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場地維護者



今天上完二階的班,確實比一階累上許多XD",因為同學們之間整理的功夫更深一層,所以身為場地維護者就要扛更多責任確定整體過程順利無礙。
  
  其實場地維護這件事情本身並不簡單,它是一份責任,不管你是各種層次的老師或店主與老闆,在開放式或半開放式的空間,你就有義務要保護客人或學生等來場地內的成員安危。
 

  幾年前小湛我好奇跑來跑去逛各方法門與宗教去試聽(或者是被拉去)觀察現場的能量狀態,短期幾個月但幾乎都是長期幾年的旁觀,甚至親身體驗去比較前後差異,晃完一圈後我再得出我們並不需要能量療法的結論。《人類歷史以來與能量互動的關係
 
  人就是需要比較才能知道哪一項條件更適合自己。如果都吃同一家拉麵根本分不出好與壞,只有多跑各家拉麵店之後才會確認,你喜歡的是哪種口味、老闆做的功夫夠不夠用心,這些當然需要觀察與歸納出結論來。
 
  而我在去一些店內,無論是號稱薩滿系統、道教系統、天使與光系統還是啥的,我甚至忍不住懷疑起:那些自稱的老師真的看得到能量嗎?懂得靈界的各種法律與規則嗎?我們這次主題只討論場地維護者,場地維護者不是單指老師與老闆這麼平面的意思,如果是開靈性課程扯到能量相關的教授,更要嚴謹避免靈界無形眾生的干預。
 
  舉例來說我去某家店(我習慣自稱麻瓜然後看那些老師們各種方式推銷自己,以此認識坊間的課程概念,在現場親眼看到老師教學生怎麼挖出心輪的壓力,就看到一攤一攤的業像是墨水潑出去又彈回來(業很濃稠,我多次強調業不會消失只會轉移)灑得老師與學生、室內都是,老師本身可能有點防護吧沾得比較少,但居然還叫兩個完全沒訓練過的學生相互施作,我的老天啊看到兩個人猛向對方潑自己的業力我都暈倒了!沒有任何的防護啊!!
 
  或者老師本身根本分不清楚眾生的層次,會戴上天使面具的精怪還真當作天使了,招來一大堆精怪來吃學生的能量,有網友上過相關的天使課回家累得覺得很不對勁,找我談談,我發現爬滿他身上的精靈精怪整個傻眼,耗了一番功夫引導網友去相信自己的內在力量,以自身的能力驅趕眾生;

  以及我自己去上過靈性課,發現學生的確在課堂上排出不少負面能量,但老師不會/也沒有覺察到要整理全班的能量管道!於是就看到一大團的黑氣匯集在大家的頭上,然後相互牽扯,混成一團後平均分配到每個人身上再帶回家......我在現場根本嚇死,猛保護自己別被沾到,至少我能整理我自己的負面能量,我光整理自己的就夠飽了,還不想把別人的垃圾帶回家啊!
 
  再好一點的狀況是老師們灌完能量之後,能夠整理現場的負面能量且有管道收入(通常是收到老師自身的能量場內,業只能轉移嘛),學員們的確洗得閃亮亮白嫩嫩,而眾生確實都擋在門外沒進來,然後下課後......嗯?眾生的確無法進入教室,但學生出來啦要個別回家,眾生們就很開心地和學員們回家啦!


  於是很多人剛上完課前幾天感覺超好,很快地之後不順利的後遺症等等又冒出來了,重點是學生自己又看不到、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如果老師又繼續號招上課,學生又回去再洗一輪,沒完沒了......我會稱之靈性上癮,因為永遠解決不了問題,只能重複再三地沉陷其中。
  

  所以在看過太多開靈性相關課程的危險性之後,我的媽咪啊,我只想離能量療法越遠越好。即使帶來的能量是好的,短期或許有效沒錯,但經過別人(師資)抓來的能量就屬於師資的品質不是你自己的力量,不是你的東西遲早得回去,看你用什麼東西去還。而我一點都不喜歡欠別人東西。
 
  因此畫畫課上我再三說,我不會給大家灌能量,我只負責場地維護尤其一次這麼多人整理更需要維護(自己在家整理沒問題,因為排出來的量沒這麼誇張),確保大家真誠地面對自我瓦解業力成為最小的負面粒子可以讓地脈吸收的程度,即使那些小粒子我也不能大意,必須有足夠寬敞柔韌的管道深入地底,保護同學之外,連建築都不可以汙染到,我個人更不必來扛來吸收;

  不過其實看這張圖也知道,即使我只負責維護與整理管道,我多少都會沾上學生的能量得自我清洗一番,更別說那些浩大工程、抓取更多能量來灌的課程了。老師身上得扛多少東西?(聳肩)
 
  讓學生整理自己內在的好處還有就是,學生的整理是內在具保護力的個體覺醒,尤其上課後我會引導收心,沉澱,重複再三地往內凝聚自己的專注力與靈魂的力道,即使回家也防禦力充足。這才是真正地幫助人好嗎?

  療癒不是老師單方面的施予,更不必依賴老師,療癒要從學生/個案內在開始,而每個人有自己成長的速度,我教給大家這些自我清潔的使用方式,回家要不要就看個人造化,至少我也心安理得了。
 

  雖然我反對能量療法,但我知道還是有人想去嘗試。想去嘗試就去試吧,我相信有些師資還是不錯的,或者你們之間有緣分非得產生互動,我不會去勉強誰,大家都有自由意志也會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僅僅是表達個人立場,最終還是希望大家有餘力能保護自己,回家也能有自我清理的工具,能量足夠集中不會被奇怪的眾生或外在能量沾上,平安比什麼都重要

  好啦回來今天的課程,
 
  小湛覺得這次自己的表現比二階實驗班還更好更穩,實驗班第一次上路很多方式還在嘗試修正,即使隔了一個月才來上課,本來有點力不從心的部分(耗費太多力氣的地方)也夠鎮定了,超級感動啊~~自己的成長只有自己知道那種跨越後的榮耀。
 
  不過吃完午餐後就一路睡到晚上八點半,我甚至覺得我可以睡到明天早上都沒問題,不過團隊還是催促我要吃飯補充一下體力,然後就摸摸摸看電視逛網頁,後來覺得精神更好了就來畫圖XD
 
  而周五與周日班上畫的圖就明後天再介紹了,晚上依然是整理自己的日常抹抹,本來想這麼累的狀態下應該畫出的能量有不少雜質,結果出乎意料的乾淨!我自己都有點傻眼,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的雜質啦,要挑還是有,總之比預計的狀態好上很多。
 
  然後我需要更多睡眠....畫完可以滾去躺床了。

3 則留言:

  1. 靈性課程沒去過,能量療愈也沒試過。那些東西我一點興趣都沒。

    回覆刪除
  2. 一起讀了[人類歷史以來與能量互動的關係]這篇文。我偶爾會想,如果人生輪迴後,我甚麼也不懂,能不能再保持這一世的穩定平衡!?能做的就是把平常心一直一直做下去,做到變成自己的習性為止。

    回覆刪除
  3. 小湛是屬於那種容易入睡,又不會輕易被吵醒的好睡眠品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