味著,你多了一道生命的分歧點失去對生活與自我覺察的專注。

  小湛後來定義我的靈通是一種剖析工具,宛如手術刀,方便我相互對照端詳某些超時空的關鍵點。當我觀察整匯出一套思想,那麼我就該分享這份思想來提供旁人參考。這份思想必須實際、慎重可供生活參考,每個人都能靠自己的方式吸收轉換運用成自己的工具,訓練頭腦成為生命的好幫手。頭腦本來就是要收集各種資訊讓人身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當資訊充足了,即能採取改變,從「當下」開始扭轉生命……

  生命需要從生活上專注地去改變,專注需要絕對的專心,這裡又談到「心」了。心的踏實無論對靈界對物質界都很重要,而我很希望大家能活得自由,這個自由是意味著「心」的自由,找回你自己是誰,理解你生命的走向,即使人生無常多有變數,至少「心」安理得,能夠隨時把自我找回來。

  
  而關於「心」的認識,也只能各自努力去探尋了,畢竟我們都有不同的可能性等待被挖掘。

 
  每一個人的生命路程都只能靠自己去掌握,說是限制,其實也是莫大的祝福。當心穩了,我們能夠掌握自己不隨波逐流,視得內心一方淨土。

  既然我們的內在是串連各維度的自身,無論是累世、覺知或者本靈、源頭的種種,是超越時空的各種認知關鍵點,那麼「心」在何方,家就在何方。天堂從來沒離開過你哪。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