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前世傷痛炸藥,與原生家庭的火藥引線

2017最後一張!


  如果是有緣眾生、外靈使人聽見幻聽等等,這部分由小湛來看的話,會先檢查其人的能量場外圍是否有眾生,或者能量場太薄、破洞,以至於外靈有機可趁。

  正派的靈不會過度靠近你的能量場,你個人的能量場會與正派的靈界線分明,祂們不會想透過給你力量博得好感,純粹是愛你而存在的守護,全然尊重你的生命發展與獨立意志。

  如果是外靈在作祟與侵入,人的能量場會有雜質顯得混濁(就像地獄鍋充滿各種材料甚至臭味),彷彿多頭馬車沒有穩定的方向感。

  基本上扣掉先天的破損,只要生活作息正常別晚睡,吃得飽穿得暖營養攝取無虞,人類的能量場其實可以很強壯地抵禦外靈,再加上有守護靈的保護,外靈那些飄飄根本動不了你。

  說真的被外靈附身沒那麼常見啦,算少見的。因為生活上的恩怨情仇被活靈纏倒是比較常見。(自己邀請飄飄來附身,或者玩碟仙啊辦儀式那種的作法就是另一回事了)

  累世傷痛造成的負面意念影響多少也脫不了關係,這是深植入潛意識的不安全感。

  不過我會這樣比喻:假如你過去有十世,那就代表你有十對失去父母的傷痛、十份伴侶或者無數的男女朋友造成的情傷、十份以上的友情破碎或者背叛,十份以上的職場不如意與十份以上的小人迫害關係,十份與孩子們的不和睦或者……實際上應該有加有減,畢竟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包括外遇、再婚、早夭等等,太多的意外與際遇了。

  如果每一次的傷害都會在我們這輩子的肉體產生顯著的效果,不就意味逗留越久的靈魂身體最不健康、心理破破爛爛的了?


  而我見過的老靈魂多得有五十世、七十世以上的當人經驗,他們人生並沒有因為前世的問題變得破碎,更出乎意料的是,有些更堅強圓潤入世,這些老靈魂不是無法離開,他們多得是曾經從地球畢業後,決定再帶更多資源回來幫助地球,因此顯得睿智穩定。有的甚至畢業兩次,這次是第三次來呢。地球的極端狀況也澆不熄他靈魂對地球的愛。

  我非常佩服祂們寬闊的胸襟與愛的慈悲憐憫。為了生命而積極付出,而非逃避業求解脫,光這樣的心態成熟度就差很大了。我見到有問題的,反而多得是新來不適應的菜鳥靈魂,不敢相信自己有傷痛,也不想/不敢,來承認/處理傷痛。
 
  其實老鳥靈魂更願意成為醫護、救難人員,成為生活上各種專職的踏實付出。誰都有不適的慌張期,然而只要願意摸索找出適合自己的適應方式,菜鳥也會變老鳥,陌生的工作也會變成熟悉的工作。經由踏實地實踐,心態越加穩健,更能整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挫折,把危機扭轉成轉機。

  不過老鳥待久了,會有很多的價值觀被過去的時代因素綑綁,僵化的舊習性需要經由菜鳥新銳的眼光檢視提點。我覺得這是雙方的相互學習機會,找到當下時代最適合的教材,攜手共進。


  再來談老鳥們比較煩惱的累世傷痛問題。事實上累世傷痛可以分期付款。每一世經由不同的策畫釋放出相仿的前世經驗,也就是說,如果靈魂累積了A、B、C、D、E大致上五種傷痛,那麼祂可能會分期五輩子,例如這輩子專門走A傷痛的療癒課題。畢竟人一生太短,這麼點時間只能專注部分範圍內的習性,像是總是遇到某些A狀況得硬著頭皮去處理、圓融自我創傷。 

  而原生家庭影響我們多麼重要彷彿炸藥的火藥引線,引導我們觸發某一世的關鍵課題——小湛我試著回溯每一世的原生家庭,觀察那輩子的我與家庭關係及影響的事業、伴侶關係。若我出生於父母子女和睦相處的家庭,那使我後半輩子顛沛流離深受創傷,但原生家庭為我奠基的愛,仍然能使我無懼地闖蕩堅持自我的理念,可做出一番大事。

  然而我若一出生就被拋棄,被虐待被傷害,那麼我那輩子會生活得委屈遷就他人,豎起很強的防備冷漠旁觀,我依然會做好自己能做的(工作狂天性),但我會失去與人群的連結孤單一生,或者默默地支持伴侶或孩子、孫子去闖蕩,甘願蹲在家裡做個無名的支援。當然這是因為我的靈魂Mulo找到適合自己成長的方式才這麼策畫的。不是每個靈魂都這樣安排。

 
  所以我才強調,如果我們真要療癒自己的內在創傷,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面對這輩子的原生家庭開始。原生家庭造成的影響深深牽動前世相關的創傷,決定了你的心態開放或封閉與各類型的人生價值觀。由於我們出生都會遺忘前世的機制,使得每一輩子的自己都彷彿重生般空白,就像一道防護牆,能使我們有各種天馬行空嘗試做出改變。

  若前世的傷痛都是炸藥堆放在記憶深處,那麼原生家庭就是一條引線,引領著炸開前世相關的議題。


  因每個人與靈魂的個性不同,家人的對待方式也會讓個人產生不同的想法。像是小湛和朋友聊天時發現,小時候我爸媽沒空管我時,我會很開心可以奔出去玩樂與看漫畫及畫圖,我最怕長輩來管我了。但我朋友遇到爸媽沒空管她時,她會覺得很痛苦與被遺棄,她希望獲得更多的關注與擁抱,她甚至無法忍受一個人待在房間內。至少以小湛我的個性來看簡直難以置信,拜託我超愛大人不在家的啊,隨便我亂搞,多麼自由快樂!

  同樣都沒受到家人的關注,為何我能自得其樂不想依賴感情,朋友卻痛苦得希望未來每一段感情關係都能被呵護疼愛?只能說,每個靈魂都需要找到適合自己和世界的連接關係與方法,縱然我們的傷痛大同小異,然而觸發的關鍵點、反應都截然不同,只能靠自己去意識到了。

  我才會倡導平常就要養成覺察與深入瞭解自我的習慣,可以幫助你不只這輩子。當你能解開這輩子的一道鎖,而鎖與鎖都有關係、串聯各種安全感,會隨著自我覺察與自我修補,鎖會有順序的解開,越來越深入完整自我。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後來小湛我都在強調:如果你真想做療癒改變這輩子的自己,那麼你更應該回頭去處理這輩子的原生家庭關係。

  拆炸彈拆引線就好,沒有人直接挖開火藥罐的。

  回溯前世就是個火藥罐,引發的衝擊更大更深遠,我已經見過幾個人帶著好奇有趣的心態請人引導去挖火藥罐,心智卻不夠面對前輩子的壓力——

  我說,上輩子的你都無法面對的問題,你怎麼覺得這輩子的你能夠百分百承擔得起?(例如你殺害人這回事,有多少人能接受自己殺過人?但前世多得是戰爭逼你殺人或被殺)還有人因此觸發強烈的身體反彈,突然發病/發生意外,幾個月後就死亡的案例,聽到這類消息我真的很悵然。


  面對自己需要步驟,從接納當下的自我到擁有面對原生家庭的勇氣,光這個階段就不容易了。當你會處理引線,認出更多引線,再練習把引線拔掉後,你的內在智慧會藉由夢境或者其他的機緣,在你有意識的控制中引導你直接面對前世,讓你親自去理解你更深層堵塞的情緒從那兒來的。
 
  到後來有很多位一般網友經由常態覺察自我、調整心性與適時紓解壓力的方式幾年之後,在某一天的平常生活中,回想起前世的完整故事,很不可思議地找我問這是否是幻覺——

  他們能帶著清明的知覺與穩定的能量場觀看前世的自己作為,內在會平靜地引導他們原諒過去的傷痛,而回溯多少會產生那輩子受傷的幻肢痛,但他們已經足夠穩定能應付這樣的狀態,痛過哭過後跑來找我說,回溯真的不容易,那些精神上的壓力,如果是以前的自己肯定承受不了。幸好如今現在的自己已經從生活中更踏實、變得這麼強壯,不需要依賴任何人,覺得好感恩、好開心也放下重擔了。(然後都會說,我面對那麼多前世真是太誇張了根本會痛死,我苦笑說真的啊,但至少痛出來也是種發洩,痛過就能修補傷口,帶來復原了)

  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是非常大的成就感,無可取代。


  如果你刻意回溯過前世沒引發太多的問題,像是過度傷感、憤怒到延續長期時間無法抽身出來,我會說,因為你很幸運。不是誰都能看過前世後安然無恙地退出,你的心臟要很大顆。

  我自己也有過幾次時間因為好奇結果看得太深入,影響了我好幾個月情緒過度低潮覺得人生毫無價值。那些經驗真的太糟糕了,以至於我能避免不看就不看,如果前世記憶自己跑出來,好吧只能當時間到了就接收了,努力用各種方式來穩定自己的情緒,適時地抽出過去的記憶。畢竟現實生活更要緊,還是過好這輩子人生比較重要。
 


  通常你能面對原生家庭拔開這輩子的炸藥引線後,可能A課題處理完了足夠上手了吧,就代表你的成長進度提早了,會有未來的B或C課題浮現,引導你的藍圖做更動去處理,但因為不是這輩子的重點所以問題會很輕微,給自己未來解套。

  頭期款付得越多,尾款更加輕鬆。這即是正向的藍圖調整——提早過完主修,有餘力享受生活,還有餘力寫剩餘的副修,連帶提早畢業,何樂不為?有能力處理自己的問題,比依賴別人處理自己的問題好上太多了。何況自己的功課只能自己寫啊。

  (我也看過藍圖越搞越爛的,別以為改藍圖都是好事啊啊)



  只是我發現還真不是每個人的想法和小湛我一樣。因為我喜歡找方式解決問題,是行動派的人,我喜歡聽意見與收集資料及整匯資訊,做各方嘗試與突破。這對我來講很有趣很有挑戰,但我發現有幾種人的態度與我截然不同——來找我是為了直接拿到通關密碼,或者覺得盧我就是他能做到的解決問題的辦法了。

  當然也有不懂面對方式的人,我會看狀態回答,可能密集地好幾天都在交談著。

  人與人互動時能量也會交流,就像風吹到臉上一定會感覺到。

  如果來詢問的網友自己真的很想改變,他的氣場會有一種活絡的流通感:想徵求一點點指引,然後自己來發揮更大的效力來改變。這種人我能講的就盡量講,但可惜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

  只是想索求生命的答案不想再去嘗試尋找的人,或者只是想來討摸摸與哭訴發洩委屈求關注,根本沒有改變意圖的人,他們的氣場是封閉、淤塞的,令人感到窒息的一股腦丟過來的期待壓力。這樣人才不甘願只找我一個,很會找各種人求救,有沒有在下的意見都無所謂呢。小湛就會直接當作沒看到不回應了XD,我們別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只要活著誰都會有生活壓力,可能是家庭與交際關係,大多數與人和錢脫不了關係。誰都有情緒問題,也不是誰都能常態健康,偶爾就是會虛弱感冒一下。通常人們能顧好自己與家人就萬幸了,怎麼有更多的餘力照顧其他無相干的人呢?

  所以我的個性是,消沉有壓力有麻煩時就沉默地專注回來自身,邊觀察、安撫自己,或者搜尋相關資料想辦法穩定,不求快速好轉,至少別再變糟。沒有人喜歡聽抱怨話,偶爾你發牢騷沒關係,久了誰都會煩。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心力負擔別人常態的負面情緒,這是很實際的話。真的到無路可走我才會嘗試求救,而我需要的是更多的意見讓我別再鑽牛角尖。

 
  有需要時就找專業人員,我會推薦有執照的心理醫生或者一些免費諮商專線,經過近年觀察與閱讀心理學叢書,我覺得這世代已經有不少同理因素去探討原生家庭帶來的習性問題,真的不需要刻意去看前世,但如果真的不小心瞥見了也只能多安撫自己了(這真的很痛很衝擊)

  何況每個人個性差異那麼多,方法更多種。至少你可以經由生活上的觀察與覺察自我,瞭解自己心態上的眉角,進而去搜尋適合自己的方式做點改變。
推薦:
台灣合格心理諮商機構:
http://www.twcpa.org.tw/pubic_4.php
台北市相關免費資源:
http://sars.heart.net.tw/sars27.htm
免費諮詢電話:
http://goo.gl/nlHcq2

  也在這裡推薦一本心理叢書:《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作者在書中檢討了過往的創傷療法如藥物、談話治療為何效果有限,並一一深入剖析他這三十多年以自身為實驗並用在病患身上的各式新療法,包括以瑜伽來調節身體過度喚起、以正念幫助自我覺察、以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療法來重整記憶、以神經回饋來重設大腦迴路,還有以自我領導、建構、劇場等方式來重建跟自己以及跟別人的連結。

  作者提出,在處理創傷時,處理的其實是創傷在身體、大腦留下的印痕,而復原的關鍵,是運用腦部本身的神經可塑性,讓倖存者感受到自己活在當下,並在最終重建對自己的所有權。



  通常啦,我注意到人們這輩子的意志比較弱(有關原生家庭的部分),都會加強個性分裂的程度,反而與外靈無關,只能說是靈魂自己想體驗這樣的狀況。如果演變成懷疑別人加害,或者產生報復的意念,就很容易變成社會案件了.....但還好這樣的人我見過的相對較少,我只能勸他專心生活,在生活上找辦法別管靈界,多點踏實少點虛幻。

  當你把焦點專心放在生活上,頭腦就不會恐慌地一直想,營造出更不安的氛圍,在那邊鑽牛角尖覺得誰要傷害你,誰在盯著你,總是有誰想謀財害命等等。習慣去蒐集意見但不想實踐的人,也是心底渴求被指點的人生吧,想透過別人的欣賞就被肯定,不必全靠自己獨立,犯錯了也有能怪罪的對象,不必為自己人生負責任。這樣的生命太搖擺了,一旦支柱消失就頓失所有的存在意義。這種強烈的不安全感企圖獲得別人更大的權威/能力保障,想被收入別人的保護傘下,但這實在治標不治本。
 

  我只能重複提倡:自己的傷痛必須自己面對,好好地生活、專心地生活,用畫圖啊音樂或者運動抒發情緒壓力,尋找心理學相關的療程輔助面對自我的生命缺憾。

  最怕的是,找上不懂心理狀態還硬裝懂的人求救,結果造成當事人二度三度創傷甚至人財兩失。旁人能協助的實在很少,頂多就是各種推薦教材或者陪伴,最終還是得靠當事者的求生意志才能推自己一把找到出入。 
  我說過我不推薦能量療法,無形中借的東西早晚要還,人活在物質界,還是做好物質界能做的事情吧。


  可惜這樣的意見常常被置之一旁,可能是太無聊太現實了吧,沒有他們期待的奇幻神秘儀式與速成療效,總有些人把小湛想得太過萬能有各種奇妙的道具,我也無可奈何了。


  所以啊我真的覺得喔,最難搞的都是人了啦。有時候講了都沒在聽,或聽了都想到別的地方去,太多的變數,太多的不可預測了。



4 則留言:

  1. 感謝小湛,讓我們每天都有不同主題可以去思考反思,
    昨天看了納迪葉解讀文章,讓我這處於路口的行人,好想看看劇透。
    回顧去年與今年,突然發現自己的意念、性格變了很多,
    非常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因為他們讓我努力過日子去。

    回覆刪除
  2. 請問,動手術的話能量場會不會受損?半夜遇到外靈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是開膛剖腹、做化療、截肢之類的能量場的確會衰弱,但不至於毀損崩壞的程度。
       
      靈界都在談心念的正直,心意堅強有正氣,即使瀕死外靈也不敢靠近。

      唯有心虛、神經衰弱無法集中專注力,才會引起眾生注意。修行就是修心,看淡名利、放下、對世間紛擾無所畏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