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小樹與地球



  喜歡今天畫的圖色調。

  早上作了一個夢,我住在一間環形漂浮的透明大樓中,我住在第五還是第六層自己的房間裡,上下樓層都充滿其他忙碌的成員,我認識祂們,祂們也對我微笑招手。我們之間的間隔透明毫無隱瞞,坦然相對。

  大樓中間有個天井,天上明亮的光灑下來,灑落到一樓中央唯一的一株樹苗上。可以看到樹苗抱著地球,根還在持續往下長,長長得彷彿頭髮茂盛。枝枒與葉子仍在盡力向上伸展,我剛好可以見著樹頂的末梢。比起整棟大樓,地球像是小皮球那樣小,樹苗比起地球相對高大,但我知道那只是顆樹苗。祂會長多大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這座大樓中所有眾生都會保護祂與懷中的地球安然無恙。

  最後Mulo來到我身後問我在專心看什麼,我說,光是站在這裡欣賞這幕景象,就覺得好幸福好感動啊。生命僅僅存在著,就凌駕所有的意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