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貓貓配音圖



今天撿了隻浪貓給獸醫做全身檢查,其實這貓貓在我家門前已經晃了幾週,以為是放養的家貓。但越來越瘦加上寒流來,當我意識到牠並沒有浪貓求生的生命力,覺得這樣不行好像要掛掉了,就來捕捉做檢查。沒有晶片與結紮,幸好健康,就是虛弱。
 
  問題是牠是品種貓,獸醫估計7-8歲,但這是摺耳貓,查了一下驚覺這種得了軟骨症的貓平均6歲就會死掉了,多得是1-2歲就暴斃的。確實尾巴已經有僵直現象,不喜歡動,看起來有氣沒力的。可能已經是生命的末期了吧。這種天生基因缺陷的貓貓,也無藥可救。
 
  不過還是要照規矩做些文宣明天要發給里長與警局找原主人,看這貓的狀況應該也無法離家太遠,除非是被惡意丟棄啦。有很大機會原飼主還在這區。
 
  不過我想,醫藥費我應該能負擔。即使沒人來認領我也想養牠,人類真的不該為了私慾培育這種基因缺陷的貓,我們欠牠們很深很深。
 
  當然杜可超炸毛的一直哈氣,就是不敢動手。於是畫這張畫時,我旁邊充滿貓貓怒叫(杜可在門外抗議很大聲),沒想到我還畫得下去,都佩服自己了。
 
  畫完時想,會不會圖中都充滿杜可的怒吼:「你滾出去啦這我家啦」「走開啦別躺我位置上」「嗚嗚嗚小湛你不要愛牠啦」「人家才是這家裡的貓貓王啊!」
 
  團隊給我白眼說:"沒啦,妳現在夠穩定了,已經不是錄音機了。"
 
  好吧。其實我在想,充滿貓貓怒吼的圖應該也很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