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流動



現在才來補1/14台北二階課的心得(摀臉)
 
  雖然上課前大家有畫圖的進度,不過在上課前半段還是很有生活壓力的感覺,在進入整理邏輯活絡思緒的部分慢慢地紓壓出來。大腦很奇怪,會因為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倦與壓抑,若適當地給予刺激,大腦會「重新活過來」面對挑戰,試著轉化資訊成為自己的工具,也連帶帶動意識上的清明與集中。
 
  因為二階課很多個人出題,並非團體出題,所以我也只能大致上講一下上課氛圍。
 
  不知道是否是上課當天特別專心,或者願意在這三小時的時間內好好地放鬆,每一次比對大家的回家作業與現場的作畫時,很明顯地感覺到力道的差別。
 
  這張圖第一張是在整理環境比較滯悶黏濁的部分,先帶動流動(大概就是煮水餃那種不能鏟破的力道),再來就是刷整、有條理地分類回收,可能也是我好陣子沒開課,教室累積很多其他人的氛圍這樣,一併洗乾淨。(好吧我有潔癖)其實我也挺喜歡整理的過程,會很有成就感。
 
  下面那張圖是上課後半段,只殘有一點雜質未處理,不過因為只剩很小一丁點,是不必畫圖就能整理的部分,我就去注意同學的創作狀態,默默在旁邊處理掉剩餘的渣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