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成功的背後


 
  小湛本來發完剛才的課程文就想睡的,不過團隊說一句:"等一下會放鞭炮慶祝新年很吵,妳又不會立刻睡著,還不如把握畫圖吧。"
 
  嘖~
 
  然後小湛想起有一次上二階時,當時我正看著窗外觀察附近的氣脈流動,突然一位長老的同事來訪,見到我打聲招呼,對上課現場有點興趣,跟小湛要了一份我怎麼整理物質能量的筆記(或者說,現場整理的過程有一份SOP可以操作)。
 
  祂看一會兒就吹口哨稱讚:"真不錯嘛,妳這個小朋友的處理手續好嚴謹,真不像妳這年紀的孩子們呢......"長老在旁邊聽了很是驕傲(畢竟我是祂們教出來的嘛)。
 
  這位前輩繼續研究我的筆記,臉色漸趨嚴謹,我有點擔心不知道哪裡做錯了,只見祂露出憐憫的眼神對我說:"小朋友,我想,能寫出這份報告肯定下了不少功夫、寫了很多功課吧?背後肯定有不少辛酸,辛苦妳了。雖然說嚴師出高徒,妳還是太辛苦了。"
  
  嗚嗚嗚嗚這位好心的先生,謝謝祢懂我啊嗚嗚嗚嗚嗚!!!・゚・(ノД`)・゚・。不會只看我的表面成績而已,終於有誰看到那些努力背後,我每天早晚包括睡覺都在寫功課趕進度的壓力了嗚嗚!
  

2 則留言:

  1. 過年放鞭炮很吵啊,平時有人在節慶時放鞭炮真讓我很厭惡啊。

    回覆刪除
  2. 記得是拜完天公放鞭炮,不算慶祝過年(性質不太一樣),早上拜祖先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