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第十位同學



2/11二階班上課的圖整理得更清澈了,老師與學生真的是互相幫助、互相成長,一次比一次更緊密地連結內在及源頭最初的品質。
 
  即使二階課程都專注於個人的處理,不似一階的團體出題,不過我覺得每次上課都很有意義,尤其是大風吹安排大家的座位準備交換靈魂禮物時,個性殊異的同學都有其搭配互補之處。


  還記得之前有一回也是二階課程,我發現兩位同學氣場格外不對盤,即使雙方互不認識(小湛有瞄到雙方前世結下某些恩怨),想必他們倆一看到對方就有厭惡的直覺是:"我才不要和這個人同一組!
 
  但我嘛,偏偏要讓你們同一組XD 
 
  因為啊,人們在結下恩怨之前代表先前多少有些好感與互動,可能因為某些誤會、爭執與未妥善溝通的部分,曾經愛得越深,在翻臉後往往恨得越深。
 
  也許這輩子他們沒有機會處理到這份糾結(今世有各自更緊迫的課題得處理),但往後或下輩子終究還是得面對彼此心中的結。那還不如趁這輩子有緣於課堂上相聚,交換禮物的前提就是要能欣賞對方的品質,既然頭腦不記得前世恩怨,那麼更能放下心底莫名的成見,專心地回歸純粹的觀察與欣賞,再送給對方祝福與稱讚,如此一來反而化解大半恩怨,收到禮物的大家不免會害羞地收下稱讚、感恩對方的欣賞,別小看感恩與祝福的力量,其實帶來和平的影響非常之深遠,往後他們若有機會再見面也不必再廝殺個慘烈,說不定還會成為彼此的貴人相提一把。
 

  不過多數人們前世緣分沒那麼深,也可以說背景、天賦殊異的人們本身具有許多品質,像是老鳥可以提供許多沉著穩定的經驗輔助剛來的菜鳥入世,而剛來的菜鳥能夠提供新穎歡快的突破勇氣讓老鳥們不會被地球傷痛所困......

  小湛每一次在二階課堂上觀察大家交換的禮物,更覺得生活才是我們的導師,每個人、事、物中總是有我們需要去學習領悟的部分,沒有誰高誰低,和靈魂能量強弱無關,與年齡與智慧多寡無關,每個人、每個靈魂都有獨一無二的部分,有許多生活上的面向與應對的能力,只差在我們是否能放慢心,細細去品嘗這些細微精采的部分。
 

  這次二階班只有九人報名,應該是小湛釋出名額太晚的關係,是我個人的失誤。不過正好,之前我的示範作品都是和團隊合作的,趁此機會我就當第十位與同學對畫,終於有活人與我互動了欸(喂)
 
  雖然在課堂上貌似只與前方的同學互動,但其實分享的正面氛圍是擴及全班的,主要是前方的同學給祝福,其次才是班上其他同學的祝福。

  小湛畫的第一張是氣脈的整理與流動,感謝長老在我進行同學對畫時幫我擔一點責任顧場地(我本來擔心如果參加其中會顧不好整體氛圍,沒想到祂們幫得更好=_>=),再來第二張算是我自己的整理,在收下對面同學的禮物時,有明顯感受到豐沛的動力、毅力與生活的踏實力、強大的柔性力道送過來,我會向這位同學好好學習他的品質,這正好是我需要的部分。

 
  很謝謝這次班上的同學也讓我加入對畫的過程,這天是很美好的經驗,大家相互祝福提供自己的幫助,有位同學甚至分享當健身教練的兒子的聯絡方式,讓我們可以免費去會館體驗課程XDD,天哪太感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