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神獸的氣勢

有蹄欸,可是我還是看不出是什麼啦~總之是好的精靈。
遊民可以坐在祂雙腳中休息,可見體型多大。


在龍山寺附近看到這隻比人還高,應該是貔貅?還是麒麟?應龍?網路上說法很多。有小翅膀,尾巴很像魚。氣質很溫和,軟軟的有種Q感,我大驚又喜地蹭過去說:"祢是誰?祢是誰?怎麼這麼可愛啊,祢好可愛喔!"

  結果祂居然淚眼汪汪地感動大哭:"妳是第一個說我好可愛的!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好兇!我好開心妳說我可愛!人家心地本來就很好!"

  "什麼話咧祢哪裡兇狠,有我看起來兇嗎?"我拍拍胸膛,不多加思索的說。

  豈料祂安心地秒回:"嗯,妳看起來才是真正的兇狠。"(小鳥依人樣)

  我無言以對。

  好歹祢也安慰我幾句……

2 則留言:

  1. 麒麟有雌雄之分,公的為麒,腳踩球。母的為麟,腳踩子。

    貔貅與麒麟的分別是...貔貅是虎腳,麒麟是牛蹄。
    個性分別是,貔貅是兇猛的瑞獸,麒麟是仁德之獸。

    所以看起來應該是麒麟,唯一怪怪的是身上好像少刻了鱗片。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很可愛,說祂兇的人嗯....,眼睛確定沒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