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溫暖的靈界小窩窩

毫不留情的......


今天早上可以說是被嚇醒的吧?
 
  在嚇醒前小湛做一個夢,我發現同樣是過去作過很多次的夢。夢中有個大別墅很多人住在一起,我住在隔間的最裡面,再隔一扇門也就是有兩道鎖,進去後是約50坪大小但是堆滿書櫃資料的房間,我記得我很喜歡窩在這裡,連出去外面與鄰居打交道都懶,這個小地方讓我充滿隱私與安全感。
 
  不過偶爾會有誰衝進來想把我抓出去,通常在他們處理前兩道鎖時,我都可以有警覺地立刻翻開牆後的機關,屏氣凝神把自己化成一片煙,可以更輕盈巧妙地鑽進去。因此即使發生再多打擾事件,我都可以把自己藏起來避風頭,等他們放棄了我再溜出來繼續過我的阿宅自得其樂生活。
  
  這次的夢不太一樣,我照往常窩在自己的小房間內做研究與整理資料,鄰居糾我出去放風,我想最近的確自閉得太久應該出門透透氣,我們三四個玩樂一陣後,我突然有種預感覺得被盯上了,盯上我的還不是小咖,大概是刑事局特種部隊用高科技望遠鏡從遠方盯著我的微弱視線。
 
  好吧後來小湛發現這不只是夢。這是靈界的發展。可以說是Mulo的主觀感受。
  
 

  哼哼哼哼偷偷觀察我還以為我不知道啊,我沒驚動鄰居,但是我偷偷地對望眼鏡比「YA」,感覺到盯著我的對象一愣笑了,那是女孩子的氣氛,是很可愛的女孩子呢。我對女生比較有好感,逗她開心我也挺樂的。再加上過去沒啥人/靈能穿越我家的幾重鎖,太有自信了沒把這女孩放心上。
 
  後來回大房子後,這裡應該可以說是靈界的空間。靈界空間是穿透性的,可以同時存在地球上與星際上,而我的小空間充滿我過去至今的許多研究專業資料,雖然現在很少使用了只是捨不得丟,就算不得已得出門進修還是盡可能凹作業回家寫,趴在自己的床上作業比哪裡都舒服。
 
  突然有誰靠近驚動防備警鈴,我發現是那名女孩率領一隊專業人(靈)手躡手躡腳想靠近我這邊。太嫩了啦都被我發現了,但既然祂這麼可愛(欸)忍不住想陪祂聊聊天,看看祂來找我是要幹嘛的。
 
  我出乎祂意料的自己打開門招呼,女孩大愣,尷尬之下只好解散隊員,既然被發現了任務也不成立了。看祂羞赧的樣子好可愛喔(小湛:啊啊啊啊啊Mulo祢這個不正經的想法,讓我回想都覺得好尷尬啊),我問女孩找我幹嘛,果然不出意料的是祂說樓上又有啥機構要找我,我立刻拒絕。我覺得樓上的太煩了,一直想把我挖出去遠離我的小窩,我對任何高尚或低尚的理念都沒興趣,我很滿足自己擁有的一切,不多不少,至少別再多了。


  我轉身要鑽回房間內,豈料到女孩不知道何時拿到一道傳票,用遠高於祂這職位應有的權限瞬間封死我家大門,換我愣住了,這才恍然大悟——樓上派這女孩過來果然有心機啊!看準了我會對可愛的女孩放鬆戒備(男的我才懶得管),派了職位不怎樣的,就是要讓我戒心更鬆懈。這下可好了退路完全被封住,女孩露出得意的笑容(但是冒著冷汗大概很怕失敗)的說:"前輩,拜託祢這次合作一點,祂們很希望委託祢大量的事情,只有祢可以辦到,請別再逃了。"
 
  即使祂再可愛都不能改變我的想法。我心一橫懊惱地說:"叫祂們自己去想辦法,老子我就是不幹,宇宙這麼大多得是人才,不缺我一個。"我邊飛快地檢視這條封鎖令的條款,終於給我找出一絲破綻,立刻用正當但不是那麼正當(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方式解鎖,換祂傻眼了,眼睜睜地看著我又要鑽回房間只剩屁股和腳在門外,祂居然又拿出第二道封鎖令大喊:"我這裡還有——前輩祢出來,出來!"
 
  靠北啦這條效力又更高了,樓上完全算準這步棋,我被自己的房門口與前一道封鎖令、新的封鎖令卡住,這女孩跩著我的腿往外拖邊喊:"前輩我們要去報到了喔!延遲太久了!"
 
  我嚇都嚇死了,什麼延遲,我不要啊我根本沒同意啊!!!我還在拼命掙扎時,突然一股力道推了我一把,影響之大直接衝擊我睡眠中的肉體——
  
 
  小湛我就醒了。
  
  在鬧鐘響起之前驚魂未定(帶著夢中的意識)醒來,只是剛起床頭腦還未完全翻譯整合靈界方才的資訊,我渾渾噩噩地莫名其妙回想:這是任務?前世?哪裡的記憶啊?
 
  直到我發現靈界那女孩還在我的能量小屋外氣急敗壞地守著,原來當靈魂回到物質界的生活體驗時,能量也會重新組合。女孩仍死抓著我的一部分(大概是腳趾頭那邊)不放手,真有夠盡忠職守。
 
  小湛我發現這衝擊之大讓Mulo有點暈眩症發作地蹲床邊休息,看起來祂暫時無法回我話,那我只好先搞清楚這女孩的來歷。還好自己可以調資料,確定祂是正派的樓上小幫手,有工作執照等等各式各樣的服務單位證件,看起來沒問題啦不是奇怪的眾生。這女孩(靈)見我慢吞吞地檢查,急著說:"好了沒好了沒?我要帶妳走了!"
 
  "蛤?帶我去幹嗎?Mulo?"小湛我還在一頭霧水,Mulo伸手想要解釋什麼,樓上突然給祂消音!
 
  Mulo難以置信地看著上面,長老與團隊也異常安靜,小湛我只好問這女孩:"去的地方危險嗎?很麻煩嗎?" 
 
  "不會傷害妳的,既然妳是妳靈魂的一部份,那妳答應就好了。來,走吧!"祂一把抓住我。
 
  天啊什麼走,我覺得我根本是被扯著飛奔啊!!以至於人身的部分只好先躺床賴床一下,專心觀察靈界的發展。心底總是哪邊覺得不安。
 
  後來就是來到一處空間,上面塞下來一大堆發光的文件,多到小湛都要壓垮大喊:"夠了夠了太多了我沒辦法處理,Mulo快制止祂們啊啊啊啊!!!"
 
  而我收到Mulo遠方傳來的哀傷臉。
 
 
  後來才知道我在幫Mulo領新的工作職責,以及小湛我的部分有個額外功課,大概是Mulo份量的九牛之一毛。不過我覺得也很多了......


  當小湛我的意識回到身體,終於搞清楚所有的來龍去脈,事情也已經成定局了啦什麼都改變不了了(哭),至少Mulo陪我一起哭,唉,好無奈啊。樓上倒是很開心地說,祂們想盡辦法用各種機會拐Mulo都失敗,這次設下重重機關與各種時機安排,大隻小隻一網打盡,終於成功了,YA! 
 
  真的太奸詐了QQ,人/靈實在會被自己的習性害慘。
 
  這場際遇可以解釋為何我今天畫的圖又是另一種模樣了......以此紀念我暫時回不去享受的小窩QQ,被上封條禁止我(Mulo)再躲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