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冤親債主的需要



  有網友問說,因為生活上遭逢困境,菩薩指示要念經迴向與摺蓮花,做了一段時間很是懷疑,真的能提供幫助消災、滿足冤親債主不再來干擾嗎?
 
  而小湛我的回答是這樣:
 
  當人們的信仰達到一種程度,相關的產品例如念珠、念經等等就會被附加意義,可以當作是人類集體潛意識的力量--宗教累積數千年被人們附加的信念。冤親債主的能量很黏濁,需要一些能量提升到別的空間,就可能要透過念經(或各種宗教周邊)的方式來補充能量。
 
  我認為個人如果正念夠,不是抱著恐懼希望早點結束(迫不及待地想趕離眾生)的話,純粹憐憫眾生的可憐之處,那種面對的勇氣與發自內心的真誠,力量是更強盛的,不需要任何道具就可以普渡眾生,因為靈界一直都看心意,我再三強調。
 
  只是到這階段的前提是,你真的能感覺到你愛祂們,希望祂們一路好走別再困在這裡。
 
  然而很多人是因為自身遭遇了不幸才不得不處理冤親債主,首先這樣的心態會有種不甘心與被強迫,要從中激發同理心、無條件的愛,有些難度。


  物質界一般人都需要很多實際上能摸到、看到、唸到的東西感覺到實質存在的幫助,當心穩定,有了自信,這才達成普渡力量的根源:從內開始的坦承、信任與祝福。宗教是心靈的寄託,讓人們感覺到無形界有更大的力量與領導,並非孤立無援。
 
  最後,我覺得認識無條件的愛之前,其實人們要先去面對自己的恐懼,自我覺察跨過心底的陰暗,隨之進入寬容同理的狀態,面對更廣闊的心靈層次。
 
  唯有看到枷鎖、願意認識枷鎖,嘗試解套,才能解開束縛,超越限度,回歸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