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力道拿捏




 阿飄精靈等眾生真的很喜歡在廁所或更衣室、洗澡間出沒。看來人在排泄與更換衣物,及洗澡清潔身體時都會有殘餘的陽氣跑出來,祂們就特愛窩在那邊吃。
 
 今天照慣例去運動,連上兩堂瑜珈後去沖澡,才進去隔間拉起簾子,就有一隻精怪心懷不軌地靠近我邊碎碎唸說:"哦今天這個看起來很好吃……"

 祂還沒出手,我瞄一眼反問:"祢哪個單位的?"
 
 大部分的精靈精怪都有一份正職工作(?)確保日常能量收入有餘,但祂們也會輪班休息四處溜搭。阿飄很容易被困在固定區域,而我在這個會館運動兩年以上了不認識這精怪,是新面孔,而祂甚至還穿著自己上班的公司制服(你們就想像是肯德基<?>那種一般服務員常見制服吧),但祂們的單位呀層次太多了,我要去查也麻煩耗力氣,不如直接問。
  
 這位老兄驚訝地停一頓說:"原來妳看得見我?哦~那就好辦了。"接著露出心懷不軌的笑容伸出爪子威嚇:"乖乖聽話我就不會傷害……"
 

 "我在問祢,哪個單位的?"

  小湛露出招牌惡臉順便一巴掌拍祂頭,敢威嚇我這就算自我防衛了。不過大概是我臉太兇惡或者拍下去的力道讓祂發現不對惹錯對象,祂就像打電話到警察局的詐騙集團,感覺不妙想閃但是被我立刻攔住,這次我已經拿出紙筆再問一次:"哪個單位的,報上來。"
 
  因為處理太多類似事情,所以早幾年前就被樓上的發便衣警察徽章,只是我不喜歡有官威都收藏好,盡量避免惹事好好當個人類。然而像這樣臉皮挺厚的眾生自己找上門來,我也不會輕易放過。

  當然有時候也會突然被樓上提醒說:"今天妳要出門喔?那就順便沿路抽查水錶吧!"

  所以很多精靈精怪都怕死我了XD” 如果不知道我的身份,和祂們互動比較平凡有趣,可以平等地交換零食聊天,通常知道這份兼差之後,除了少數有膽的眾生,基本上我們的友情都完蛋了……也是莫可奈何。
  


  回來浴間的精怪,祂一下子就像消了氣的氣球癱在地上哭說對不起,請您大人有大量饒了小人……
 
  管祂的,我們公事公辦。我記下祂的單位循線去聯絡,看祂有沒有說謊(再多開一張罰單),還好沒說謊。我要確定祂的單位負責什麼,是正當機構還是黑道掛勾,祂的行為是否與單位有關,單位是否有監督祂行為的責任等等,順便查一下水錶。
 
  祂的同事被我找上門來也嚇死,不過清查一番發現這單位沒問題,純粹是祂本身心態不正,好像也是剛入職的,到處想多撈油水。既然這樣我就照規矩開單,找相關公家督導單位把祂帶走去宣導正確觀念,別以後再出來害人了。
 


  覺得齁,祂們也是需要很多教育啦,也和人一樣都有種小僥倖心態暗中A點啥。雖然多數時間都不至於造成大傷害,主要是習慣犯案之後,心態會越放肆踰矩更多,還是要趁問題沒鬧大前矯正好。
 
  不過走路處理這種事情就算了,連洗澡都要分心應付也太麻煩。還好只是偶爾兼差罷了。
 
  最後長老告訴我,雖然我有控制力道,但祂還是被我敲得頭暈暈腦震盪。唉,好啦,我還在練習控制力氣或者乾脆不要動手,免得還要自付醫藥費給對方。可是吼,這種臉皮很厚的眾生真的會逼人動手啊啊啊啊~~(撕紙),不然只能臉裝得更兇了可以瞬間威懾對方,感覺也很有難度呀。要平心靜氣地兼差太難了……
 
睡前突然覺得遠方有點騷動,原來是肇事精怪的家屬聚集抗議「司法不公」「執行過當」要求賠償。總之就是覺得我拿出的那份醫療費還不夠啦。
 
  ……我真的不得不說,果然是台灣的精怪,這種社會氣勢都太相仿了。所以我還得忍著氣過去出面釐清,拿出我狠勁揍沙包的影片+浴間的影片證明我真的收手很多了,還不是這機掰傢伙一而再再而三挑戰我底線,不然我也不會動手啊!然後再去醫院探病,祂看到我立刻跳下來大喊沒事,家屬一陣錯愕,天知道祂裝的還是真有事。不過我要離開前祂又暈了,我也……啊不然是要我怎麼辦嘛!!!?
 
  這下子我只好找樓上的好好談,氣死我也委屈死我了,派我做這工作好歹給點支援別讓我被家屬後續追討。祂們也撥款一些支援我的後續補貼,還好有點良心沒讓前線警員全扛責任。

  後來樓上還真的願意給我一支手鐲,戴上去可以測量前方的精怪等眾生的能量承受度,以及我該施力的點數數值內。好像賽亞人的測量器啊?不得不說實用多了。
  
讓小湛意外地是戴上去後,我輸入今天肇事的精怪身份,發現我展現示威的能量上限也只到「輕摸」的程度……好吧,看來我是真的打太重了。我怎麼知道我的力氣這麼大啦啊啊啊啊(汗)
 
  Mulo才說我每天都在長大,只是住在人類身體內感覺不到那個差異,但在靈界差異就很大了……好吧,我知道了。有這手鐲之後就不會再惹麻煩了吧?衷心希望。
 

  

2 則留言:

  1. 賽亞人測量器真的太有趣了。小湛有達爾的形象喔。

    回覆刪除
  2. 又是一個前朝遺毒 真的得改改了 這樣警察怎麼好做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