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手印





  朋友問我關於手印、比劃,是否與能量有關。小湛個人的經驗認為的確有關,像是我練氣功或者靜坐時,甚至畫圖時,都會做一些手印與動作來調整自身能量的狀態。藉由碰觸和敏感的心念、呼息來整理其中細膩的更動。

   (所以我畫圖時其實手很忙,在螢幕前比來比去,到處憑空摸摸捏捏)
  
  不過手印這些動作,我認為只是輔助罷了。好比彈鋼琴的節拍器,或者校對音準時的調音器那樣,這些動作全是為了整理能量的細節,而非音樂的主軸。
 
  能量一直都隨心意流動。當你的心開闊了坦然了,你會愛惜自己關注身體健康,從各種細節去呵護周遭一切的種種。開心是最棒的療癒力,讓人們放鬆、愉悅,能更有安全感地深入平靜,探索自我,放大纖細的覺察力。所以日常中去做你有把握感覺不賴的工作與活動,非常地重要。這會讓你常態保持能量完整,不必刻意抓時辰、營造氣氛即能達成最好的效果。 

  所有的儀式與動作還有各種產品,全部都是輔助你做表面的維修整理,終究你的心只能靠自己有意識地去碰觸。心是唯一能夠彈奏整個世界的樂器——你的旋律,唯有你才能知曉其中奧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