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漫畫】小湛與長老






  從一開始小湛家的長老,就是因為Mulo很忙很忙沒空顧小孩(小湛我),而過來支援的Mulo工作上前輩們(或者說交友圈之類的關係,很多都和星際家鄉無關,純粹同事)。

  早期Mulo的忙是靈魂太累需要很多修補,後來各種手術復原後,Mulo就是一連串的進修、實習、換工作等等,現在還是很忙啊怎麼會這樣!至少後來,Mulo會隨身帶著電話關注我的狀況,偶爾會生活上插嘴一下,仍然常態不在家。然後我也習慣自立自強了。
 
  習慣獨立後,其實也很喜歡能夠勇敢堅強的自己,當我偶爾想抱抱、想要有依賴時,團隊祂們也會給我支持。不完全會給建言(多數時都很沉默),光陪伴、有存在感也夠了。

  長老可以蹭蹭,不會吝於給擁抱,但完全沒有商量的空間。特別是學習進度。

  早期長老在我有開調整天線與連接靈魂團隊的服務時,會盯著大家靈魂的成長進度。不過後來祂們也覺得干預太多了(畢竟很多靈魂受不了這種高壓教育,我是比較M沒錯......),覺得大家的成長自己負責,長老就算了,給大家Let it go ~只有小湛我不能go(被抓領子),畢竟祂們過來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當湛家代理監護人,替Mulo分擔一些在地球上的工作,讓Mulo專心去忙。
 
  所以本來常見的長老一大堆,現在家裡最多頂多三四個(祂們會輪流給我出作業),通常是來聊天互動摸摸我的腦袋,然後心情好塞點伴手禮,更多的是問我要不要出點任務寫功課啊......長輩是有多喜歡看小朋友寫功課啦!!!至少有些任務算是打工有收入,看在能賺零用錢的份上我就會接。Mulo零用錢給不多,身為吃貨當然得努力賺錢養自己。
 
  不得不說管理職的腦袋到底有多硬啊~~連Mulo都再三警告我要乖要小心,祂們兇起來很可怕的,是不會傷人,是功課會多到你想哭......後來我就懂了,連我在靈界玩電動,長老都可以有那個權限控制遊戲中各種BUG讓我的遊戲角色死了又死,整個玩不下去!
 
  指導靈可以盧,Mulo也能盧,只有長老不能,同樣是管理職的安烈爾也不能。
  
  唉,是多強的心性才會堅守底線到底啊......








  靈界有些大老會吃小朋友裝可愛這套,但是我家長老完全不走這路線。

  祂們只會淡淡地笑說:"可愛能當飯吃嗎?去寫功課,別讓我說第二遍。"氣魄超強,簡直賽亞人背後有能量爆發(果然是管理職天賦)讓我不敢吭聲,嗚嗚......

而安烈爾盯著我寫功課又是另一番風景了。唉,究竟是很幸福還是很煎熬的伴讀呢?總之在祂們面前完全沒有放水的可能呀。《【漫畫】靈界的功課與任務,與夢的組成

3 則留言:

  1. 原來長老有關心過靈魂的成長進度,謝謝長老。

    回覆刪除
  2. 沒有人盯著總覺得自己無法辦到一直工作呢...因為我一玩就會收不了心,哭哭QQ

    回覆刪除
  3. 請賦予我一尊長老(伸手),功課很多是什麼感覺?

    回覆刪除