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靈魂的人格評鑑

  感謝大家的關心,杜可昨天吊點滴之後今天整個精神大振,好到可以走來走去不說,還能到處跳,只是比平常運動量少一半,依然沒吃東西。至少今天我也幫牠吊點滴補充營養與水分,看起來很有希望胰臟炎康復,更感謝許多親友支援給訊息,甚至發現我妹妹的朋友就在專門處理腎衰竭的動物醫院工作,覺得未來管道很多看見好多希望,超級感動的T//T
 
  再來談額外的話題。有好一段時間我和各方朋友都會交換彼此療癒自己與覺察自我的心得,大家對家庭的期許與期待真的差很多。
 
  有些我聽起來真的沒怎樣的家庭互動,卻是當事人嚴重的創傷;不過想想或許也是我家的狀況有很多棍棒與皮帶的家暴攻擊,以至於我甚至覺得口語上的奚落、不公平的愛的對待,會讓我產生「這沒甚麼大不了」的直覺反應。現在當我這樣想時,我會檢討自己,畢竟每個人的抗壓力與敏感度都不同,也不能這麼比較誰的傷痛嚴重。想到這邊我突然感到好奇起來:
 
  既然靈魂會選擇投身的家庭來做那一輩子的人生藍圖規畫,是自我挑戰也好、是想協助習性太重的靈魂改變也好,原因很多元化。但若是新來的靈魂,該如何判斷選擇的原生家庭施予的壓力自己是否能夠承受?也許我自己能承受挨打與各種羞辱與斥責,還能背負那樣的感受在成年後試著扭轉自我,但其他靈魂怎麼能確定自己的受傷程度是否恰好到依然有轉機的機會?
 
  也就是說,當父母攜帶某些家族品質(像是暴力傳承)的態度,我們怎麼知道那些父母打得多、打得少或者罵得太失控,還是罵得有道理?來決定孩子這輩子的世界觀感與自我意識層次?
 
  小湛正覺得這有意思時,Mulo在旁邊說了一句:"很簡單啊,有評鑑啊。就像學校制度一樣。"
 
  我驚訝地問這啥意思,Mulo解釋:"就是那些父母過去應該有些前世,或者這輩子之前可能青少年時期、或幼年時期,祂們的靈魂團隊可能是指導靈、守護靈、靈界導師,都會記錄這些人們的每日成長狀況與對壓力的反應,依此交互比對、推盤演練去知道人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習性走向。
 
  "想要成為他們孩子的靈魂,就會在靈界看這些評鑑像是暴力程度啊、失控程度啊,來考慮自己能否承擔這些壓力值,確定自己是否能在這輩子有所收穫,解決難關。


  "當然也是有發生靈魂太輕視挑戰自以為能突破,實際面對崩潰的例子;不過在審定靈魂藍圖時,靈魂長老議會都會個別討論勸慰說,有些程度看來會超出你的負荷,祂們當然也會觀察你靈魂過去的作為與各種心態,但你的靈魂要堅持祂們也只能尊重,然後在你人身實際操作面對幾乎無法抵抗的壓力時,靈魂長老議會們早就會安排一些後路,希望你「承認自己的不足、自願積極地尋找其他方式解決」,眼光要放到外界去。但若持續地只看著自己的情緒像是悲情與憤怒與徹底的淪落,也只能說,靈魂當初自願要設計這個困局,那麼在這些困局中產生的情緒,也許也是你需要去學習面對加以轉化的。畢竟你下來之前,前輩都已督導過、提醒過各種難關,而你的靈魂也能繼續在靈界中找貴人找資源來破關 ,處理過程是進行式的。
 
  "我知道有些人會很激動地喊說他一點都不想這樣,他很生氣自己的靈魂是混蛋設定一大堆爛體驗。但我不禁要說:你平常是怎麼對待你自己的身體?你的指甲、皮膚,內臟,各種健康是你自己要去維護的,你做到了嗎?因為疾病、感冒而虛弱的器官,也會很忿恨不平地說它們並不喜歡發炎與過敏和受傷,你在還未病發時,有積極地去維護保護它們嗎?還是隨便得過且過?

  "所謂的身心靈一致是,你不能只像一個嬰兒憤怒父母忽略你的需求,事實上當你不去注意你身體的需求,那就是你靈魂對你的態度。若你想改變現狀,你就要反過來關照你的身體與你的健康,這樣的心態能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靈魂來關照你。因為你們本來就是一體的,沒有誰高誰低,你們需要的叫做整合,從其中一方開始改變。回歸自己,看見自己,才是根本,而抱怨永遠都解決不了問題。"
  


  嗯~我想也是。就像以前Mulo都不會和我撒嬌的,現在已經因為我的關係也超會撒嬌與蹭蹭XD,果然是相互影響啊。
 
再來,難怪我常常看團隊們忙著寫東西紀錄,或者交換報告在做會議檢討。不過我想去聽時都被擋住說:""啊妳不能知道啦,我們要抱持客觀中立,這是專業,我們再熟都不能公私混為一談喔。"

  Mulo說有些評鑑為了客觀,甚至與當事者本靈合作的靈魂團隊都不能告訴當事者本靈寫了什麼,這是純然的報告資料,然後每天都在我們睡著後上傳資訊。不是收入阿卡西(公立圖書館誰都可以借書),是更高層次的宇宙紀錄部門。(極機密,確保誰都有言論自由不被追討質問說啥:祢是我好朋友怎麼可以挑我毛病?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