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詠豐郁星」的故事

「詠豐郁星」

  小湛還記得當初寫這篇星界文時,過程這位勇者本靈講話超直接的啦!對我嘮嘮叨叨罵了一連串家鄉人多XX又OOO又XXX,真讓我大開眼見。雖然我生活上偶爾也會飆髒話當語助詞顯示我的不爽,該怎麼講,只能說祂劈哩啪啦的俐落飆速罵法,是真正的高手啊啊啊,讓我自嘆弗如!不過畢竟要寫成文章,我們討論一會兒後還是決定單純只敘述事情的過程與體悟,其他的語助詞就(嗶--)消音吧 XD
 
  勇者本靈也笑說,就是因為知道我可以接受祂這面向所以就坦白許多。不然祂也很會修飾,能顧好裡子也顧好面子,保持檯面上與大家的關係和諧,應對得宜。說真的,聽到別人罵一連串紓壓也覺得好爽 =w=  我還沒達到這種功力,佩服佩服!(合掌)


  這次的星界文章談到文明的鼎盛與敗壞現象的後續處置關係,我覺得可以拿來參考借鏡一番,去深思目前人類文明為了方便,結果做出很多塑膠製品啊造成環境污染等等的嚴重後遺症,我想自制肯定是文明需要持續下去的關鍵性,關於自我的方便、鋪張與炫耀上的態度,背後都隱藏著心態上對他人(各方眾生)處境的不在意與疏離冷漠。

  我們人類勢必去思考更久遠未來後代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對當下的生態負責,更是擴張了內在與世界的連結感知,將對眾生的愛延續下去。






P1
P2

P3

P4

P5

P6




勇者體悟心得:

  謝謝小湛、Mulo再次舉辦活動!剛好在工作滿半年那天捎來一份禮物,謝謝:)

  星際故鄉的故事,看著看著眼眶就紅了。讀文章的時候,心輪隱隱作痛著,我家本靈一定很想念家人,也很覺得自己幹嘛賭氣吧…..。

  說真的之前我常常會有:「為什麼別人不怎樣怎樣就好了」的念頭,莫名的恨鐵不成鋼的憤怒,可是,不是每個人都不想成為鋼啊!=“=現在想想真的是需要多一些同理心。一直以來,我跟靈魂都固執&幼稚了,謝謝源頭的提醒,這個課題,其實我做了一段時間了,直到最近這個僵化的感覺慢慢溶解開來,雖然很多時候還是會想翻白眼,但人身的我,也希望用不同的觀點去看待周遭的人事物,試著同理別人,學習真正的溫柔。

  還有內在的暴怒,真的是一顆藏在體內的炸彈,這種是靈魂跟覺知的一脈相傳嗎?= =暴怒的時候真的會很想毀掉對方啊,其實是自己害怕跟別人衝突,到最後才會讓別人一直來踩地雷阿,這方面我要學著表達,事過境遷後練習不帶情緒的看待事物,也試著讓別人瞭解自己的立場,本靈我們一起手牽手努力吧,把內在的智慧用在更好的地方。


  關於未來,本靈一副拍胸脯的樣子,到底會如何呢?我們真的不用怕地球的業力嗎?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阿,因為看不到能量,所以對於一些事情還是要謹慎些。總之,我會一直好好陪伴生活的自己。

  最後要謝謝靈魂團隊,我覺得你們好疼我噢> <(感動得想哭),看到星際守護祝福活動出爐時,內在有一種很堅定的感覺:這次要參加,然後請讓我抽中吧!

  之前做內在課題的時候,會有一種靈魂跟肉身方向不一致的感覺,難怪常常覺得什麼都可以做,但什麼都不想做,懶懶的感覺,但又好想為這個世界付出什麼,我猜團隊們看透本靈其實是很愛這個宇宙的,只是祂好像累了(拍拍)。謝謝祢們,雖然看不見祢們,但祢們在我身邊守護我,我感覺得到,愛祢們噢!(送飛吻,啾啾啾)。




小湛的感謝回饋:

  和這位勇者本靈談祂的故鄉事時,祂雖然碎碎念個罵個不停,我還是能感覺到祂對家鄉豐沛的愛與無奈。尤其在寫到祂曾經在星際找了不少資料處理改革的那段歷程,小湛我在審視這些資訊時,相關的資料爆炸多啊傾倒而出,簡直把我覆蓋住了!還勞煩長老出手把我揪出爆炸的資料櫃,說不必看太詳細不然這篇星界會寫不完,跑個大概簡要就好XD

  我有很明確地感受到勇者本靈義無反顧的心性與行動上的強大爆發力,以及事後處理很多關係的厭煩疲累.....漫出來的累與無奈,可是祂仍然很堅強不願屈就,心裡面滿滿掛念對故鄉的憂慮,真的覺得是個偉人(靈)。

  不過相比之下,也感覺到勇者人身的部分相對弱(處理問題的鋪天蓋地消極面),或許也是想來地球休養的先天設定關係吧,那種強勁的處事力道被覆蓋住了,乍看之下根本判若兩人(靈)。
 
  但是依照我的立場,我還是會希望祂可以適當休息一下,不要把人身一下子逼到超級積極的藍圖上,那個壓力可能太大就怕適應不良= =",畢竟還是靈魂狀態就快把自己操垮了,更別說人類肉體有限,還是要多點餘地回來關注身體的健康需求喔!畢竟有了健全了體魄才能幫世界幫得長長遠遠嘛,希望祢們一家都能聽進去喔!




「詠豐郁星」想送給大家的話:


  哈囉,地球上的各方眾生你們好!

  我們從沒想到有機會能在這兒面對你們發言,地球對我們太遠太陌生了,遠到我們的家人提起有這麼一處境地,我們才首先認識了地球。當時我們透過宇宙網絡連接過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糾結沉重的負面能量!甚至我們的星球網絡管理者嚇得趕緊封閉線路,發現地球的氛圍並不會傳遞過來,我們才謹慎又懼怕地打探這顆星球的現況。不過當時距離現在,也已經經過了地球時間六百年以上了吧?隨著地球能量的變化起伏,每個朝代的時間流逝速度對我們而言也不一樣,我們緊張地追蹤家人的行跡,想知道祂每一世在地球的生態圈扮演什麼、在做什麼,但顯然祂並不想讓我們透析祂所有的現況,我們很快就跟丟祂了(嘆)
 
  (勇者本靈:你們看看,一大堆跟蹤狂,我才受不了!我想有我自己的隱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渡假還要被盯著!)
  (小湛:祢只是不想躺在那邊放懶被看到吧,想保持在祂們心目中的莊嚴完美形象......)


  我想我們確實已經習慣祂的帶領了。哎,祂的確是一名偉大的師尊,祂提出的教育方針到現在仍是孩子們受教育的重點,我們都深受祂的影響,或許已經到了沒有祂的引領,我們都不知道未來跟怎麼辦的程度了。想一想也感到丟臉,我們彷彿一群長不大的孩子還等待祂牽著我們繼續前行,我們多麼倚賴祂,也許我們真該檢討自己的依賴性。
 
  (勇者本靈:......其實我還蠻喜歡被祂們依賴的。沒關係,可以繼續依賴我啊,我也很愛祢們想繼續照顧祢們.....<有點開心地羞摀臉>) 
  (小湛忍不住:祢好吵,一直打岔。站出去和祂們聊嘛。躲我背後幹嘛。)
  (勇者本靈:不要,我還沒那個勇氣。就讓我躲在這邊繼續唸吧XD)

 
  祂到現在還不想見我們嗎?(祂們有感覺到小湛的頻寬上另有其靈)嘿,我們的導師,我們真的好想念祢喔!可以趕快回家嗎?我們之中有好多夥伴都說,我們不想吵誰對誰錯了,我們的星球沒辦法承擔沒有祢的損失,祢也會想念我們嗎!?我們真的很愛祢!
 
  (勇者本靈爆哭:我也很愛祢們!!!
  (小湛推:祢好煩,祢出去講啦!)
  (勇者本靈:我不要,我現在沒臉見祂們,嗚嗚嗚我的心情妳不懂啦!對啦我就是死要面子,我不能在祂們面前哭!這是身為老師的尊嚴!!)
  (長老冷言:妳們別在那邊推了,傳訊談重點,要聊天之後再說。)
 
  好的,我們也收到提醒了。沒關係,師尊,我們不想勉強祢,等未來祢願意了自然會回應我們的,對吧?很抱歉我們如此不成材讓祢憂慮了。



  不好意思,各位地球朋友,讓你們見著了我們星球還未和解的家務事。既然有這麼珍貴的機會與你們互動,那我們也想來談談各種星際文明的關係。感謝我們的導師引領各方文明與我們連結互動,我們也想在這邊分享祂的智慧結晶。

  根據地球媒體對星際文明的理解,看來多半是憑空臆測沒有太多根據的謠傳。在我們認識的宇宙中,不是所有的星際文明都很和平,也是有的文明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或者有黨派對立的衝突分裂,真正動武的戰爭很少,因為沒有誰希望把珍貴的資源浪費在戰爭上(地球戰爭這麼多真令我們匪夷所思,只是要對方閉嘴就製造那麼多彈藥一轟就沒了,溝通有這麼難嗎?),只能說每顆星球與文明都有自己的家務事,真正完美和諧、一體同心的文明,還是少數。反而處在最窮困資源地區的種族,更容易維繫和平與珍惜的關係。


  所謂的「文明巔峰」背後存在很多異議,可能剛好經歷某些能源轉化的改革發展,還是心靈的新啟發,以各種層次上而言,應該是要讓眾生朝向更和諧、更圓滿的路徑發展。目前我們所見到地球有嚴重的貧富不均的狀況,仍然有戰爭與嚴重的死傷衝突,甚至報復性、攻擊性的手段。

  我們不認為這是成熟的文明應有的方式。


  的確有些國度有相對穩定的社會福利,但擴及其他國度的速度太慢,你們都已經有網路技術了,但怎麼政府與個人的學習能力、心態與應對方式仍如此封閉?多數人只專注於自身的煩惱、只介意和有血緣的群眾友善關係,你們的心靈彷彿被這個肉體綁架了,只操心著肉體的生存需求,沒有意識到在心靈的層次中萬物一體,其他眾生的痛、苦與不順的際遇,彷彿都與你們無關,即使聽說了,也毫無感覺。

  有許多星際種族對地球的生態感到好奇與質疑,甚至認為地球既蠻荒又毫無人性(或者該說靈性,靈魂應有的良善品質?),只有各種生物性的生存需求及掠奪需求。


  我們也誠實地表示:的確,依照我們所經歷的文明歷程,一名個體所受到的不公平不舒服待遇,是我們全體忽略的問題。我們會一致檢討哪裡做錯了以至於錯誤產生;失誤的思想從哪裡開始的,而何種方式造就了我們失誤的理念?即使那位個體是外來的訪客也會受到如同家園眾生的對待。我們不會區分誰需要更好的待遇,我們本來就是平等的呀。

  我們會不厭其煩地開很多的會議只為了討論一名孩子的跌傷,是輔具的錯誤設計?材質不耐?監護者的大意?什麼樣的事件引發了監護者的分心?但我們不會針對監護人照顧不周而責難,我們會大範圍地檢討所有可能的失誤。畢竟誰都不希望孩子受傷,我們能理解與同理身為監護者的責任感與相對地自責。

  我們很少責難彼此,當然我們還是有激烈的爭執,像是較早之前的星球能量使用方式。

  可以說,愛,是一種持續擴大的感知。當我們顧好自身的生活態度,我們會去關注周邊夥伴的連結關係,與整個文明、和整個星球的繁榮延續。我們也剛好經歷了要將這份愛擴及至宇宙的態度,與其它星際文明更深遠的連結關係。要打破現況需要一點衝突和更多的溝通努力,我們認為很值得。

  只是我們不懂,既然人類的壽命如此短暫,不就正應該把焦點放在營造未來更美好的發展之上嗎?但我們見到的是:非常大量的恐懼。恐懼困住了你們。


  人類恐懼未來,恐懼不再擁有,恐懼一無所有,恐懼比不上他人......所以你們從基本的教育開始就在評比誰比較優秀誰比較差勁,誰值得被愛誰不該被愛,你們發明的數字應該要拿來建設文明創造建築與各種建設,卻拿來記錄每個孩子與成人的表現價格......
 
  你們的時間投注於該如何表現得比別人更亮眼更優秀,但卻鮮少被教育欣賞同儕的特殊與各種可能的發展。我們看到大量的急躁,急著想展現自我,急著被稱讚,你們在這方面的積極背後代表了極度的缺乏自信心,你們似乎沒辦法在內心感受到寧靜,以至於想透過各種外在表現,來填補心中的不安全感。
 
  我們覺得成年的人類很可憐,彷彿孩子急著想被大眾(眾多的權力)認可。倒是你們的嬰孩在尚未接受這麼多教育之前,更為睿智、膽大地觀察這個世界且勇於嘗試。只可惜許多的父母認為那樣的勇敢嘗試是愚笨不懂事,教育孩子用恐懼抓住心靈,一代傳一代。
 
  教育是可見的改革,你們勢必要重視教育這塊,無分老幼。


  我們真誠地建議你們審視自己與內在的和平關係,先找到內在的寧靜,寧靜會帶來靈魂的光彩,讓心靈不再被肉體束縛,你們會深切地感受到與人應有的互動關係,以及對孩子的愛與關注,孩子是你們理念的未來--心靈發展的未來,是最明顯的標的。

  我們會這麼比喻,人類的身體構造上來講,既然眼睛在頭部的位置上,代表走路應該是望著前方、未來而行,而非只盯著當下的步伐深怕跌倒,或者只貪腳邊的莓果來撿拾。你們的身體也是導師,是地球給你們的禮物與暗示。

  當你們能夠勇敢、安穩地直視遠方走路,你們的視野會寬闊地深入未來,你們會感受到世界各方眾生的互動連結,以及樹梢上更多的果實,你們能夠餵飽自己也能夠分享給同伴,即使絆倒一下也知道這不算什麼,你多得是重新爬起來,往更好的前方前進的機會,你心中充滿著美景與展望,你對生命會充滿期待,對自己充滿期待。
 
  地球在宇宙鋪天蓋地的混濁能量氛圍並非全然是環境的損傷,那只占很小一部份,多數是人類心靈被困住的呼救。你們困住了自己,也意味著能解開束縛的也只有你們自身。這世界時時刻刻都在更新、持續轉換,世界沒有困住誰,世界一直都在流動,你們需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去,走出你們的心靈,與世界再度連結。

  既然我們這次有機會能與你們深談詳細的文明延續方式,這肯定是宇宙廣大意識的安排,代表宇宙各方層次都對你們、對地球深深期待著,現況有很多轉圜的餘地,所以請不要放棄自己與這個世界。

  你們擁有能力創造改變,保持堅信,有所作為。

 
  (後來勇者本靈終於忍不住思鄉之情,一臉憔悴地走出來,和大家抱在一起痛哭,哭到後來傳訊的祂們輪流和我繼續談文章內容,大家急著想和勇者本靈相擁,都捨不得放手、哭成一團。小湛覺得好感動喔。)
 

6 則留言:

  1. 我从这位高我身上看到我们所说的天蝎座特质。
    一般我们可以把天蝎座的人划分为三个成长的阶段:蝎子-老鹰-凤凰。
    蝎子阶段:用阴谋诡计,不惜一切地达到自己的欲望,可是仇恨和黑暗只能换来相同的结局。
    老鹰阶段:从黑暗面走出来,经过历练,能用老鹰在高空俯视一切的角度去分辨事物,洞察力强。
    凤凰阶段:从生命中领悟到慈悲和爱,负面的自我逝去,并浴火重生,能运用智慧帮助这个世界了。

    回覆刪除
  2. 在地球嘴砲是常態,動武是全民運動,那些外星人太天真。教育能改革?別傻了。除非那些貪婪者死光還有一些可能,不然別再做白日夢了。

    回覆刪除
  3. 地球真的負能量很多嗎!?(轉念來說負能量也是能教導我們的東西) 不過能在這裡不偏不倚的修行,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吧。另外,面子甚麼的,沒有家人重要吧(這世的母親身教給我的)~最後,眼睛一直望著遠方很容易見到各種東西阿(淚),不過我會慢慢練習的QQ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星界文,不管認不認同,都能得到收穫,感恩緣分!

    回覆刪除
  5. 這篇很適合地球人看,台灣社會特別可套入,那些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的確不確定自己的存在意義,缺乏安全感,恐懼失去,恐懼被排斥,恐懼那唯一的自我價值喪失。連帶羨慕忌妒恨,不管對方做得好不好,就是要把他拉下來。

    之前的海外台灣人(自認是中國人)的教堂掃射台灣人事件,不就是因為恐懼他的存在意義會因為台獨喪失,以及原有優勢地位不再而起的怪罪與恨意,被某組織洗腦覺得唯一可做的就是把對方幹掉。

    希望台灣的政治人物能看見(真誠的、真的想做事的看到就好,那些只想貪權貪利的就免了,以免操縱人心作戲),看見反對人們所缺乏的,以及思考如何建地他們的安全感與自信,就不會因反對的聲浪,導致無法推行可助眾人的施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