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各方談靈界的說法,與「專心」的重要性。

  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團體組織在談用各式各樣的冥想方式與祈禱,加入很多的條件去祝福,有一系列儀式的規則談淨化自我與世界。
 
  我不想評判別人如何,靈界本就是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全都去自由發揮,當然各種後果都要有覺悟去承擔。不過這幾年來太多人拿別人與別組織的PO文要我去討論,這個嘛就如前面所言,大家有各自的想法,你喜歡哪種你就去聽哪種,但別拿別人的說法來對我說教(也請別把我說的話再加油添醋傳出去),我不喜歡搞紛爭對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無須搞得像政治系統那樣非好即壞。
 
  所以別再問我誰好誰壞,你們可以自己去觀察,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嘴去說話,把話傳來傳去讓兩派對立沒有誰是贏家,除了看好戲的人很開心。
 
  而我們的生活與世界需要更多穩定踏實的力量,你要去尋找能讓你的心踏實的方式。光四處問收集答案卻都不做,問再多大師前輩對你都沒有用。
   
  小湛我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分享我個人的感受與經驗。例如冥想、靜心,打坐等等一系列的作法,前提都是要「專心」。
 

  「專心」這件事說起來簡單,要持續卻不容易。 當你設定越多的條件要幫助別人,這叫做「有所求」。 但能量是什麼?能量是萬物自有的和平秩序,自有靈動,一切芸芸眾生起滅自有因緣流轉,使星球與星系和宇宙能正常運作。當你「有所求」,亦指你試圖控制、操作,阻礙流動。


   與其講一系列的長篇大道理與繁複的儀式規則,你還不如「專心」回到自己裡面,純粹去感受你內在的細節與寧靜的和平。當你無所求,萬有一切的能量才能自由發揮,毫無阻力地穿透而來。
 
  即使你只是吃飯睡覺,過程中保持著全心的專注,也就是「活在當下」,你就在幫助全世界提升。這就是我說的:對靈界最少的要求,達到己所能最大的平衡。

  再說一次,我對事不對人,我純粹談個人的體驗,你贊同或反對都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取得自己能接受的觀念,只要能幫助自己穩定踏實,那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